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5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讨论]你认为本分论坛应该重点发展哪个方向? 置顶I 查看 51,699 回复 62
31 发表于 2004-12-07 00:00 ·  中国 山东 菏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4
发帖 2
注册 2004-12-07 00:00
21年会员
UID 344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以为本站以DOS联盟为站名,就应该体现它的特点呀!
32 发表于 2004-12-20 00:00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57
发帖 12
注册 2004-06-28 00:00
21年会员
UID 274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应以《操作系统应用》和《软件应用/技巧》为主。
33 发表于 2005-07-19 08:10 ·  中国 浙江 金华 电信
初级用户
dos
积分 164
发帖 18
注册 2003-12-03 00:00
22年会员
UID 137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基于windows的批处理脚本.
老的DOS用处不大.
34 发表于 2005-11-10 11:36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5
注册 2005-11-09 22:55
20年会员
UID 44940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杭州
状态 离线
偶是个超菜鸟,正在学飞,不过楼主提出这个话题,俺用大母指,称赞!顶
35 发表于 2005-11-19 19:05 ·  中国 云南 临沧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9
发帖 25
注册 2005-11-19 08:38
20年会员
UID 45526
状态 离线
dos的内核,我不是很了解,想学习!
36 发表于 2005-11-19 19:17 ·  中国 云南 临沧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9
发帖 25
注册 2005-11-19 08:38
20年会员
UID 45526
状态 离线
发现 DOS 的内核与机器码有关!
37 发表于 2006-01-15 15:21 ·  中国 湖南 常德 武陵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2
发帖 47
注册 2006-01-03 15:50
20年会员
UID 48372
状态 离线
想知道WINDOWS和LINUX双系统问题。
38 发表于 2006-05-05 23:51 ·  中国 福建 莆田 联通
中级用户
★★
DOS爱好者
积分 213
发帖 99
注册 2006-03-26 12:36
20年会员
UID 5280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hmbs at 2003-10-30 00:00:
我觉的没必要去开发一个和WINDOWS兼容的图型介面,如果要的话,windows 9x就是现成的
何必又去开发呢

支持
39 发表于 2006-05-06 21:22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论坛灌水专业户
积分 613
发帖 266
注册 2006-04-19 22:47
20年会员
UID 54113
来自 河南省
状态 离线
我认为它应该往专门分析解决系统故障.学习计算机系统实用维护操作的方向发展
饮马恒河畔,剑指天山西,碎叶城揽月,库叶岛赏雪,黑海之滨垂钓,贝尔加湖面张弓;中南半岛访古,东京废墟祭祖!
40 如果能多提供一些技术性文章的下载供大家研究就更好 发表于 2006-05-07 00:54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2
注册 2006-05-03 04:38
20年会员
UID 548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因为我是初学者.希望系统的.由浅入深的学习!!
41 发表于 2006-05-07 12:15 ·  中国 四川 成都 联通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一方面是OS的内核研究,二是新型DOS的应用,如cmd,cmdcons,WinPE,BluCons等等
42 简单,方便,通用~才是真道理 发表于 2006-10-09 09:03 ·  中国 浙江 金华 移动
新手上路
积分 18
发帖 7
注册 2006-10-08 22:56
19年会员
UID 64967
性别 男
来自 浙江
状态 离线
为什么windows会在世界上人使用站绝大部分啊~
那是它具有上面3个特性啊~
能够实现上面3个特性,那么dos也可以象windows一样哦~
再加DOS是free+安全+(美化,这是我加上去的,想一想,电脑是你的工具,你能让它成你个性化的电脑),那么DOS一定WIN WINDOWS的。
FIRIST,现在学习DOS是不是一定要学的很精,才能用DOS吗?
2,要把DOS和WINDOWS分得这么清吗?(好像以前WINDOWS不是在DOS的基础上建的吗?现在不是还再用DOS分区和格式化吗?再装WINDOWS吗?)~~~
3,学习DOS,WINDOWS,Unix/Linux及其它操作系统,它们不都是用语言编得吗?是语言就有通用性啊~
4,我想DOS学习难,那么DOS只能在试验室里发展了~(好东西用好用,才能让别人接受哦~)
5,DOS一定要象文化一样哦~(个人意见)文化不是有接受和排斥的吗?好东西接受,坏东西排斥。
6,针对初学者,简单,方便的使用DOS才是真道理~(设计一个能在windos下学习DOS软件,好像可以用虚拟的可以吧~(不知道能不能哦~))
7,高级应用DOS者,可以实DOS下应用,(同样希望有DOS软件支持哦~)
8,针对DOS系统,有几点想知道为什么?(A)为什么WINDOWS不是用SHELL,AGL的外壳吗?(好像是这样吧`只是听说哦——)
(B)希望DOS能是成次分明的系统~
这就是我想要DOS系统,这是我的想法,不知道有没有错哦~错也没有办法啊~
想一想啊~WINDOWS是多少人做的啊~
43 发表于 2006-11-01 02:16 ·  中国 山东 济南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3
发帖 7
注册 2006-10-23 03:48
19年会员
UID 67813
状态 离线
其实,关于电脑的技术在网上很多都可以找到,虽然有些良莠不齐,我们的站名就是“中国DOS联盟”,应该从DOS入手,一是普及关于DOS方面的知识,进而探讨DOS的深层的东西,然后才是兼顾各种操作系统以及软硬件方面的东西。
44 现在正在用DOS回贴,也好玩啊 发表于 2007-01-12 08:38 ·  中国 湖南 常德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84
发帖 709
注册 2005-10-29 22:22
20年会员
UID 44271
状态 离线
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即不能换行,希望改一下

错了,可以换行,我以为标题是内容

[ Last edited by wl00560 on 2007-1-12 at 08:49 AM ]
45 发表于 2007-03-03 00:49 ·  中国 湖北 荆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53
发帖 24
注册 2007-02-13 10:41
19年会员
UID 793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觉得应该是深入浅出,让人更容易接受DOS,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