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讨论]你认为本分论坛应该重点发展哪个方向?
作者:anyhow | 时间:2003-05-12 00:00 | 标题:[讨论]你认为本分论坛应该重点发展哪个方向?
朋友们好:
为了更好地为大家服务,特发起此次投票活动并广泛征集朋友们的意见和建议,若所提建议经各位斑竹讨论后认为合理、可行,我们会积极采纳。谢谢!
作者:如是大师 | 时间:2003-05-12 00:00
这个投票的主意不错啊,,大家都来响应一下。。。
谢谢。。。。
作者:anyhow | 时间:2003-05-12 00:00
大师带个头吧!我也想听听各位斑竹的呼声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3-05-13 00:00
支持!
作者:imp | 时间:2003-05-13 00:00
有可能的话 可以分析dos的深层的东西 让人知道os到底是怎么回事
而不是光光谈应用方面 毕竟用dos的人不多
作者:Dark-Destroy | 时间:2003-05-14 00:00
嗯,多討論dos一些深層的一些技術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3-05-18 00:00
各种内容都要有,不过一些技术方面的问题则很重要的。
作者:Dark-Destroy | 时间:2003-05-18 00:00
支持!!
作者:荆棘鸟 | 时间:2003-05-21 00:00
大家都来呀!
作者:super_nesta | 时间:2003-06-07 00:00
我也爱仙剑
作者:biaochen | 时间:2003-07-07 00:00
引导我们菜鸟去学习os的深层的东西
作者:gugubag | 时间:2003-07-30 00:00
我认为要多点如何维护系统,修复系统的技术
作者:mgc8915 | 时间:2003-08-08 00:00
我认为系统维护和网络知识是必要的
作者:dragonbig | 时间:2003-09-09 00:00
有没办法开发出一个和WINDOWS兼容的图型介面的DOS啊
作者:whmbs | 时间:2003-10-30 00:00
重点一:DOS的深层技术(包括源代码)
重点二:DOS编程方面的技巧以及精典的代码分析
重点三:学习其它操作系统的优点或长处,以弥补DOS的不足
重点四:现有的内容
作者:whmbs | 时间:2003-10-30 00:00
我觉的没必要去开发一个和WINDOWS兼容的图型介面,如果要的话,windows 9x就是现成的
何必又去开发呢
作者:whmbs | 时间:2003-10-30 00:00
以下是引用imp在2003-5-13 12:34:18的发言:
有可能的话 可以分析dos的深层的东西 让人知道os到底是怎么回事
而不是光光谈应用方面 毕竟用dos的人不多
支持
作者:zhang_ming | 时间:2004-01-26 00:00
全面发展~不应该仅仅局限在一部分,我发现你们的硬件的内容不多啊。还有最新的操作系统介绍的也少。我觉得站点的发展是靠大家的努力,我想贴子上因该多一些心得,这样才能真正的把各位专家的知识个好的分享,更好的运用在实战之中。
作者:越曲芳香 | 时间:2004-03-07 00:00
以DOS操作系统为主,辅以讨论其它操作系统
作者:hgt | 时间:2004-04-19 00:00
可以考虑发展 Linux 用于微控制器方面。这是未来很攒钱的技术。
作者:xjhlhb | 时间:2004-04-24 00:00
大家说的都是DOS,可别忘了本站还有WINDOWS/LINUX/UNIX等版的,应介绍深入系统的东西
作者:Kinglion | 时间:2004-04-29 00:00
我覺得本論壇的發展方向應該是向著擁有自主知識産權的操作系統開發和研究上來,另外,讓現有的各種DOS方面的技術繼續發揚光大,並使這些技術能適應新形勢的發展,為廣大的用戶們服務。畢竟DOS有很多WINDOWS系統無法相比的好東西。
作者:doscommand | 时间:2004-05-26 00:00
我觉认为向操作系统应用发展。
作者:张世彬 | 时间:2004-06-07 00:00
以下是引用doscommand在2004-5-26 上午 09:25:23的发言:
我觉认为向操作系统应用发展。
强烈支持!还要加强网络知识特别还有一些办公局域网的知识。因为现在用windows系统的比较多,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了却解决不了,有时还是些莫名其妙的问题,这样大家的电脑水平就会提高上来。
作者:展翅 | 时间:2004-06-19 00:00
弄个在线讲解
作者:展翅 | 时间:2004-06-20 00:00
作者:郭瑞 | 时间:2004-06-21 00:00
新DOS,希望能有一些比较有新意的应用或者其他的
作者:SHOCIAA | 时间:2004-07-06 00:00
以下是引用dragonbig在2003-9-9 下午 02:04:19的发言:
有没办法开发出一个和WINDOWS兼容的图型介面的DOS啊
我也是这么想DE
作者:潇湘子 | 时间:2004-08-23 00:00
就是觉得网页打开速度慢了点~
作者:小星仔dos | 时间:2004-10-21 00:00
我认为应该采取‘阳春白雪’和‘夏里巴人’共存的方式
作者:忠诚维修 | 时间:2004-12-07 00:00
我以为本站以DOS联盟为站名,就应该体现它的特点呀!
作者:zpmchen | 时间:2004-12-20 00:00
应以《操作系统应用》和《软件应用/技巧》为主。
作者:kaixinguo | 时间:2005-07-19 08:10
基于windows的批处理脚本.
老的DOS用处不大.
作者:tianlei | 时间:2005-11-10 11:36
偶是个超菜鸟,正在学飞,不过楼主提出这个话题,俺用大母指,称赞!顶
作者:lyingang | 时间:2005-11-19 19:05
dos的内核,我不是很了解,想学习!
作者:lyingang | 时间:2005-11-19 19:17
发现 DOS 的内核与机器码有关!
作者:aoon | 时间:2006-01-15 15:21
想知道WINDOWS和LINUX双系统问题。
作者:gwlok | 时间:2006-05-05 23:51
Originally posted by whmbs at 2003-10-30 00:00:
我觉的没必要去开发一个和WINDOWS兼容的图型介面,如果要的话,windows 9x就是现成的
何必又去开发呢
支持
作者:chineselgs | 时间:2006-05-06 21:22
我认为它应该往专门分析解决系统故障.学习计算机系统实用维护操作的方向发展
作者:lishengkui | 时间:2006-05-07 00:54 | 标题:如果能多提供一些技术性文章的下载供大家研究就更好
因为我是初学者.希望系统的.由浅入深的学习!!
作者:electronixtar | 时间:2006-05-07 12:15
一方面是OS的内核研究,二是新型DOS的应用,如cmd,cmdcons,WinPE,BluCons等等
作者:wacx | 时间:2006-10-09 09:03 | 标题:简单,方便,通用~才是真道理
为什么windows会在世界上人使用站绝大部分啊~
那是它具有上面3个特性啊~
能够实现上面3个特性,那么dos也可以象windows一样哦~
再加DOS是free+安全+(美化,这是我加上去的,想一想,电脑是你的工具,你能让它成你个性化的电脑),那么DOS一定WIN WINDOWS的。
FIRIST,现在学习DOS是不是一定要学的很精,才能用DOS吗?
2,要把DOS和WINDOWS分得这么清吗?(好像以前WINDOWS不是在DOS的基础上建的吗?现在不是还再用DOS分区和格式化吗?再装WINDOWS吗?)~~~
3,学习DOS,WINDOWS,Unix/Linux及其它操作系统,它们不都是用语言编得吗?是语言就有通用性啊~
4,我想DOS学习难,那么DOS只能在试验室里发展了~(好东西用好用,才能让别人接受哦~)
5,DOS一定要象文化一样哦~(个人意见)文化不是有接受和排斥的吗?好东西接受,坏东西排斥。
6,针对初学者,简单,方便的使用DOS才是真道理~(设计一个能在windos下学习DOS软件,好像可以用虚拟的可以吧~(不知道能不能哦~))
7,高级应用DOS者,可以实DOS下应用,(同样希望有DOS软件支持哦~)
8,针对DOS系统,有几点想知道为什么?(A)为什么WINDOWS不是用SHELL,AGL的外壳吗?(好像是这样吧`只是听说哦——)
(B)希望DOS能是成次分明的系统~
这就是我想要DOS系统,这是我的想法,不知道有没有错哦~错也没有办法啊~
想一想啊~WINDOWS是多少人做的啊~
作者:driveres | 时间:2006-11-01 02:16
其实,关于电脑的技术在网上很多都可以找到,虽然有些良莠不齐,我们的站名就是“中国DOS联盟”,应该从DOS入手,一是普及关于DOS方面的知识,进而探讨DOS的深层的东西,然后才是兼顾各种操作系统以及软硬件方面的东西。
作者:wl00560 | 时间:2007-01-12 08:38 | 标题:现在正在用DOS回贴,也好玩啊
有一个不好的地方,即不能换行,希望改一下
错了,可以换行,我以为标题是内容
[ Last edited by wl00560 on 2007-1-12 at 08:49 AM ]
作者:xjjlxcb123 | 时间:2007-03-03 00:49
我觉得应该是深入浅出,让人更容易接受DOS,谢谢!
作者:不点 | 时间:2007-04-26 08:10
我觉得现在是时候了,该把 linux 的讨论独立出去了。
封闭源码的系统,以 Windows 最为出色。开放源码的系统,以 linux 最为出色。
从 Linux 的发展形势来看,我觉得应该独立开辟 Linux 讨论区。
Linux 网站有很多,但是,那些网站都太专业化了。
一个倾向于 Windows 用户的 Linux 讨论区,应该是不同于其他 Linux 专业网站的。
我觉得,开辟 Linux 讨论区,一定没有坏处。即便短期内热闹不起来,但长远考虑,肯定有所作为。如果现在不开辟 Linux 讨论区,那么将来很可能会后悔(如果被别的 DOS/Windows 网站抢占先机了的话)。
作者:shy303 | 时间:2007-05-09 13:20
我觉得最好是如何用dos来解决windows和linux系统的故障问题,因为很多时候在windows系统下面不能解决问题!还有就是讲解下dos和freedos的区别,以及系统内幕!
作者:bugaoxing | 时间:2007-06-05 13:27
dos和linux都是开源的,dos能不能用上一些linux里面先进的一些东西啊,比如说不再使用fat而用ext3管理硬盘
作者:shanliang8008 | 时间:2007-07-28 00:48
Originally posted by dragonbig at 2003-9-9 12:00 AM:
有没办法开发出一个和WINDOWS兼容的图型介面的DOS啊
WIN98
论坛可以试下加强GRUB板块 ,就是多系统在一台电脑上安装 UBENTU 估计可以
UBENTU讨论区或者红旗都可以
作者:tusheng | 时间:2007-09-13 06:39
票已经没的投了?
作者:cdjingang | 时间:2007-11-12 21:54
Originally posted by Wengier at 2003-5-13 12:00 AM:
支持!
无法找到网页
您正在搜索的网页可能已经删除、更名或暂时不可用。
--------------------------------------------------------------------------------
请尝试下列操作:
如果您在“地址”栏中键入了网页地址,请检查其拼写是否正确。
打开 zhenlove.com.cn 主页,寻找指向所需信息的链接。
单击后退按钮尝试其他链接。
HTTP 404 - 无法找到文件
Internet 信息服务
--------------------------------------------------------------------------------
技术信息(支持个人)
详细信息:
Microsoft 支持
作者:maclover815 | 时间:2007-12-16 21:51
还是多讲低层的东西,毕竟软件并不能说明很多东西,要让人明白dos的功能,就要让人能一目了然最好
作者:168368459 | 时间:2008-01-30 11:47
要是有视频的教程那就更好了给我门新手找到下手的方法
作者:magicroller | 时间:2008-02-22 01:54
将DOS 作为一个操作系统来解剖,让大家在学DOS时还可以认识操作系统
作者:fangsjh | 时间:2008-09-12 10:58
让DOS无处不在 多多发展DOS
作者:ahllahll | 时间:2009-01-28 06:08
我认为所有用命令的os都差不多 应该用dos来讲硬件方面的基础知识,和os的基础原理,
其次该多讲些用命令的os的应用,毕竟dos用的不多。winpe更实用啊,讲些脚本编程啊跟dos批命令很象 ,一直想学没机会。象vbs和jbs;
谁有bt3教程啊
作者:whw | 时间:2009-04-03 13:46
dos系统学习的内容。。刚进来都不知从哪里入手有些东西根本看不懂。
作者:Love | 时间:2009-07-28 06:26
开源的方向呀!最好能搞到DOS系统自己本身的源代码
作者:doslike | 时间:2010-02-24 18:23
中国dos联盟,就是讨论dos的地方。以dos为主,其他为辅。
作者:Vista2008 | 时间:2010-08-06 16:19
OS/2
作者:tab1 | 时间:2010-09-05 23:39
58楼的问题,电驴有的下
作者:yang8835975 | 时间:2010-10-25 16:57
可以向嵌入式系统方面很有前途!
作者:stance | 时间:2011-01-19 15:07
既然是“其他操作系统”区,就应该把发展其他操作系统作为努力方向。
DOS和UNIX都有命令行,”其他操作系统“的主流就是UNIX。这还用讨论吗?
分区的方向就是:从DOS转向UNIX!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551 · 打印时间 2026-06-25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