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4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求助]加载USB驱动鼠键变的无效,怎么加载U盘量产USB-CDROM 查看 1,773 回复 7
楼 主 [求助]加载USB驱动鼠键变的无效,怎么加载U盘量产USB-CDROM 发表于 2008-12-09 00:28 ·  中国 广东 深圳 天威有线宽带(关内)
新手上路
积分 17
发帖 7
注册 2007-04-13 03:42
19年会员
UID 849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宇瞻AH321 8G U盘...
量产成两个盘:1、 USB-CDROM盘(放了一个DEEPINXP启动光盘)
2、USB-HDD(DOS系统)
用USB-HDD启动电脑进入纯DOS,鼠标键盘一切正常都可以用。如果我再加载USB4DOS或者DUSE。。鼠标键盘的灯就灭了。。就用不了了。。。郁闷!!!



我还想问一下高手。。。我想用我的U盘启动电脑进入DOS。。然后在DOS下加USB驱动,再读另一个U盘里的资料。可以吗?
还有如果USB-HDD启动电脑。。想读取U盘里的另一个盘(USB-CDROM格式的盘)怎么样才能读取到???
2 发表于 2008-12-09 16:21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7
发帖 7
注册 2007-04-13 03:42
19年会员
UID 849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高手哪里去了??没人回答???
3 发表于 2008-12-09 17:22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建议从usb启动后别再加载usb驱动了,如果要加载usb驱动就别从usb启动。

否则同时存在着bios和dos的两个usb驱动,很容易冲突的。
4 发表于 2008-12-11 11:05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7
发帖 7
注册 2007-04-13 03:42
19年会员
UID 849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加载了USB驱动后USB鼠标键盘都用不了了怎么解决呢?
5 发表于 2008-12-12 01:29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每次见到这样的帖子都再次证明了我的怨恨:还是大容量的机械磁存储器好!厂商应该像软驱一样制定一个统一的标准,省得还要找这个驱动那个驱动,还要考虑兼容性问题。应该像软盘一样,插进就能用。
6 发表于 2008-12-12 17:08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OSforever at 2008-12-12 01:29 AM:
每次见到这样的帖子都再次证明了我的怨恨:还是大容量的机械磁存储器好!厂商应该像软驱一样制定一个统一的标准,省得还要找这个驱动那个驱动,还要考虑兼容性问题。应该像软盘一样,插进就能用。

估计基于bios的机子是没希望了。
基于efi的机子有这类标准,不过基于efi的电脑基本上就无法运行dos了。
7 发表于 2008-12-13 09:32 ·  中国 河北 保定 移动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其实,只要BIOS出了相关的标准,所有的厂商都遵守这样的标准,这个问题反倒容易解决。再深里说,如果出现了BIOS的开源项目,或者所有厂商都支持开源BIOS,这问题也容易解决。BIOS的问题搞好了,根本也就不需要任何驱动程序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8 发表于 2008-12-13 19:28 ·  德国 马克斯-普朗克等离子物理研究所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limbing at 2008-12-13 09:32 AM:
其实,只要BIOS出了相关的标准,所有的厂商都遵守这样的标准,这个问题反倒容易解决。再深里说,如果出现了BIOS的开源项目,或者所有厂商都支持 ...

曾经有过类openbios似项目,但是不了了之了。

关键还是,bios能利用的内存太有限了,bios是16位的,只能访问1MB内存,同时要为dos保留640KB基本内存。
只能利用umb这384KB中的一部分放入设备驱动,要支持各种设备太困难了。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08-12-13 at 19:30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