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09:5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网络日志(Blog) » [求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查看 2,327 回复 2
楼 主 [求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发表于 2008-06-27 15:31 ·  中国 福建 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4
发帖 17
注册 2008-06-20 21:39
18年会员
UID 120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首先感谢回答我问题的学长、前辈、神人对我的帮助。

以前我玩DOS是为了游戏。但是,从前几天百度搜索DOS完整安装版的时候无意之中来到这里,让我对DOS有了新的认识,这一次玩是为了DOS本身。

现在只要一有空我就进DOS乱敲,尽管我对DOS的了解还是幼稚园水平,你们说的很多我都看不懂,我只会用命令做些简单的事情。。不过我想只要有你们的帮助,加上网上搜索的知识和我自己动手实践,应该可以让DOS水平不断提高。

今日问题~谁能介绍一个可以让DOS显示中文的好工具,我自己找的是UCDOS,我们这有什么比UCDOS好而且小巧的工具吗?我想让 HELP 里的命令说明汉化,先从最基本的把各命令用途掌握好后再进一步深入。

这里不会像别的地方那样吧?专业的都当我是菜鸟小白,业余的又认为我高手装B囧

希望大家不吝赐教啊!!谢谢!!
2 发表于 2008-06-27 16:01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不要指望通过中文帮助来学会DOS,最好从英文的帮助看起,你这么年轻,应该学好英文的。最主要就是不断实践,将一个命令学精了,其它命令也都好学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8-06-27 19:13 ·  中国 福建 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4
发帖 17
注册 2008-06-20 21:39
18年会员
UID 120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到英文我就很费解啊,尽量学习单词。再深层的我就不行了。

当然我还是喜欢纯英文DOS,看不懂没关系,知道意思,我就可以不断实践。

Climbing大师的教导,我会记得的,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