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6: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严重发问,请教2003下16位的DOS系统运行时出现NTVDM错误怎么办 查看 4,488 回复 11
楼 主 严重发问,请教2003下16位的DOS系统运行时出现NTVDM错误怎么办 发表于 2006-06-13 19:41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8
发帖 66
注册 2005-10-21 03:27
20年会员
UID 43827
状态 离线
我有几次碰到这种情况,就是2003系统上不知何故运行COMMAND时提示说:NTVDM遇到一个硬错误!于是上微软的支持主页找,检查过autoexec.nt ;config.nt;也查过dosx.exe等16位子系统的文件版本,都没有问题,可是运行COMMAND时就不行,连运行CMD时也要等很久才出提示符!在百度上也狠搜了几十把,还是没有找到真正答案!兼容性问题也排除了,boot.ini里也是设成 /fastdetect /NoExecute=Optint 组策略里没有对16位程序做限制!不知道这里有没有高手碰到过此类问题并解成功的?
2 发表于 2006-06-13 19:44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8
发帖 66
注册 2005-10-21 03:27
20年会员
UID 43827
状态 离线
本贴关键字:“NTVDM.exe;NTVDM遇到一个硬错误;CCDISK无法启动;街头篮球;"
3 发表于 2006-06-13 20:29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替换一个NTVDM.exe试试
附件
ntvdm5.2.3790.1830.rar (206.68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186)
4 发表于 2006-06-13 20:34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街头篮球???CCDISK???

另外说一句,你这个不是 DOS 问题
5 发表于 2006-06-14 22:29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8
发帖 66
注册 2005-10-21 03:27
20年会员
UID 43827
状态 离线
NTVDM.exe 版本是ntvdm5.2.3790.1830,没有打SP1之前是5.2.3790,
街头篮球;CCDISK,其内核程序都是要调用16位子系统的!
6 发表于 2006-09-18 09:46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8
发帖 66
注册 2005-10-21 03:27
20年会员
UID 43827
状态 离线
好久没有来,贴又沉了,这个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还是那样,系统是2003SP1,运行CCDISK1.4用几天之后,就出现CCDISK出不了界面,但进程里有这个CCDISK,而且是插入EXPLORER进程的,只有关闭EXPLORER进程之后,CCDISK才能关,之后症状就是在运行里输入CMD后要等很久才弹出DOS控制台,还有一个症状就是CCDISK启动后,后台有NTVDM进程出来,并且产生很多CMD进程,看样子好像是CMD卡在里面一样!系统正常里不会这样,这个问题我一直摸不清是那里出了问题!每次只有重装系统!但可以保证系统不是中了病毒!因为我用好多工具查过!还请有心的大侠能花点时间研究一下!在此谢过了!
7 发表于 2006-09-18 09:49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8
发帖 66
注册 2005-10-21 03:27
20年会员
UID 43827
状态 离线
楼上的办法我也试过没有解决,我换过的文件有:
AUTOEXEC.NT
CONFIG.NT
DOSX.EXe
NTVDM.EXe
NTVDMD.DLL
REDIR.EXE
MSCDEXNT.EXE
这些都是在参考了MICROSOFT的文档后做的处理,但还是没有效!
另外在我的TMP文件夹下有很多rom.dmp文件出现!
还有一点就是,我在系统日志里没有看到一项相关的记录,所以摸不到门!

[ Last edited by senffon on 2006-9-18 at 09:57 ]
8 发表于 2006-09-24 10:20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8
发帖 66
注册 2005-10-21 03:27
20年会员
UID 43827
状态 离线
为什么我这个问题一直没有破到同病相怜的人呢?
9 发表于 2007-07-10 10:06 ·  中国 四川 绵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7-07-10 09:36
18年会员
UID 935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想下呀。我不知道为什么下不了
10 发表于 2009-08-25 04:32 ·  中国 上海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
发帖 1
注册 2009-05-10 11:50
17年会员
UID 1447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TVDM 正需要呢~感谢提供
11 发表于 2010-04-13 11:04 ·  中国 辽宁 大连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
发帖 1
注册 2010-04-08 13:32
16年会员
UID 16406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到处找这个 终于找到了
12 发表于 2010-04-13 17:57 ·  中国 湖南 常德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84
发帖 709
注册 2005-10-29 22:22
20年会员
UID 44271
状态 离线
如果CMD要很久才出现,估计是病毒了……
用360、Windows清理助手杀一下,还有杀毒软件新病毒库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