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07:2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IBM OS/2 系统有没有什么论坛? 查看 5,948 回复 23
楼 主 IBM OS/2 系统有没有什么论坛? 发表于 2006-03-15 11:46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网上都说OS/2要退出江湖,有关OS/2的资料实在太少了,我装了很多版本的OS/2,感觉他比DOS要强大,但比WINDOWS要弱小得多!要是本论坛开辟一个OS/2专区就好了,OS/2是DOS和WINDOWS的分水岭!要是不了解他就结束他的历史实在太可惜了!
2 发表于 2006-03-15 14:05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OS/2我只在书上见过,但从没安装过。。。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3 发表于 2006-03-15 15:19 ·  中国 江苏 南京 教育网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不知楼主在用那个版本的os/2,说os/2比WINDOWS要弱小得多,那你肯定是在用一些os/2的早期版本,os/2 3.0 /4.0,从各方面的性能和稳定性上都比同时期的win3.1/win95要强,与winnt 4.0笔也毫不逊色,只不过ibm在市场推广方面做得没有微软好,导致现在os/2几乎已绝迹。

现在用的winnt系列的2000/xp只不过是os/2的ms版本。os/2 1.x之后版本,ibm继续用os/2的名称,ms则改用winnt了,因为ms与ibm闹翻了,ibm不让ms用os/2这个名称了。
4 发表于 2006-03-15 21:12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我收藏并用过"IBM OS/2 Warp 4.0简体中文版光盘版"(个人感觉相当于windows95,这是最后一版了,设计比较有人性化,后来是叫别的公司开发的,我现在藏有的Os2 Warp 5 Ecomstation,就是它的后继版本,可是相关资料太少,又是英文的,支持什么格式硬盘都不知道!安装都无法进行,而且是3个光盘的,比windows还要凶呀!)
IBM OS/2 Warp 3.0简体中文版和英文版(感觉比DOS要好,人机界面不错,是彩色的,不像MSDOS都是黑洞洞的,而且安装后就有声音不用找驱动了,附带应用软件也不少呀!)
IBM OS/2 Warp 2.0&2.1英文软盘版(跟以上的版本相差不大,里面有6个游戏,设计得很有意思,比DOS好多了!
OS/2的支持性资料太少了,安装全靠自己摸索,在IBM网站上都很难找到,个人感觉,这个系统不错!
5 发表于 2006-03-15 21:16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Windows系统现在都Vista了,可是OS/2只停留在OS/2 4.0就不在娘家开发了,十年前的系统跟现在的windows根本不是一个档次,怎么不败?没法比,我只是可惜他呀!!!
6 发表于 2006-03-15 21:44 ·  中国 广东 广州 广东金万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IDC机房(BGP)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s/2支持fat12/16和hpfs,这几个windows都支持(hpfs的支持被微软隐藏了)

Os2 Warp Ecomstation据说支持fat32了,好像还支持一个jfs的文件系统。
7 发表于 2006-03-15 22:11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s/2 2.0我倒是安装过,界面很清爽的。找了N年os/2 2.1,无果。
另外,有一个地方,www.computing.net,那里有很多os版块。
简单就是美
8 发表于 2006-03-16 11:55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OS /2 2.1我有呀,安装过是英文版,软盘版的,你找的是中文版吧?在VPC2004里安装软盘很方便哦,安装的过程提示都是彩色的.OS/2听说是银行专用的系统,不过我发现银行用的电脑全是黑白,到底是不是不清楚哦!
9 发表于 2006-03-16 12:02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OS/2 2.1里有个猫抓老鼠的设置.就是电脑把你的鼠标当作一只老鼠,有一只小猫一直追你的鼠标,指到哪跟到哪,现在瑞星2006的小狮子大概是跟它学的,不过招式多了很多!OS/2 3.0里有中国麻将游戏!用习惯了Windows,再用OS/2刚开始有点新鲜呀!
10 发表于 2006-03-16 12:24 ·  中国 广东 广州 广东金万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IDC机房(BGP)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的确看到过很多自动取款机的启动画面是os/2 warp的。
11 发表于 2006-03-21 00:46 ·  中国 湖南 常德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84
发帖 709
注册 2005-10-29 22:22
20年会员
UID 44271
状态 离线
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os/2会败在windows95之下,看历史时,说os/2是早于win95推出,而且比win95要强大。可是os/2还是失败,有没有比较清楚那段历史的人说一下究竟是为什么?
12 发表于 2006-03-21 01:56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这就好比当年功能并不弱于MS-DOS 5/6的PC-DOS 6/7和DR-DOS 6最终败于MS-DOS 5/6一样,是M$的市场操作能力太强了。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3 发表于 2006-03-23 10:26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咳——!
说起 OS/2 ,真是令我伤心的往事啊。当年 DOS 面临更新换代的时候我本打算转向 OS/2 的,可无奈找遍(盗版)市场竟然没看见有卖的?!!!(到现在也没见到过)。由此可见盗版到底在帮谁的忙!
还记得当年 OS/2 自带的 Boot Manager 好象还是第一个出现的多操作系统引导管理软件。有人还专门把它独立出来使用。


14 发表于 2006-03-23 11:25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盗版客观上帮了MS一把!
15 发表于 2006-03-23 12:36 ·  中国 广东 广州 广东金万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IDC机房(BGP)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我这里有一些96/97年的盗版系统碟,里面很多都有winnt 3.51(english)和os/2 3 warp中文版。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