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1:2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网络日志(Blog) » 我来报个到-一个曾经的DOS程序员 查看 13,969 回复 94
楼 主 我来报个到-一个曾经的DOS程序员 发表于 2006-12-27 01:46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6-12-27 01:17
19年会员
UID 746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94年进大学开始,一直搞了4年的DOS编程,从BASIC, Turbo C, Turbo Pascal, Borland C++,甚至DJPGG刚出的时候,还搞了一段时间的32位DOS编程.那个时候买的书也非常之多,包括那本非常有名的:未公开的DOS秘密.当年曾经用Turbo Pascal写了个小软件在全国竞赛上获过奖.

从DOS 5.x,Windows 3.1, PWIN3.2, Windows95, Windows95osr2/Windows 97, Windows98, Windows NT 4.0,Windows XP一直用过来.对DOS的感情最深.在1997年的时候,我想我是中国第一批用Windows 95 DDK写USB驱动程序的人,因为97年USB刚出来.面对强大图形界面的Windows,仍然怀念用386写DOS程序的时代.

2000年之后就主要做系统硬件和芯片,我想,不久的一天或许再次拿出Borland C,写几行DOS程序.我想有一天用自己的芯片再现DOS的辉煌.
2 发表于 2006-12-27 07:53 ·  中国 广东 深圳 龙岗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5
发帖 64
注册 2006-12-20 04:35
19年会员
UID 740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靠,一个吊人,怎么现在才出现的????
3 发表于 2006-12-27 08:14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牛人~~~顶~
4 发表于 2006-12-27 14:44 ·  美国 缅因州
中级用户
★★
积分 316
发帖 152
注册 2006-06-18 13:01
20年会员
UID 572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2007年的牛人,你不算来的太晚。
5 发表于 2006-12-28 00:27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努力做坏人
积分 1,185
发帖 438
注册 2006-08-28 12:00
19年会员
UID 61449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没见过牛人,还没吃过牛肉------真的太牛X了(为何带个X啊?)
我今后在论坛的目标就是做个超级坏人!!!
6 发表于 2006-12-28 01:23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3
发帖 54
注册 2006-12-01 01:16
19年会员
UID 7220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9527 at 2006-12-27 11:27 AM:
没见过牛人,还没吃过牛肉------真的太牛X了(为何带个X啊?)

呵呵,真逗
7 发表于 2006-12-29 13:43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3
发帖 50
注册 2006-11-22 04:15
19年会员
UID 713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记住你的名字了GORDON=COW,呵呵
8 发表于 2006-12-30 03:31 ·  中国 甘肃 甘南藏族自治州 合作市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103
发帖 1,74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41
性别 男
来自 甘肃.临泽
状态 离线
N人一个,欢迎你的到;来
9 发表于 2006-12-30 04:21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6-12-27 01:17
19年会员
UID 746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夸奖了.

修正一下,前文笔误,DJPGG应该为DJGPP,是GNU CC 移植到DOS平台的第一套开发工具,支持32位DOS保护模式编程.

实际上,Windows 95 DDK对USB的支持相当有限,实际上后来通过香港(那时大陆还没有MSDN开发光盘)购买了MSDN光盘,使用的是Windows NT DDK开发WDM USB程序,毕业设计也是选的USB开发.

以后来给大家讲一讲当年的DOS平台下的情况,例如当年的开发软件从哪里来的,光驱刚在国内流行的时候的情况,当年的第一批盗版光盘,中文DOS的情况,WPS文字排版软件,四通利方,中文之星(就是新浪创始人写的那个软件)...



另外,我让朋友把我的当年买的光盘从老家发过来,下个月就应该能看到了.当时像宝贝一样的开发工具, 例如Borland C++ 3.1, Borland C++ 4.5. VC1.52, VC4.2.
大概将近十包光盘.还有将近5000元的技术书籍,当年整整7大箱运回去.因为现在的家里没有地方放,一直在老家.

Borland C++ 5.0则相当的不稳定,在中文Windows 95上运行一会就崩溃.这相当于Borland C++退出历史的一个征兆吧.Borland C++ Builder是之后很久的事了. Delphi成功之后才推出的C++Builder.
... ... ... ...

[ Last edited by Gordon on 2006-12-29 at 03:29 PM ]
10 发表于 2006-12-30 05:1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ordon 您老兄早就该来啦!
Welcome aboard!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7-5-6 at 10:36 AM ]
11 发表于 2006-12-30 09:03 ·  中国 江苏 连云港 电信
中级用户
★★
传说中的菜鸟
积分 275
发帖 112
注册 2005-04-22 00:00
21年会员
UID 384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弓虽,支持一个。
12 发表于 2006-12-31 20:31 ·  美国 缅因州
中级用户
★★
积分 316
发帖 152
注册 2006-06-18 13:01
20年会员
UID 572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9527 at 2006-12-28 00:27:
没见过牛人,还没吃过牛肉------真的太牛X了(为何带个X啊?)


X'man (X战警)也带X,怪不得都很牛。
连极限特工的那些符号都是N个X的组合(怪不得更牛)
13 发表于 2007-01-01 03:51 ·  中国 云南 昭通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7-01-01 02:47
19年会员
UID 751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教我怎样制作img吗?
14 发表于 2007-01-02 00:25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7-01-02 00:04
19年会员
UID 752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哈哈,不错,老兄强啊!竟然是第一批用DDK写USB驱动的人
15 发表于 2007-01-03 10:50 ·  中国 湖北 襄阳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4
发帖 7
注册 2006-12-26 07:21
19年会员
UID 745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幸遇见此牛人,真幸运~~~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