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我来报个到-一个曾经的DOS程序员
作者:Gordon | 时间:2006-12-27 01:46 | 标题:我来报个到-一个曾经的DOS程序员
94年进大学开始,一直搞了4年的DOS编程,从BASIC, Turbo C, Turbo Pascal, Borland C++,甚至DJPGG刚出的时候,还搞了一段时间的32位DOS编程.那个时候买的书也非常之多,包括那本非常有名的:未公开的DOS秘密.当年曾经用Turbo Pascal写了个小软件在全国竞赛上获过奖.
从DOS 5.x,Windows 3.1, PWIN3.2, Windows95, Windows95osr2/Windows 97, Windows98, Windows NT 4.0,Windows XP一直用过来.对DOS的感情最深.在1997年的时候,我想我是中国第一批用Windows 95 DDK写USB驱动程序的人,因为97年USB刚出来.面对强大图形界面的Windows,仍然怀念用386写DOS程序的时代.
2000年之后就主要做系统硬件和芯片,我想,不久的一天或许再次拿出Borland C,写几行DOS程序.我想有一天用自己的芯片再现DOS的辉煌.
作者:lovehack2006 | 时间:2006-12-27 07:53
我靠,一个吊人,怎么现在才出现的????
作者:electronixtar | 时间:2006-12-27 08:14
牛人~~~顶~
作者:amao | 时间:2006-12-27 14:44
2007年的牛人,你不算来的太晚。
作者:9527 | 时间:2006-12-28 00:27
没见过牛人,还没吃过牛肉------真的太牛X了(为何带个X啊?)
作者:grapeskin | 时间:2006-12-28 01:23
Originally posted by 9527 at 2006-12-27 11:27 AM:
没见过牛人,还没吃过牛肉------真的太牛X了(为何带个X啊?)
呵呵,真逗
作者:fcwlhr | 时间:2006-12-29 13:43
记住你的名字了GORDON=COW,呵呵
作者:vkill | 时间:2006-12-30 03:31
N人一个,欢迎你的到;来
作者:Gordon | 时间:2006-12-30 04:21
夸奖了.
修正一下,前文笔误,DJPGG应该为DJGPP,是GNU CC 移植到DOS平台的第一套开发工具,支持32位DOS保护模式编程.
实际上,Windows 95 DDK对USB的支持相当有限,实际上后来通过香港(那时大陆还没有MSDN开发光盘)购买了MSDN光盘,使用的是Windows NT DDK开发WDM USB程序,毕业设计也是选的USB开发.
以后来给大家讲一讲当年的DOS平台下的情况,例如当年的开发软件从哪里来的,光驱刚在国内流行的时候的情况,当年的第一批盗版光盘,中文DOS的情况,WPS文字排版软件,四通利方,中文之星(就是新浪创始人写的那个软件)...
另外,我让朋友把我的当年买的光盘从老家发过来,下个月就应该能看到了.当时像宝贝一样的开发工具, 例如Borland C++ 3.1, Borland C++ 4.5. VC1.52, VC4.2.
大概将近十包光盘.还有将近5000元的技术书籍,当年整整7大箱运回去.因为现在的家里没有地方放,一直在老家.
Borland C++ 5.0则相当的不稳定,在中文Windows 95上运行一会就崩溃.这相当于Borland C++退出历史的一个征兆吧.Borland C++ Builder是之后很久的事了. Delphi成功之后才推出的C++Builder.
... ... ... ...
[ Last edited by Gordon on 2006-12-29 at 03:29 PM ]
作者:GOTOmsdos | 时间:2006-12-30 05:10
Gordon 您老兄早就该来啦!
Welcome aboard!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7-5-6 at 10:36 AM ]
作者:taoty | 时间:2006-12-30 09:03
弓虽,支持一个。
作者:amao | 时间:2006-12-31 20:31
Originally posted by 9527 at 2006-12-28 00:27:
没见过牛人,还没吃过牛肉------真的太牛X了(为何带个X啊?)
X'man (X战警)也带X,怪不得都很牛。
连极限特工的那些符号都是N个X的组合(怪不得更牛)
作者:wzf123 | 时间:2007-01-01 03:51
你教我怎样制作img吗?
作者:mydosinsky | 时间:2007-01-02 00:25
哈哈,不错,老兄强啊!竟然是第一批用DDK写USB驱动的人
作者:jameshung | 时间:2007-01-03 10:50
有幸遇见此牛人,真幸运~~~
作者:linson617 | 时间:2007-01-03 14:35
welcome
作者:sumwa | 时间:2007-01-04 01:55
您早就该来 ,
作者:chnlj80 | 时间:2007-01-06 09:03
前辈您应该多给我们讲点陈年芝麻旧事!!!
跪拜!!!
作者:xing7749 | 时间:2007-01-06 09:13
不错啊,详细点儿就更好了
作者:zqlcch | 时间:2007-01-09 00:31
请问楼主,你在写DOS程序时用的是哪些图形的GUI库啊?
支持中文显示的GUI库我用了两个,一个是QbWin,一个是Winsail,
QbWin功能太弱,而且老是要写C盘,
WinSail不错,但是太丑。。
楼主推荐一个吧
作者:Mekinery | 时间:2007-01-09 01:50
那么强!?
进群宏播你的知识,怎么样?
群号:32698624
作者:ytfihalp | 时间:2007-01-09 02:30 | 标题:N人
收徒弟吗?我会洗衣服,做饭……
作者:zhanyuan | 时间:2007-01-09 09:22
是人还是神??
作者:chjloveps2 | 时间:2007-01-11 04:42
作者:48344620 | 时间:2007-01-11 10:57
欢迎归来......................
作者:jckjuc | 时间:2007-02-01 03:41
楼主实在太牛XX啦。。 佩服
作者:chainliq | 时间:2007-02-01 05:27
呵呵,顶上,希望兄弟能为我们论坛效力哈,
作者:boluor | 时间:2007-02-01 12:48
希望老兄多多指点我们啊
作者:fanly121119 | 时间:2007-02-16 05:18
牛人啊
敬礼
作者:angel144 | 时间:2007-02-16 06:56
膜拜ING。。。。。师傅,,收下我吧
作者:gne3 | 时间:2007-02-17 02:08
高手啊
作者:netchxing | 时间:2007-02-17 09:16
膜拜ING。。。。。师傅,,收下我吧
作者:dinfli | 时间:2007-02-23 07:00
i不错的!!!
作者:yangzhaozhi | 时间:2007-03-02 08:15
好多人崇拜你哦.....
作者:miniroach | 时间:2007-03-02 22:54
有幸在次遇见非一般的牛人,幸会幸会
作者:likeoldfriends | 时间:2007-03-03 03:43
非同小可的老兄,给点知识吧,给我们这些初学者提供些捷径吧,我仅代表初学者向你敬礼!
作者:MSDN | 时间:2007-03-03 06:58
又有高手投奔论坛了!
作者:starlmj | 时间:2007-03-10 10:42
精通DOS编程,佩服啊
作者:i5239 | 时间:2007-03-11 00:36
厉害~~~~~~~~~~
作者:wangliqiji | 时间:2007-03-11 12:15
欢迎。。。。
作者:jiaxianggood | 时间:2007-03-16 07:40
大哥以后请多帮帮小弟们
作者:zzhh612 | 时间:2007-03-21 12:05 | 标题:有好东西拿出来大家分享了.
很佩服你的一股牛劲.可否把你的珍藏Borland C++ 3.1给大家分享一下,有关的参考资料有没(如随盘的东东).
[ Last edited by zzhh612 on 2007-4-3 at 02:57 PM ]
作者:andy21017 | 时间:2007-03-21 23:08
呵呵 支持
作者:dt8989 | 时间:2007-03-22 11:17
不知道站长看到这样的高手来到是不是也很高兴
作者:xunlian | 时间:2007-03-29 10:07
厉害~~~~~`
作者:13579246810 | 时间:2007-03-29 23:09 | 标题:师傅!!收下我吧!
师傅!!收下我吧!
作者:yang7516 | 时间:2007-03-30 00:13
荣幸,请多指教
作者:wsy1986 | 时间:2007-03-30 02:12 | 标题:牛哥
牛牛牛
作者:070 | 时间:2007-03-31 08:17
神龙见首不见尾啊。。。。。。才发3帖。。。。。。。。。。。。。。。
作者:shaqiu | 时间:2007-03-31 10:39
请允许一个菜鸟向你脱帽致敬~~~~~
作者:jamessjm | 时间:2007-04-08 00:04
牛,顶一个撒!
作者:yinshaojie | 时间:2007-04-08 04:06
高手,偶像,我好崇拜你喔.大侠,我的后半身幸福就交给你了.
作者:RUYINGSUIXING | 时间:2007-04-08 07:09
老兄
啊
我找你找你找的好苦啊
(开个玩笑!!!!!!!!!哈 真实太N了
)
作者:zyy2007 | 时间:2007-04-08 10:55
进来拜一个,遇见牛人了!
作者:aojian12hen | 时间:2007-04-09 03:31
不知道可否上传点DOS心得..
作者:ksquest | 时间:2007-04-09 10:23
牛兄怎么一别就是三个月没上来啊!
作者:xjjlxcb123 | 时间:2007-04-10 10:27
真是高手云集的地方,这地方没来错!
作者:xiaozhe0 | 时间:2007-04-10 10:30
我靠,一个吊人,怎么现在才出现的????
作者:wzjwdh | 时间:2007-04-12 00:25
呵呵呵,真是历害性的人物。这里决对欢迎。
作者:guxingyibei | 时间:2007-04-20 11:31
老兄,你收徒弟么?强啊
作者:paulhybryant | 时间:2007-04-21 04:39
学习...学习...
作者:wjmmqy | 时间:2007-04-21 07:07
牛人你怎么跑了,我们的论坛需要你,回来吧,大家欢迎你
作者:ldr2zjj | 时间:2007-05-06 09:52
高手啊`~~~~~~~~~``
作者:frozing520 | 时间:2007-05-07 04:23
哇,
你们个个是高手
我也要当高手
现在从学DOS开始
作者:billow2008 | 时间:2007-05-07 09:38
来的好呀!以后请多帮助呀!!
作者:yugang2005 | 时间:2007-05-08 12:15
以后跟着学习
作者:tangtai | 时间:2007-05-08 20:15
期待。。
作者:libangshun | 时间:2007-05-08 20:51
高人现身说法了!我这个还未入门级的学生先挂名吧!@
作者:gmsx007 | 时间:2007-05-11 17:13 | 标题:高手,高手高高手
高手,高手高高手
作者:uforange | 时间:2007-05-11 19:42 | 标题:真的牛
哈哈!真的又见到一位高手了~!快点帮帮我们这些菜鸟吧!牛兄!!
作者:imhzn | 时间:2007-05-13 16:34 | 标题:拜见前辈
拜见前辈了,我们向你学习致敬啊
作者:lygwdyanzi | 时间:2007-05-13 19:20
虽然一头雾水,不过感觉你真的很牛哦~
作者:joinhoone | 时间:2007-05-23 10:22
呵呵。。这么牛。。杀了吃了不知道是什么样子
作者:Li103Z | 时间:2007-05-23 19:00
高手应该坚定地站出来关心后生一代呀,多做贡献不问回报,中国人的骨气!
作者:rechard | 时间:2007-05-26 13:18
希望能得到帮助.
作者:ggjjwwgjw | 时间:2007-06-15 16:46
了解。哥们,你就是传说中的牛X的人。。其实你也是个人才吗,,,恭喜你,你终于有幸成为中国的一个人才。。。。
作者:shakngxi | 时间:2007-06-19 03:15
说的百分之90都不明白
作者:meijinseng | 时间:2007-06-19 10:53
牛人现在越来越少了,幸好还能碰到搂住这么有史以来的牛X级别的牛人真是三生有幸了
作者:luowanli1984 | 时间:2007-06-20 20:27
牛B啊
作者:superhacker | 时间:2007-06-22 15:11
强,有没有联系方式.交个朋友
作者:LiveOnLove | 时间:2007-06-22 16:57
应该来看一下。呵呵。
作者:ssp | 时间:2007-06-23 00:16
向奋战在DOS最前沿的战士脱帽致敬!!
作者:df181 | 时间:2007-06-24 02:59
N人,欢迎欢迎!
作者:haiou327 | 时间:2007-07-10 00:32
Gordon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6-12-27
状态 离线
不愧为牛人啊,半年发了3帖.
作者:vip0476 | 时间:2007-07-10 09:33
牛````
作者:666666 | 时间:2007-07-11 10:38
天下第一牛人
作者:bevenzhu | 时间:2007-08-28 11:09
这辈子也没见过这么牛的人。。。。。。。。。
作者:huijia0805 | 时间:2007-10-06 01:04
我靠,一个吊人,怎么现在才出现的????
作者:nayn | 时间:2007-10-06 10:01
我们含泪等得好苦呀,你终于来了
作者:liguotao | 时间:2007-10-12 20:02
Gordon
你真是个强人么?
作者:killmade | 时间:2007-10-12 20:37
高手啊!支持下!
作者:xiandan703 | 时间:2007-10-12 21:42
!!!!!!!!!出生晚了~~~
作者:xiexiesky | 时间:2007-10-13 00:08
牛人中的极品
作者:kaikai163 | 时间:2007-11-08 22:13
幸运啊
作者:cay6200 | 时间:2007-11-09 22:24
bu hui8ba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6058 · 打印时间 2026-06-28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