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如何用 GRUB 制作启动软盘
发表于 2006-04-28 23:01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8 发帖 2 注册 2006-04-26 23:24 20年会员 UID 54515
状态 离线
我下载了最新的 GRUB (grub_for_dos-0.4.2pre4.zip)(这应该是最新的吧)
在BAIDU搜索N久,也没有找到关于用 GRUB 如何制作启动软盘的文章.
没有办法了,来这里发贴求助
声明:目前本人对 GRUB 一点也不懂怎么使用.
第 2 楼
发表于 2006-04-30 13:52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6-04-30 15:02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qwe1234567 at 2006-4-30 01:52 PM:
我也是无法做大于2.88的IMG文件!
WinImage 不是有自选IMG大小的选项吗?
在新建后,有个导入(IMPORTED),选自定义景象格式,在总扇区数中设定。。
如果要作硬盘景象,可选来自磁盘格式。。
第 4 楼
发表于 2006-04-30 21:45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我是参数设置引起的,少打了个floppy,现在加如了就可以启动了!WinImage做的大于2.88的IMG可以启动!
第 5 楼
发表于 2006-05-04 20:17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一句话有了GRUB启动变的简单了,目前我启动了64MB的IMG文件,l懒于安装win98空了试试启动win98的IMG文件
第 6 楼
发表于 2006-05-05 08:18 · 中国 四川 雅安 电信光纤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7 楼
发表于 2006-05-05 09:16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为什么用 WinImage v8.0 做了大于2.88M的的软盘映像文件,能够用GRUB引导启动,但是里面有几个添加进去的文件被破坏了或者无法正常读取?
第 8 楼
发表于 2006-05-05 09:21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4 发帖 12 注册 2006-05-04 09:41 20年会员 UID 54910
状态 离线
第 9 楼
发表于 2006-05-05 09:34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想在2.88M的的软盘映像文件 添加RAR文件,老是提示说参数不正确,这是什么缘故?
各位有没有碰到过,如何解决的?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6-05-24 10:21 · 中国 重庆 永川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高手高手高高手
积分 109 发帖 41 注册 2006-05-23 18:00 20年会员 UID 55873
状态 离线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6-05-24 10:58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6-06-15 16:29 · 中国 广东 广州 CNNIC会员电信节点
初级用户
★
积分 136 发帖 48 注册 2005-10-15 17:55 20年会员 UID 4354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13 楼
发表于 2006-06-15 16:49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能把 DOS 制作在 U 盘上,那么也可以把 GRUB 制作在 U 盘上。如果你能用 U 盘开机进入 DOS,那么,在 DOS 下用 bootlace.com 程序就可以把 GRLDR 的引导代码安装到 U 盘上,从而替换掉 U 盘上原来的 DOS 启动代码。看看 GRUB4DOS 里面的 readme 文件。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