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ilorSFocus | 时间:2006-04-28 23:01 | 标题:如何用 GRUB 制作启动软盘
我下载了最新的 GRUB (grub_for_dos-0.4.2pre4.zip)(这应该是最新的吧)
在BAIDU搜索N久,也没有找到关于用 GRUB 如何制作启动软盘的文章.
没有办法了,来这里发贴求助
声明:目前本人对 GRUB 一点也不懂怎么使用.
作者:不得不爱 | 时间:2006-04-30 13:52
我也是无法做大于2.88的IMG文件!
作者:GOTOmsdos | 时间:2006-04-30 15:02
Originally posted by qwe1234567 at 2006-4-30 01:52 PM:
我也是无法做大于2.88的IMG文件!
WinImage 不是有自选IMG大小的选项吗?
在新建后,有个导入(IMPORTED),选自定义景象格式,在总扇区数中设定。。
如果要作硬盘景象,可选来自磁盘格式。。
作者:不得不爱 | 时间:2006-04-30 21:45
我是参数设置引起的,少打了个floppy,现在加如了就可以启动了!WinImage做的大于2.88的IMG可以启动!
作者:fastslz | 时间:2006-05-04 20:17
一句话有了GRUB启动变的简单了,目前我启动了64MB的IMG文件,l懒于安装win98空了试试启动win98的IMG文件
作者:hnlyzhd | 时间:2006-05-05 08:18
作者:martin325 | 时间:2006-05-05 09:16
为什么用 WinImage v8.0 做了大于2.88M的的软盘映像文件,能够用GRUB引导启动,但是里面有几个添加进去的文件被破坏了或者无法正常读取?
作者:ankiller | 时间:2006-05-05 09:21
早上,起床了,来上上早课。
作者:martin325 | 时间:2006-05-05 09:34
想在2.88M的的软盘映像文件 添加RAR文件,老是提示说参数不正确,这是什么缘故?
各位有没有碰到过,如何解决的?
作者:wangshilong123 | 时间:2006-05-24 10:21
可以用EasyBoot做大于2.88M的IMG.
作者:不得不爱 | 时间:2006-05-24 10:58
用map --mem启动!
作者:Alan666 | 时间:2006-06-15 16:29
也问个问题,Grub怎么制作在U盘上呢
作者:不点 | 时间:2006-06-15 16:49
如果能把 DOS 制作在 U 盘上,那么也可以把 GRUB 制作在 U 盘上。如果你能用 U 盘开机进入 DOS,那么,在 DOS 下用 bootlace.com 程序就可以把 GRLDR 的引导代码安装到 U 盘上,从而替换掉 U 盘上原来的 DOS 启动代码。看看 GRUB4DOS 里面的 readme 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