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5:2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 dos (新os) 发展方向 查看 3,392 回复 3
楼 主 dos (新os) 发展方向 发表于 2008-12-16 10:08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8
发帖 15
注册 2008-12-14 11:38
17年会员
UID 1338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旧的dos被淘汰是历史的必然,因为它是n年前的产物,设计思想不符合当前潮流。(不支持大内存,不支持大硬盘,16位内核,命令行界面,难以操作....)

windows 的优点: 傻瓜式图形界面,易于上手操作;紧跟硬件发展趋势。
缺点: 图形内核导致不稳定,体积庞大使效率很低,自我封闭。

新的os必须考虑上述情况,明确发展方向:
全面改进dos内核(改为32、64位内核,支持双核cpu,支持最新硬件),但要保持小巧高效稳定 。
增加图形界面,让用户容易操作,促进普及。
总之,设计思想要超前,起点要高。如果思想保守,等辛辛苦苦开发完了,却已经落后了。
目前,国内dos界可以参与国际上的dos开发,如有好的,可以及时中文化,吸引国内用户。
我从IBM的386,用到现在的双核intel;从ccdos用到winxp、win2003。因此有了上述的看法,错误或未进之处,欢迎批评探讨。。。。
2 发表于 2008-12-16 21:34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对 DOS 的改进要求不高,只要以前的那些软件能够全部改写为能在 FAT32 下操作就可以了,比如 NORTON 和 PC Tools ,至于说“不支持大内存,不支持大硬盘”是不对的,至少 MS-DOS 7.10 是支持的,老版本的当然不用说了。16位内核,能改进的则改进,暂时不能改进的我也无所谓。命令行界面,难以操作?胡说,要改成图形界面的那还成 DOS 么?

关于我和其它人对 DOS 改进的看法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1059
3 发表于 2009-01-19 19:10 ·  中国 上海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可以看看我的这篇帖子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43386&fpage=1

现在我更倾向于认为应该为DOS开发一个强大的兼容Win32的32位扩展平台,就像Win9x那样,只是比它更好,支持更新的功能和硬件,有更先进的设计理念。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拉拢人气。
32位才是DOS未来的希望
个人网志:http://sololand.moe
4 发表于 2009-04-05 14:42 ·  中国 湖北 荆州 洪湖市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61
发帖 114
注册 2009-02-20 13:00
17年会员
UID 1393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顶个。大侠门啦,想这么远。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