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的dos被淘汰是历史的必然,因为它是n年前的产物,设计思想不符合当前潮流。(不支持大内存,不支持大硬盘,16位内核,命令行界面,难以操作....)
windows 的优点: 傻瓜式图形界面,易于上手操作;紧跟硬件发展趋势。
缺点: 图形内核导致不稳定,体积庞大使效率很低,自我封闭。
新的os必须考虑上述情况,明确发展方向:
全面改进dos内核(改为32、64位内核,支持双核cpu,支持最新硬件),但要保持小巧高效稳定 。
增加图形界面,让用户容易操作,促进普及。
总之,设计思想要超前,起点要高。如果思想保守,等辛辛苦苦开发完了,却已经落后了。
目前,国内dos界可以参与国际上的dos开发,如有好的,可以及时中文化,吸引国内用户。
我从IBM的386,用到现在的双核intel;从ccdos用到winxp、win2003。因此有了上述的看法,错误或未进之处,欢迎批评探讨。。。。
windows 的优点: 傻瓜式图形界面,易于上手操作;紧跟硬件发展趋势。
缺点: 图形内核导致不稳定,体积庞大使效率很低,自我封闭。
新的os必须考虑上述情况,明确发展方向:
全面改进dos内核(改为32、64位内核,支持双核cpu,支持最新硬件),但要保持小巧高效稳定 。
增加图形界面,让用户容易操作,促进普及。
总之,设计思想要超前,起点要高。如果思想保守,等辛辛苦苦开发完了,却已经落后了。
目前,国内dos界可以参与国际上的dos开发,如有好的,可以及时中文化,吸引国内用户。
我从IBM的386,用到现在的双核intel;从ccdos用到winxp、win2003。因此有了上述的看法,错误或未进之处,欢迎批评探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