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5:1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关于“利用savedefault命令传递参数”的问题? 查看 3,038 回复 10
楼 主 [求助]关于“利用savedefault命令传递参数”的问题? 发表于 2010-03-22 17:24 ·  中国 广东 清远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1
注册 2010-03-20 17:20
16年会员
UID 162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3 grub4dos初级教程-进阶篇

3.5 利用savedefault命令传递参数的方法与应用

这个教程反复看了N次了,照着教程整了,结果都用不了的。
比较蒙的是最后一段:

3.在dos中增加一个bat,用来判断default.txt的开头字符,并根据这个字符值,调用需要加载的bat。

例如,choose.bat:
@echo off
find "11" a:\defaut.txt > nul
if not errorlevel 1 a:\PM.bat
find "22" a:\defaut.txt > nul
if not errorlevel 1 a:\DM.bat
find "33" a:\defaut.txt > nul
if not errorlevel 1 a:\GHOST.bat

看来看去还是没弄明白这个choose.bat是怎样调用的??

本人新手,头一次整grub,请高手们指点迷津,能详细些。
2 发表于 2010-03-22 19:00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里面的“defaut.txt”属笔误,应为“default.txt”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3 发表于 2010-03-23 00:56 ·  中国 广东 清远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1
注册 2010-03-20 17:20
16年会员
UID 162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真强。少了个 l 都发现了。
不过我还是不明白最后面说的那个choose.bat是怎么调用的?
4 发表于 2010-03-23 09:18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reebirds at 2010-3-23 00:56:
楼上真强。少了个 l 都发现了。
不过我还是不明白最后面说的那个choose.bat是怎么调用的?

zai autoexec.bat里加上一行
call choose

或者直接把choose的内容加到autoexec里。

还不明白的话,请学习dos基础。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5 发表于 2010-03-23 21:09 ·  中国 广东 清远 清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1
注册 2010-03-20 17:20
16年会员
UID 162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autoexec.bat里直接加了一行“choose.bat”
没有加上call ,我以前都是这样在里面加批处理的。

可是就是不行呀。
6 发表于 2010-03-23 22:15 ·  中国 广东 清远 清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1
注册 2010-03-20 17:20
16年会员
UID 162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狂晕哦!!!
原来grub4dos根本就无法启动我的虚拟启动盘,为什么呀??
我用原来一直用grub 097 可以用的呀。一直在用。

就是想试试在“在menu.lst 里面编辑一个菜单项,第1项加载PQ.bat,第2项加载DM.bat,第3项加载gho.bat,但是这3个bat文件又都是同在一个dos.img里面的”这种效果,谁知折腾了两天,现在才发现这个根本就连启动我的虚拟盘都启动不了,进入后就出现一些超大的蓝色英文字,然后死屏,连ctrl+alt+del都无法重启,只能按开关硬重启。每次都这样???
请高手指教。
7 发表于 2010-03-23 22:17 ·  中国 广东 清远 清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1
注册 2010-03-20 17:20
16年会员
UID 162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系统盘C盘是NTFS格式的,不知道有没关系,反正 grub 097 一直都可以用,不管是fat32还是ntfs。。
8 发表于 2010-03-24 00:59 ·  中国 广东 清远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1
注册 2010-03-20 17:20
16年会员
UID 162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死机的原因基本确定:是因为不支持中文启动盘,我把加载中文支持的bat删掉后没事,郁闷!!!grub 097对中文启动盘支持很好呀!!!

现在的问题是一直出现:bad command or file name 命令或文件名错误,看来真的是ntfs格式惹的祸了!!
唉。真是折腾!!!!!!!
最近才把虚拟机给删了(硬盘没多少空间了,汗~~~~),这回都是改一点就重启,不断在重启测试。。。把我给折腾死了,还没结果。狂晕呀
9 发表于 2010-03-24 15:45 ·  中国 广东 清远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1
注册 2010-03-20 17:20
16年会员
UID 1626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重新装了VM,以为可以在虚拟机里调试,可是进入菜单后运行菜单时都是:file no found 。不知在虚拟机里菜单的路径要怎样写才有效,或者是压根不无法在虚拟机下调用。?!
10 发表于 2010-09-09 18:44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11 发表于 2010-09-10 15:33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