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U盘无法引导进入xp
发表于 2010-02-08 17:57 · 中国 浙江 杭州 阿里云
初级用户
★
积分 38
发帖 15
注册 2010-02-03 14:10
16年会员
UID 1600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天发现grub4dos有一个奇怪的地方,将引导代码装在U盘的mbr上之后,从U盘启动,加载本地硬盘的menu.lst,然后可以引导进入win7,但是却不能引导进入xp,检测出文件系统后就卡住不动了,也没有任何的错误信息。真是奇怪。。
第 2 楼
发表于 2010-02-11 11:43 · 中国 黑龙江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10-01-08 19:41
16年会员
UID 1582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对于U盘为HDD模式的可做如下修改,即可启动
title 启动 Windows NT/2000/XP/2003
find --set-root /ntldr
map () (hd0)
map (hd0) ()
map --rehook
find --set-root /ntldr
chainloader /ntldr
此菜单为Grub4dos 0.4.5
第 3 楼
发表于 2010-02-11 16:53 · 中国 湖北 鄂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8
发帖 15
注册 2010-02-03 14:10
16年会员
UID 1600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了,能解释下
map () (hd0)
map (hd0) ()
两句的意思不?
第 4 楼
发表于 2010-02-20 04:52 · 中国 黑龙江 齐齐哈尔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10-01-08 19:41
16年会员
UID 1582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ap () (hd0)
map (hd0) ()
两句就是 磁盘交换
第 5 楼
发表于 2010-02-21 00:09 · 中国 上海 电信
版主
★★
Pfc.YangZJ
积分 412
发帖 223
注册 2008-12-31 19:28
17年会员
UID 1354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杨浦
状态 离线
U盘制作引导盘,可以以USB-Zip模式制作的。
不大会出错,以HDD模式制作,会和本机存在的C盘冲突的。
以牙还牙,加倍奉还。
----BH4EAW 杨志杰
Blog:我的blog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