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han | 时间:2010-02-08 17:57 | 标题:U盘无法引导进入xp
今天发现grub4dos有一个奇怪的地方,将引导代码装在U盘的mbr上之后,从U盘启动,加载本地硬盘的menu.lst,然后可以引导进入win7,但是却不能引导进入xp,检测出文件系统后就卡住不动了,也没有任何的错误信息。真是奇怪。。
作者:qjyjjmh | 时间:2010-02-11 11:43
对于U盘为HDD模式的可做如下修改,即可启动
title 启动 Windows NT/2000/XP/2003
find --set-root /ntldr
map () (hd0)
map (hd0) ()
map --rehook
find --set-root /ntldr
chainloader /ntldr
此菜单为Grub4dos 0.4.5
作者:zohan | 时间:2010-02-11 16:53
谢了,能解释下
map () (hd0)
map (hd0) ()
两句的意思不?
作者:qjyjjmh | 时间:2010-02-20 04:52
map () (hd0)
map (hd0) ()
两句就是 磁盘交换
作者:kirov | 时间:2010-02-21 00:09
U盘制作引导盘,可以以USB-Zip模式制作的。
不大会出错,以HDD模式制作,会和本机存在的C盘冲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