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4:4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DOS软件修改求助 查看 1,718 回复 1
楼 主 DOS软件修改求助 发表于 2009-10-20 16:58 ·  中国 北京 海淀区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9
发帖 6
注册 2007-03-13 07:11
19年会员
UID 815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汉化一个软件时,图形界面的英文都是用puttextxy函数输出的,不支持中文,后来想了一个办法,自己写一个支持中文的函数将它替代掉。函数写出来了。
可是往dos程序里面添加的时候发现一些问题:
1、空间不够,没地方添加,不知是否可以添加区段来容纳我的代码
2、重定位表修改极其麻烦,程序很大,表项有上万个,需要修改定位表,支持我添加的函数。

不知道以上两个内容有达人搞定过没有?
或者是否有工具可以拿来用的,如修改pe那般容易。
我自己写的小程序里面添加函数能搞定,可是到了实际软件就头疼,软件太大了。
非常感谢并紧急求助
2 发表于 2009-10-23 14:33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其实很简单!编制一个中断驻留程序,挂在一个不大可能被普通软件调用的中断号上,然后在软件中需要的地方该号调用中断而不是子程序就可以了。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