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8: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在U盘上不能用cat ( 命令吗? 查看 1,926 回复 1
楼 主 在U盘上不能用cat ( 命令吗? 发表于 2009-05-22 06:15 ·  中国 湖北 襄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34
发帖 8
注册 2004-06-27 00:00
21年会员
UID 274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很久(大概有两年了吧)没有使用GRUB4DOS了,今天想用一下,同时又将最新版的grub.exe取代了07年版的grub.exe。从U盘启动后,键入
cat (
再按Tab键,结果死机了。于是我换回了原来的grub.exe,仍然键入以上命令,很快就显示电脑中的所有驱动器。
这是为什么呢?
但如果在硬盘上启动GRUB,却仍然可以使用
cat (
而不死机。

不知各位有何见教?难道新版还不如旧版?
2 发表于 2009-05-24 04:56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在时空论坛报告 bug。鄙人已经退出了 grub4dos 的开发,但是那里还会有人受理 bug 报告的。

报告 bug 之前,还需要确认究竟是死机了,还是执行过程的缓慢。作为测试,至少等待 10 分钟。

猜测有可能是“几何参数自动调整适应” 功能引起的死机或者执行的缓慢。

现在你有两个选择(你可以试试任意一个):

1。禁止几何参数探测的功能;grub.exe 有个新的 --chs-no-tune 参数,可以禁止几何参数的探测。

2。采用 bean 新近研制的 fbinst 来改造你的 U 盘,并同时用 bean 作了相应更新之后的 grldr 和 grub.exe。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