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4:4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英文 WINDOWS XP 內 打中文在 DOS 版 Visual Foxpro 內- 急 查看 1,749 回复 7
楼 主 英文 WINDOWS XP 內 打中文在 DOS 版 Visual Foxpro 內- 急 发表于 2009-05-17 14:54 ·  中国 香港 Cyber_Express通信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0
注册 2009-05-13 05:31
17年会员
UID 1449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公司正用英文 windows xp . 現要用拚音輸入法係 windows xp DOS 內打中文在 DOS visual foxpro 程式內. 我已試用 windows xp 帶輸入法, 但當行 visual foxpro 程式就當机了, 各位高人可否幫我 ..........非常急..........
2 发表于 2009-05-17 17:18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Visual Foxpro 是在 DOS 下运行的吗?
3 发表于 2009-05-17 22:09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0
注册 2009-05-13 05:31
17年会员
UID 1449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OSforever at 2009-5-17 17:18:
Visual Foxpro 是在 DOS 下运行的吗?


對.. 無錯 .
4 发表于 2009-05-18 01:48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只记得 Visual Foxpro 起始就是在 Windows 3.x 上运行的。
假如你是在 DOS 下运行的,在 WindowsXP 的命令行下我没试过,不知道为什么会和 WindowsXP 的输入法冲突。如果这样的话,那你干脆做个 DOS 、Windows 双系统得了。
5 发表于 2009-05-18 03:11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0
注册 2009-05-13 05:31
17年会员
UID 1449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OSforever at 2009-5-18 01:48:
我只记得 Visual Foxpro 起始就是在 Windows 3.x 上运行的。
假如你是在 DOS 下运行的,在 WindowsXP 的命令行下我没试过,不知道为什么会和 WindowsXP 的输入法 ...


sorry . check 過應該用 dbase 寫 程式. 有セ方法可解泱. 另怎樣 可做到開机選單 DOS / Windows xp
6 发表于 2009-05-18 16:22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的意思是原来的程序是用 dBase 写的,现在在 Visual Foxpro 上运行?不知道 Foxpro 对 dBase 的兼容性怎样,在 Windows 的 Foxpro 下能否运行 DOS 下的数据库应用程序更不清楚了。
如果想做成 DOS / Windows 双启动可以看一下“教学室”首页的两个帖子: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0231&fpage=1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6762&fpage=1
7 发表于 2009-05-19 00:15 ·  中国 香港 电讯盈科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0
注册 2009-05-13 05:31
17年会员
UID 1449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OSforever at 2009-5-18 16:22:
你的意思是原来的程序是用 dBase 写的,现在在 Visual Foxpro 上运行?不知道 Foxpro 对 dBase 的兼容性怎样,在 Windows 的 Foxpro 下能否运行 DOS 下的数据库应 ...


應不是在 visual foxpro 上運行. 現在在 eng windows xp 內 DOS 行, 都 OK, 不過不到中文, 當轉 code page 去 BIG 5 , 再行程式就當机.

如我要双 OS Boot , 点安装係DOS 打中文及拼音輸入法.......

急急
8 发表于 2009-05-20 04:02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说实话,根据你的描述,我还没看明白你的问题。不过反正就是无法在 Windows 的命令行中文环境下运行原来的 DOS 数据库程序就是了。

安装个双系统,你再在这里找个支持 BIG5 码的 DOS 中文平台再试试看。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