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4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VMWare 下 network client 3.0 使用问题 查看 2,021 回复 2
楼 主 VMWare 下 network client 3.0 使用问题 发表于 2008-11-30 18:45 ·  中国 上海 闵行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7
注册 2006-04-25 23:23
20年会员
UID 544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看过hughoki 兄弟的虚拟机VMware下MS-DOS系统安装、局域网安装教程 之后,安装都一切正常。
1、网卡驱动安装正常
2、network client 3.0 软件安装正常。
3、用ping 指令ping 目标电脑也可以正常返回。
4、vm 下DOS 与 目标电脑属于同一个工作组 workgroup。
5、目标电脑的netbeui 协议也安装成功。
6、目标电脑的系统 XP。


但是我在VM 下, 进入软件, 选择 browse 时, 却在列表中没有显示任何的电脑主机名。 如下图:
这是什么原因。
是否需要在目标电脑上 安装什么其他软件, 或者是需要在VMWare 的DOS 中设置些什么。
谢谢!



2 补充说明 发表于 2008-11-30 23:19 ·  中国 上海 闵行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0
发帖 7
注册 2006-04-25 23:23
20年会员
UID 544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使用 net view 这个命令的时候, 会显示
error 6118: the list of servers for this workgroup is not current available.
3 发表于 2008-12-01 00:06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74
发帖 29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79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仙桃
状态 离线
你说的这些问题都是正常的,能在dos下使用tcp/ip ipx协议访问xp的共享目录就行了,太高的要求就不行了。其它的问题都是没办法解决的。
建议你看看这里: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43658&page=1&sid=StABW2#pid304249

[ Last edited by xugaohui on 2008-12-1 at 00:30 ]
下载
09年7月7日 更新
感谢网友 囧HQY 提供空间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