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host 系统还原后无法进入系统,显示 grub 查看 2,533 回复 1
楼 主 ghost 系统还原后无法进入系统,显示 grub 发表于 2008-10-30 10:29 ·  中国 浙江 温州 瑞安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1
注册 2008-10-08 14:53
17年会员
UID 12778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最初我的系统是 XP-sp2 的,装在C盘;后又在最后一个分区装了Fedora 9;
因这台机子要给别人使用,就进入了XP系统 把安装Fedora 9的几个分区删除了,重新格式化,可用原先备份的XP 系统ghost 还原后 只能进入
grub>
键入 grub>boot
显示 :Kernel must be loaded before booting
请教朋友怎么解决呀?
不胜感激
2 发表于 2008-10-30 17:06 ·  中国 上海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16
发帖 377
注册 2004-03-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95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安装Fedora 9时将grub安装到了mbr删除了Fedora 9分区就导致加载相应的文件失败所以直接进入了grub shell状态.你可以用标准的win98启动盘启动使用fdisk /mbr来清除grub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