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35
楼 主 [求助]dsk文件 发表于 2008-05-05 18:59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7-05-02 04:32
19年会员
UID 872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把(hd0,0)根目录下的aa.dsk文件映射为第一只硬盘,原来的第一只映射为第二只硬盘,并且从aa.dsk里虚拟出来的磁盘中启动:

title Boot From Virtual Disk
map (hd0,0)/aa.dsk (hd0)
map (hd0) (hd1)
map --hook
root (hd0,0)
chainloader +1
boot

aa.dsk用什么软件可以生成阿! 在线等
2 发表于 2008-05-06 00:37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3
注册 2007-05-02 04:32
19年会员
UID 872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没人回阿
3 发表于 2008-05-06 10:29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用新版ultraiso可以生成硬盘镜像文件。
4 发表于 2008-05-09 16:44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53
发帖 112
注册 2006-05-31 11:12
20年会员
UID 5630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据我所知,无盘天合输出的磁盘镜像文件就是DSK
应该是和IMA文件一样的吧
5 发表于 2008-05-20 18:28 ·  中国 四川 成都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7
发帖 19
注册 2007-11-17 23:40
18年会员
UID 1029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为什么要改成dsk的后缀,个人爱好?
6 发表于 2008-05-24 02:15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41
发帖 366
注册 2007-07-25 19:11
18年会员
UID 940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tangfu at 2008-5-20 18:28:
那为什么要改成dsk的后缀,个人爱好?

加点头部好卖钱...
DSK、DDI是早期的软盘映像文件,IMG在早期确是图像文件,同样的后缀名用同一个软件未必能打得开(比如PRO/E的部件图纸就是.ASM,粗一看还以为是汇编源代码),反正后缀名都被用滥了,没有标准。比如早期的.ICE压缩包现在能打得开的人没有几个。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