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4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转贴:关于各引导器相互调用的问题 查看 1,730 回复 5
楼 主 转贴:关于各引导器相互调用的问题 发表于 2008-02-17 16:40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时空上看到此贴,无人回。我也很想知道原因,在此转贴!


我有几个关于各引导器相互调用的问题,希望高手们给于指教!

1、A引导器-->B引导器后,A引导器在内存中还存在吗?或者说A对之后的B还有影响吗?

2、DOS-->Grub4dos后,再由Grub4dos返回DOS时,是重新加载DOS,还是DOS已经存在于内存中,而直接调用?

3、U盘以GNU GRUB-->NTLDR-->Grub4dos-->pe方式的启动速度为什么比以GNU GRUB-->Grub4dos-->pe方式的速度快很多?

4、syslinux启动后,能否直接调用NTLDR,即syslinux-->ntldr-->....?如果可以,syslinux.cfg该如何编写?

谢谢!!!
2 发表于 2008-02-17 19:10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syslinux不能引导ntldr,但是可以用下列方法
# boot from hd
label 0
localboot 0x80

# boot from floppy
label a
localboot 0x00

# cancel and try next boot device
label q
localboot -1




# boot from 1st hd
label aHD
kernel chain.c32
append hd0 0

# boot from 2nd hd
label bHD
kernel chain.c32
append hd1 0


[ Last edited by barton on 2008-2-17 at 07:12 PM ]
3 回复2楼 发表于 2008-02-18 17:18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yslinux不能引导ntldr,但是可以用下列方法


这是不是要求NTLDR必须安装在MBR中,才可以调用?


另外,再请你说说前3个问题,谢谢!
4 发表于 2008-02-19 12:50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版主!!!高手!!!
来呀!
5 发表于 2008-02-20 13:54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再没人回复了,说说自己的想法也好呀!
谢谢!!!
6 发表于 2008-02-25 11:34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几个问题,bean在时空上已给出了回答。
1、不存在。理论上A对B不会有影响,但实际上,A在启动B时可能保留了一些硬件的设置,比如A20,中断向量截取等,它会对B造成一定的影响。
2、grub4dos启动时会把内存里的DOS保存到高端内存的,在退出时再恢复。
3、具体原因我也不太清楚,有可能是硬件造成的。
4、使用loadbin,可以在任何支持linux内核的启动管理器里启动grub/grub2/grub4dos/ntldr,详细用法请参考:
http://bbs.znpc.net/viewthread.php?tid=4273&highlight=loadbin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