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转贴:关于各引导器相互调用的问题
发表于 2008-02-17 16:40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时空上看到此贴,无人回。我也很想知道原因,在此转贴!
我有几个关于各引导器相互调用的问题,希望高手们给于指教!
1、A引导器-->B引导器后,A引导器在内存中还存在吗?或者说A对之后的B还有影响吗?
2、DOS-->Grub4dos后,再由Grub4dos返回DOS时,是重新加载DOS,还是DOS已经存在于内存中,而直接调用?
3、U盘以GNU GRUB-->NTLDR-->Grub4dos-->pe方式的启动速度为什么比以GNU GRUB-->Grub4dos-->pe方式的速度快很多?
4、syslinux启动后,能否直接调用NTLDR,即syslinux-->ntldr-->....?如果可以,syslinux.cfg该如何编写?
谢谢!!!
第 2 楼
发表于 2008-02-17 19:10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80
发帖 197
注册 2006-09-20 00:40
19年会员
UID 63115
来自 黄冈
状态 离线
syslinux不能引导ntldr,但是可以用下列方法
# boot from hd
label 0
localboot 0x80
# boot from floppy
label a
localboot 0x00
# cancel and try next boot device
label q
localboot -1
# boot from 1st hd
label aHD
kernel chain.c32
append hd0 0
# boot from 2nd hd
label bHD
kernel chain.c32
append hd1 0
[
Last edited by barton on 2008-2-17 at 07:12 PM ]
第 3 楼
回复2楼
发表于 2008-02-18 17:18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yslinux不能引导ntldr,但是可以用下列方法
这是不是要求NTLDR必须安装在MBR中,才可以调用?
另外,再请你说说前3个问题,谢谢!
第 4 楼
发表于 2008-02-19 12:50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08-02-20 13:54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再没人回复了,说说自己的想法也好呀!
谢谢!!!
第 6 楼
发表于 2008-02-25 11:34 · 中国 陕西 西安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58
发帖 21
注册 2007-09-22 13:44
18年会员
UID 980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