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2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问U盘格式化成USB-ZIP,grub怎样引导ISO? 查看 5,708 回复 9
楼 主 请问U盘格式化成USB-ZIP,grub怎样引导ISO? 发表于 2007-11-30 19:27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6
注册 2007-10-31 12:26
18年会员
UID 1012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问一下,若果将U盘格式化成USB-ZIP时,应该怎样写MENU.LST

title 运行Test
map --mem (fd0)/BOOT/grub/test.iso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
boot
这样写的话,就会弹出Error1,

title 运行Test
map --mem (hd0,0)/BOOT/grub/test.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这样写的话,就会弹出Error21,
就是不知道怎样写? 各位知道的兄弟能讲一下吗?
2 发表于 2007-11-30 19:3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试试:
title 运行Test
map --mem (fd0)/boot/grub/test.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3 发表于 2007-12-01 17:46 ·  中国 广东 佛山 南海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6
注册 2007-10-31 12:26
18年会员
UID 1012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按照楼上兄弟的写法,USB-ZIP中的grub已经可以引导ISO了,以前我将U盘格成USB-ZIP时,用grub启动ghost11.img时,ghost怎样也认不出我在U盘的winxp.gho,现在由grub启动ghost11.iso,终于可以认出我U盘的winxp.gho了,开心中......
在此,感谢论坛各位兄弟的帮忙.
4 发表于 2007-12-12 16:34 ·  中国 安徽 阜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4
注册 2006-01-10 15:51
20年会员
UID 48752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anjiang2004 at 2007-11-30 19:39:
试试:
title 运行Test
map --mem (fd0)/boot/grub/test.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我按照你的方法,出现提示:

Error 1: filename must be eitheran absolute pathname or blocklist
5 发表于 2007-12-13 15:31 ·  中国 安徽 阜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2
发帖 14
注册 2006-01-10 15:51
20年会员
UID 48752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ad1234sl at 2007-12-1 17:46:
按照楼上兄弟的写法,USB-ZIP中的grub已经可以引导ISO了,以前我将U盘格成USB-ZIP时,用grub启动ghost11.img时,ghost怎样也认不出我在U盘的winxp.gho,现在由grub启动g ...



Grub已经可以引导,不知你是哪个版本的?请告诉一下
6 发表于 2007-12-31 13:22 ·  中国 湖北 武汉 武昌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我用2楼的方法, 结果 死在 ba** com** 上,

双敏UC61VMS主板 最新GRUB 不明白,
7 发表于 2008-01-03 20:02 ·  中国 重庆 江北区 中移铁通
新手上路
积分 6
发帖 3
注册 2008-01-02 21:01
18年会员
UID 1075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2楼的方法,结果出现
error 12和error 11,unrecognized device string.....
grub版本是07-10-15,还有07-12-25的都不行.08-01-01的也试了,不行.上面的错误信息是分别出现的,不是一次同时出现.

[ Last edited by gower on 2008-1-3 at 08:04 PM ]
8 发表于 2008-01-04 04:07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52
发帖 202
注册 2006-12-21 13:46
19年会员
UID 74161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更正我 以前的说法, 我 的 ISO可以 在 USB-ZIP模式下 启动

只不 过 加载的 时候太 慢, 今天又实验了下 ,等了一分钟才能开始引导
9 发表于 2009-01-06 16:45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8-12-05 10:09
17年会员
UID 1329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G4D 0.4.4版,就OK啦。本人试过了
10 发表于 2009-01-08 14:31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6
发帖 76
注册 2007-08-20 11:52
18年会员
UID 953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4d。直接加载iso有前提条件的。
时空论坛有相关文章。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