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exe和loadsys.exe是否會有衝突? 查看 2,332 回复 4
楼 主 Grub.exe和loadsys.exe是否會有衝突? 发表于 2007-11-28 16:09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HiNet)数据中心
初级用户
积分 65
发帖 17
注册 2007-02-14 06:36
19年会员
UID 794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使用grub建立一個仿A盤, a盤只在config加載himem.sys, 之後再重a盤啟動grub可以順利啟動,

但是如果在同樣的狀況下,用loadsys加載usbaspi.sys和di1000dd.sys, 之後再卸載這兩個usb的驅動程式,理論上執行這時候的狀況應該和剛開始的時候一樣,但是執行grub就是會死機, 並出現這樣的錯誤訊息robing ROM INT vectors If hang,unload a device driver or TSR adn try again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解決的方法,換過不同版本的grub和不同版本的loadsys好像都會有相同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grub和loadsys有衝突?
2 发表于 2007-11-28 17:56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exe 对于中断向量表是很敏感的。硬件驱动程序一般都要接管中断向量、修改中断向量。如果一个用来卸载驱动程序的程序并未完全卸载想要卸载的驱动程序,未能完全恢复原来在驱动加载之前的中断向量,那么运行 grub.exe 会死机。

找一个好一点的卸载工具,干净地执行卸载,不要留下漏洞。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7-11-28 22:36 ·  中国 台湾 中华电信(HiNet)数据中心
初级用户
积分 65
发帖 17
注册 2007-02-14 06:36
19年会员
UID 794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是這樣的話,如何確認中斷向量是否完全恢復,沒有這什麼樣的軟體或方式可以知道中斷向量和原先是否一樣?
4 发表于 2007-11-29 19:02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技术本身并不困难,但是需要有人做这个工作。

我相信 DOS 时代有很多工具,你耐心找找,应该也能找到一个满意的。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 发表于 2008-05-18 22:33 ·  中国 海南 海口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4
注册 2007-06-06 23:05
19年会员
UID 9050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从别的论坛过来的...顺便挖一挖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