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4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将GRUB4DOS写入分区表后,进不了WINDOWNS 查看 1,792 回复 11
楼 主 求助:将GRUB4DOS写入分区表后,进不了WINDOWNS 发表于 2007-09-30 16:41 ·  中国 广东 惠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47
注册 2007-01-14 11:16
19年会员
UID 764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今天用grubinst_gui将grub写入到了 分区表里(请见附件),
然后就不能进入在HD0,0的WINXP系统了。
具体是这样的:
启动的时候进入GRUB4DOS,然后进入menu.lst
以下是menu.lst的内容:
title boot from hd0
rootnoverify (hd0,0)
makeactive
chaioader +1

以往都是能够进入WINXP的,现在是重启,然后进入GRUB4DOS,进入menu.lst,然后又重启……一直循环。

请问应该怎样解决?
我自己没有备份分区表。

-------
附件传不了了,同样的问题我在其它的地方也发了,麻烦你l看看,谢谢!
http://bbs.deepin.org/read.php?tid=334520

[ Last edited by zencome on 2007-9-30 at 05:00 PM ]
2 发表于 2007-09-30 17:18 ·  中国 广东 惠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47
注册 2007-01-14 11:16
19年会员
UID 764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才看到了,我启动PE的MENU.LST,然后想了下把
title boot from hd0
rootnoverify (hd0,0)
makeactive
chaioader +1
更改为
title boot from hd0
rootnoverify (hd0,0)
makeactive
chaioader /ntldr
可以成功 的启动到了winxp

但是关于分区表那里我还是想解决。
3 发表于 2007-09-30 17:20 ·  中国 广东 惠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47
注册 2007-01-14 11:16
19年会员
UID 764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PTDD的自动重建,不成功(或许我还会用吧);DISKGEN没有诗试过。
4 发表于 2007-09-30 21:39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一般都是写入mbr,没出过问题。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5 发表于 2007-10-01 13:21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0
发帖 38
注册 2007-03-24 09:32
19年会员
UID 827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把grub4dos安装到第一个分区里了,因此把原来WINDOWS的启动代码给覆盖了!

不过grub4dos可以直接装载ntldr,因此,你的菜单应该改成:

title boot from hd0
rootnoverify (hd0,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ntldr

这样应该可以正常进入系统了。

如果想安装到MBR的话,记得不要在分区列表里选取分区。

[ Last edited by bean on 2007-10-1 at 01:23 PM ]
6 发表于 2007-10-01 21:57 ·  中国 四川 南充 营山县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7 发表于 2007-10-03 09:49 ·  中国 广东 惠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47
注册 2007-01-14 11:16
19年会员
UID 764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大家,按照上面的方法是可以启动到了WINXP。
但是我是想把分区里的“原来WINDOWS的启动代码”给还原了。 请问有实现的方法吗?
另外的在XP重装的时候是会重写MBR的,那么分区里的WINDOWS的启动代码也会自动的重写吗?
8 发表于 2007-10-03 12:02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应是的。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9 发表于 2007-10-04 16:01 ·  中国 广东 惠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2
发帖 47
注册 2007-01-14 11:16
19年会员
UID 7649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的,那我在下次在装系统的时候,看是否会重写分区启动代码。到时再来回复。
10 发表于 2007-10-05 08:08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11 发表于 2007-10-05 20:11 ·  中国 河北 唐山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48
发帖 514
注册 2007-06-01 12:51
19年会员
UID 89959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
状态 离线
为什么要用GRUBGUI 用GRUB4DOS只有官方网站上那才是最好的
我用了 一下 原来系统中有98 XP和VISTA ,然后装了红旗桌面6由于没有把LINUX的启动文件放在MBR , 而把启动文件放在 /目录下 ,所以启动不来,然后进XP下了 GRUB4DOS搜索一下就好了 ,这个东西一定要从http://grub4dos.freespaces.com/
里面有代码
用DOS软件更要用新的

[ Last edited by shanliang8008 on 2007-10-5 at 08:20 PM ]
12 发表于 2007-10-05 20:57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inst_gui也是官方工具。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