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1:5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哪位高手能把grub.exe压缩至88K以内 查看 1,579 回复 11
楼 主 哪位高手能把grub.exe压缩至88K以内 发表于 2007-09-16 10:31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如题。

grub.exe版本为grub4dos-0.4.3-2007-08-27

先谢了。
2 发表于 2007-09-16 15:10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干吗要压缩?
3 发表于 2007-09-16 15:33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因为要放入标准的2.88M的Floppy Image里,更新旧的GRUB.EXE,空间不够了。

用UPX压缩,还是有98K多,大了点。

[ Last edited by martin325 on 2007-9-16 at 03:35 PM ]
4 发表于 2007-09-17 17:21 ·  中国 四川 南充 营山县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5 发表于 2007-09-17 17:46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得不爱 at 2007-9-17 17:21:
空间不够就把IMG文件体积加大就是了嘛

看来只有这样处理了……
6 发表于 2007-09-17 17:58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非标准的IMG文件,在复制文件的时候容易出错啊。特别是复制1M以上的Ghost11的时候。
7 发表于 2007-09-17 18:58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0
发帖 12
注册 2007-03-16 22:22
19年会员
UID 819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artin325 at 2007-9-17 05:58 PM:
非标准的IMG文件,在复制文件的时候容易出错啊。特别是复制1M以上的Ghost11的时候。

  你的IMG里应该有不少文件,干吗非要压GRUB4DOS呢?压就压吧,干吗要压这么狠呢?Ghost11这么大的个头你不压,非要拿个小个子开刀,哼!非好汉所为!
8 发表于 2007-09-17 20:47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pky317 at 2007-9-17 18:58:

  你的IMG里应该有不少文件,干吗非要压GRUB4DOS呢?压就压吧,干吗要压这么狠呢?Ghost11这么大的个头你不压,非要拿个小个子开刀,哼!非好汉所为!

看来你是“高人”。
请说说如何压缩GHOST?

;)
9 发表于 2007-09-20 15:2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0
发帖 12
注册 2007-03-16 22:22
19年会员
UID 819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惭愧!“高人”可不敢当。我和GHOST无冤无仇,没想过要压迫它,我想要压缩GHOST也绝非易事,你就勉为其难吧!
memdisk支持3840K的软盘镜像(C、H、S忘了),该镜像可用来制作启动光盘,不妨一试。
10 发表于 2007-09-20 15:52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pky317 at 2007-9-20 15:20:
惭愧!“高人”可不敢当。我和GHOST无冤无仇,没想过要压迫它,我想要压缩GHOST也绝非易事,你就勉为其难吧!
memdisk支持3840K的软盘镜像(C、H、S忘了),该镜像可用来制作启动光盘,不妨一试。

算了,看来没人帮我完成心愿了,我只好清理映像文件,腾出一点空间了。

本人不太喜欢用非标准的。
11 发表于 2007-09-20 16:1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0
发帖 12
注册 2007-03-16 22:22
19年会员
UID 819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抱歉!记错了,用3840K的软盘镜像(C=80 H=2 S=48)制作的启动光盘是无法启动的。不过你可以进入GRUB4DOS,利用map或者memdisk启动该镜像(不用指定CHS参数)。
不标准怎么啦?能用就行!俺就用得很愉快!

[ Last edited by pky317 on 2007-9-20 at 05:40 PM ]
12 发表于 2007-09-23 10:26 ·  中国 广西 梧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98
发帖 204
注册 2006-09-18 05:11
19年会员
UID 62932
性别 男
来自 广西
状态 离线
也对,能用就行嘛,只要好用我都会支持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