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内存盘问题 查看 1,324 回复 3
楼 主 内存盘问题 发表于 2007-05-09 14:08 ·  中国 山东 烟台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5
发帖 40
注册 2007-05-02 08:53
19年会员
UID 872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的dos启动盘把command.exe复制到内存盘中加快速度,这样有用吗?command.exe运行之后不就驻留内存了吗?
2 发表于 2008-02-18 18:15 ·  中国 香港 腾讯云
初级用户
积分 27
发帖 15
注册 2007-11-27 20:05
18年会员
UID 1039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帮你顶上去,我也有同样的问题
3 发表于 2008-02-19 22:02 ·  中国 河南 洛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455
发帖 712
注册 2006-01-20 10:26
20年会员
UID 49246
状态 离线
嘿嘿,拷贝command.exe到内存盘中的目的可不是为了加快速度,而是为了防止在执行大程序之后(执行大程序时,Command.Com需要从内存中移出以释放内存)返回DOS时,如果启动光盘/软盘被取出,将会无法重新加载Command.Com而导致系统出现错误。
4 发表于 2008-02-23 22:16 ·  中国 上海 杨浦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16
发帖 377
注册 2004-03-08 00:00
22年会员
UID 195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c12060101 at 2008-2-19 10:02 PM:
嘿嘿,拷贝command.exe到内存盘中的目的可不是为了加快速度,而是为了防止在执行大程序之后(执行大程序时,Command.Com需要从内存中移出以释放内存) ...


不清楚,在做ghost网络启动盘时,如果将网卡的NDIS驱动释放到内存盘进行加载就必须设置comspec=%ram%\command.com如果不这样设置的话你就发现根本没法加载,也许是因为一定要存在\位置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