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2:5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dos命令中发出鸣叫的命令是哪一个? 查看 4,754 回复 34
楼 主 dos命令中发出鸣叫的命令是哪一个? 发表于 2006-11-28 01:52 ·  中国 辽宁 大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0
发帖 9
注册 2006-11-04 03:13
19年会员
UID 6949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命令中发出鸣叫的命令是哪一个啊?
想在一个批处理文件执行完之后发出峰铭声。
应该用哪个命令啊,
最好再说一下怎么用!
谢谢了!!!
2 发表于 2006-11-28 02:11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我刚刚在解答室回答了兄弟。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3 发表于 2006-11-28 04:36 ·  中国 辽宁 大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0
发帖 9
注册 2006-11-04 03:13
19年会员
UID 6949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想在批处理文件中完成此项操作,应该怎么做呢??!!
4 发表于 2006-11-28 04:42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命令提示符下用echo >1.bat
上面的就是用alt+07或者ctrl+g输入的。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5 发表于 2006-11-28 04:44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努力做坏人
积分 1,185
发帖 438
注册 2006-08-28 12:00
19年会员
UID 61449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echo off
echo 
我今后在论坛的目标就是做个超级坏人!!!
6 发表于 2006-11-28 12:55 ·  中国 广东 深圳 英达通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6-11-28 05:32
19年会员
UID 719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上面那点点我按照 ccwan 老师的说法,怎么打不出?
7 发表于 2006-11-28 13:05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命令提示符下面,echo Ctrl+G > o.txt,然后到o.txt文件里面复制。

8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发表于 2006-11-29 02:15 ·  中国 湖南 怀化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0
发帖 25
注册 2004-11-11 00:00
21年会员
UID 335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ccwan和lxmxn, 你们怎么知道输入Ctrl+G就能产生鸣叫声呀,这种特定含义的字符都包含哪些,又都是怎么输入的呢?
9 发表于 2006-11-29 02:26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10 还是有疑惑 发表于 2006-11-29 02:37 ·  中国 湖南 怀化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0
发帖 25
注册 2004-11-11 00:00
21年会员
UID 335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cwan at 2006-11-29 02:26 AM:
请看下面的帖子: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5050&fpage=1


该帖子看了,还是有些不明白,bel是看了楼顶的帖子才明白是发出鸣叫,其它的特殊字符还是不知道什么含义.
还有一点,用alt+07怎么输入不了bel呀?用ctrl+g是可以
11 发表于 2006-11-29 02:42 ·  中国 上海 静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48
发帖 69
注册 2006-11-23 23:04
19年会员
UID 715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oma at 2006-11-27 11:55 PM:
命令提示符下面,echo Ctrl+G > o.txt,然后到o.txt文件里面复制。


你测试过吗?
12 发表于 2006-11-29 02:48 ·  中国 湖南 怀化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0
发帖 25
注册 2004-11-11 00:00
21年会员
UID 335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Ctrl+G > o.txt
这个我试了,可以,但用alt+07不行,你怎么知道Ctrl+G也是输入那个特殊字符呢,你说的那个帖子里没有呀,郁闷
13 发表于 2006-11-29 11:32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输入方法为:进入命令提示符(CMD),左手按住键盘空格键旁边的键不放,然后用右手依次去按小键盘的数字键、,在放开左手按住的键,这时屏幕会出现 "^G "的字样,再回车就可以听见一声从主机机箱发出的"di……"的蜂鸣声了。

  因为在ASCII表里面,数字07所代表的是控制字符bell,所以按+07就会出现bell控制字符。当然在命令提示符里面是看不见的,只能靠你的想象力。
14 懂了,谢谢 发表于 2006-12-19 19:07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68
发帖 879
注册 2006-12-19 16:23
19年会员
UID 739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原来可以这样啊,学到了东西.............
15 发表于 2006-12-19 22:31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05
发帖 85
注册 2005-05-23 00:00
21年会员
UID 390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写了这样一个代码:
@echo off
set a=1
if defined a (echo ok) else (echo 
变量为空!)
pause

目的是想当检测a没有值时蜂鸣提示变量空。
现在的现象就是当变量不为空时,显示ok,同时蜂鸣一下;变量空时提示变量为空,同时蜂鸣两下。
如何解决变量不为空时不蜂鸣?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