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发个 GRUB4DOS (0.4.1以上版本)的强贴 ,请多多参与! 查看 2,012 回复 4
楼 主 发个 GRUB4DOS (0.4.1以上版本)的强贴 ,请多多参与! 发表于 2006-10-29 19:10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001、
当MBR引导信息丢失,可以用这个菜单来载入Win2k/XP/NT/03。
比如说从U盘以USB-HDD启动,menu.lst 加入以下内容即可。
如果是启动(hd0,xx)的Win系统,只需将81 改为80,将01改为对应分区xx。
同样,以上类似命令可以加载WinPE,请先下载老毛桃的WinPE,解压后安装,将NTLDR替换为LDRXPE即可。
下载地址:http://laomaotao.u.winzheng.com/

title Directly Boot (hd1,0) NTLDR
fiind --set-root /ntldr
chainloader --edx=0x0181 /ntldr

002、
载入软盘启动镜像通用菜单,请将spdos.img 改为您自己的镜像

title loader a floppy disk img
find --set-root /boot/grub/memdisk.gz
kernel /boot/grub/memdisk.gz
initrd /boot/grub/spdos.img

其中 find --set-root 这一行必不可少,目的是为它下面的载入做好准备。


目的: 抛砖引玉,凡是经验之谈,都可以发到本帖,以促进GRUB4DOS的使用交流。
希望高手不吝赐教。好的经验我会整理贴到顶楼。

[ Last edited by cchessbd on 2006-10-29 at 07:31 PM ]
2 发表于 2006-10-29 19:32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先占个沙发留用。
3 发表于 2006-10-29 20:15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4 发表于 2006-11-02 02:17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新版的可以使用find -set-root的.
必竟这是一个很实用的功能,如果没有什么问题不点不会取消这个功能的.

应该是新版的不支持 scdrom,因为这个功能不稳定已经取消了.
QQ:366840202
http://chenall.net
5 发表于 2006-11-02 08:29 ·  中国 广东 广州 中移铁通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5-11-08 15:32
20年会员
UID 44824
状态 离线
赢政的U盘上不了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