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报告GRUB的一个BUG!
发表于 2006-06-11 10:04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我在虚拟机里挂2个硬盘启动GRLDR时显示:
Booting 'find /menu.lst'
find --set-root /menu.lst
Error 17: File not found
Booting 'find /boot/grub/menu.lst'
Error 20: Selected cylinder exceeds maximum supported by BIOS
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
以后就寻不到menu.lst
然后我转到GRUB的命令行后输入同样的命令却找到了menu.lst
我在挂单硬盘时却没有这个问题!这是怎么回事?
第 2 楼
发表于 2006-06-11 10:06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qwe1234567 at 2006-6-11 10:04 AM:
我在虚拟机里挂2个硬盘启动GRLDR时显示:
Booting 'find /menu.lst'
find --set-root /menu.lst
Error 17: File not found
Booting 'find / ...
我在真实机中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把menu.lst放在/下是可以的,但放在/boot/grub/下就会出现以上错误。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第 3 楼
发表于 2006-06-11 11:03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看来最好把menu.lst放在/下,不过还是应该在改1下!
第 4 楼
发表于 2006-06-11 12:03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elected cylinder exceeds maximum supported by BIOS
这是个顽固的 BUG,我觉得这是 GNU GRUB 中遗留下来的 BUG,在 GNU GRUB 的网站上也屡屡见到同样的报告。要解决它,似乎不容易。需要贴图来说明操作过程(口头表述一般都不准确,会漏掉重要信息)。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5 楼
发表于 2006-06-11 13:52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不点:
这个顽固的 BUG只是在我挂2个硬盘时才出现,出现提示时连内植菜单都还没有读入!然后按任意键就出现了内植菜单!这个问题你可以在虚拟机里试下,或者挂2个硬盘试,这个顽固的 BUG就会出现!
第 6 楼
发表于 2006-06-11 17:48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我接触GRUB时间比较段,也来说说吧,说错见谅啊:P
既然挂2个硬盘启动GRLDR时才出现此BUG的,可以从硬盘安装方式上考虑这个问题,比如
1: IDE1接口上面的第1个硬盘设置为主并在80线上主位置,第2个硬盘设置为从并在80线上从位置,IDE2设置从(或者干脆拔下测试)
2: IDE1接口上面的第1个硬盘设置为主并在80线上主位置,第2个硬盘设置为主挂在IDE2接口80线上主位置上,光驱设置为从挂在80线上从位置
嘿嘿...比较绕口
现在的主板硬盘安装位置要求也不是很严格也能启动,硬盘也有自动判断跳线,引起了GRUB不知从何开始FIND,如果是这情况GRUB用实际路径可以启动。我没有双硬盘没法测试。
[ Last edited by fastslz on 2006-6-11 at 17:49 ]
第 7 楼
发表于 2006-06-11 22:36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两个硬盘,乃至3个硬盘,我都试过,没问题的。问题出在你那里,也就只有你可以调试解决了。如果你能提供一个虚拟机映像,我倒是可以试试。估计你也做不出一个映像,用来反复再现该问题的。如果能做出,把它传给我,我就有可能把 BUG 揪出来。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8 楼
发表于 2006-06-12 07:29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那你把MENU.LST放在什么路径的?是不是在/下?我只有在/下才正常呀!
第 9 楼
发表于 2006-06-12 09: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的人放在/找不到,放在/boot/grub 却可以找到,有的人刚好相反。而我本人连一次都没碰上,如果让我碰上了,说不定早就解决了。你最好制作一个简单的硬盘映像,来反复再现问题,证实你的猜测。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6-06-12 10:16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6-06-12 11:01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的,硬盘映像有多大?太大了这里恐怕不能上载吧?我使用 qemu,没用过 VPC。
qemu识别的磁盘映像很简单,就是直接按扇区拷贝的磁盘映像便可,没有任何多余的格式。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6-06-12 11:22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第 13 楼
发表于 2006-06-12 12:12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可以上载到某个 FTP 空间之类的。我的邮箱不支持大邮件。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第 14 楼
发表于 2006-06-12 12:31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第 15 楼
发表于 2006-06-12 18:37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在qemu虚拟机中测试你给的两个硬盘映像。无论加载一个,还是同时加载两个,都正常,没有出现任何异常。你自己也可以用 qemu 来试验。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