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07:0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怎样将文件的内容赋给一个环境变量 查看 1,186 回复 6
楼 主 怎样将文件的内容赋给一个环境变量 发表于 2006-06-01 12:13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5
发帖 49
注册 2006-04-28 10:01
20年会员
UID 54589
状态 离线
在XP的DOS下怎样将一个多行的文本(tesxt1.txt)的内容全部赋给一个环境变量(%File1%)?
2 发表于 2006-06-01 14:08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DOS联盟捡破烂的
积分 1,144
发帖 425
注册 2005-10-20 00:00
20年会员
UID 43784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路过.........给点自己的想法........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f %%a in (text1.txt) do set file1=%%a !file1!
echo %file%
3 发表于 2006-06-01 17:16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5
发帖 49
注册 2006-04-28 10:01
20年会员
UID 5458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agpipe at 2006-6-1 14:08:
路过.........给点自己的想法........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f %%a in (text1.txt) do set file1=%%a !file1!
echo %file%



对于单行还可以,多行就不行了:行序颠倒了(变量累加,最后的最先显示)。
4 发表于 2006-06-01 17:40 ·  中国 北京 联通
银牌会员
★★★
DOS联盟捡破烂的
积分 1,144
发帖 425
注册 2005-10-20 00:00
20年会员
UID 43784
来自 北京
状态 离线
楼上的同志,如果你想把顺序正过来
for /f %%a in (text1.txt) do set file1=!file1! %%a
这样不就成了,对于变量只能写在一行,我还没有听过一个变量能分行写的呢,唉
5 发表于 2006-06-02 08:59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35
发帖 49
注册 2006-04-28 10:01
20年会员
UID 5458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bagpipe at 2006-6-1 17:40:
楼上的同志,如果你想把顺序正过来
for /f %%a in (text1.txt) do set file1=!file1! %%a
这样不就成了,对于变量只能写在一行,我还没有听过一个变量能分衠...



呵呵,多谢bagpipe!是少了点钻研精神,自我批评ing,虚心领教!

加入了 delims= 后才能整行提取。

成了。
6 大家帮忙看看,这段代码错在哪里。。。 发表于 2006-10-14 00:52 ·  中国 上海 宝山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3
发帖 68
注册 2006-10-12 22:25
19年会员
UID 65507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我是新进门的,关照一下,呵呵

[ Last edited by uemuem on 2006-10-14 at 00:56 ]
个人主页-找餐厅:http://www.canting.cc
7 多谢 发表于 2006-10-14 05:07 ·  泰国 曼谷 True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2
注册 2006-04-24 12:01
20年会员
UID 543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所以要多上中国DOS联盟论坛,终于被我找到这个贴了,多谢解答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