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mt2006 | 时间:2006-06-01 12:13 | 标题:怎样将文件的内容赋给一个环境变量
在XP的DOS下怎样将一个多行的文本(tesxt1.txt)的内容全部赋给一个环境变量(%File1%)?
作者:bagpipe | 时间:2006-06-01 14:08
路过.........给点自己的想法........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f %%a in (text1.txt) do set file1=%%a !file1!
echo %file%
作者:tmt2006 | 时间:2006-06-01 17:16
Originally posted by bagpipe at 2006-6-1 14:08:
路过.........给点自己的想法........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f %%a in (text1.txt) do set file1=%%a !file1!
echo %file%
对于单行还可以,多行就不行了:行序颠倒了(变量累加,最后的最先显示)。
作者:bagpipe | 时间:2006-06-01 17:40
楼上的同志,如果你想把顺序正过来
for /f %%a in (text1.txt) do set file1=!file1! %%a
这样不就成了,对于变量只能写在一行,我还没有听过一个变量能分行写的呢,唉
作者:tmt2006 | 时间:2006-06-02 08:59
Originally posted by bagpipe at 2006-6-1 17:40:
楼上的同志,如果你想把顺序正过来
for /f %%a in (text1.txt) do set file1=!file1! %%a
这样不就成了,对于变量只能写在一行,我还没有听过一个变量能分衠...
呵呵,多谢bagpipe!是少了点钻研精神,自我批评ing,虚心领教!
加入了 delims= 后才能整行提取。
成了。
作者:uemuem | 时间:2006-10-14 00:52 | 标题:大家帮忙看看,这段代码错在哪里。。。
我是新进门的,关照一下,呵呵
[ Last edited by uemuem on 2006-10-14 at 00:56 ]
作者:jinnee | 时间:2006-10-14 05:07 | 标题:多谢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所以要多上中国DOS联盟论坛,终于被我找到这个贴了,多谢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