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公告]建立了中國DOS聯盟论坛QQ群
发表于 2006-04-04 11:57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群號:8393170
请大家申请加入的时候说明您在论坛的ID信息,谢谢您的合作!!!
Wengier注:此群为DOS联盟QQ测试群。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
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第 2 楼
发表于 2006-04-05 19:41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3 楼
发表于 2006-04-05 21:52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
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第 4 楼
发表于 2006-04-06 01:18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Kinglion:
我想你误解了DOSforever兄的意思,QQ有可能泄露的,不仅仅是通讯的内容,也可能包括使用者本地硬盘上的资料,这才是大多数人所畏惧和厌弃的根本原因。
事实上,使用即时通讯工具进行知识的交流无可厚非,甚至值得鼓励,因为其高效性仍是邮件、论坛、博客等所不及的,至于其高流动性容易导致信息逸失,其高速度导致信息价值降低、交流范围狭小等缺陷,我想可以通过定期保存整理有价值的通讯记录来弥补。在此方面应该早已有足够成熟的解决方案。
然而,即时聊天工具并非一定要使用QQ,即使它是使用最广泛的,其它聊天工具也可以纳入其中,比如 Wengier 使用 MSN 可能因为它在彼处使用QQ很不方便,而GoogleTalk、甚至聊天室等工具和形式都可以讨论。而要实现一个群体的即时通讯,也并非仅仅申请一个“群”就可简单实现的。话题分发、记录整理、秩序维护等等都需要一定的技巧和经验,这对“群”的管理者是一个考验。
当然,如果只是想聚集一些DOS爱好者,仅仅解决自己和别人的一些问题,可以不用考虑太多,自己申请一个“群”之类的组织形式,然后凭借自己的威望或热情聚拢人气。
[ Last edited by willsort on 2006-4-6 at 01:22 ]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第 5 楼
发表于 2006-04-06 13:29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Kinglion at 2006-4-5 21:52:
晕死我了,我啥时候更名为 Kimnine 了?
对!你这还不是第一次晕呢
你当然没更名,是我这么叫你的,在这里: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7464&fpage=1
瞧!Kimnine,Kimnine,多好听,呵呵呵呵呵……
看你晕乎乎样还真可爱呢,呵呵呵呵呵……
告诉你吧,你在第一次发那个帖子的时候我就想进来和你打招呼了,没想到那时候我居然不能回帖?!奶奶的,气死我了。
还有一个和你使用相同头像的可爱多,小D,就是defrag,还记得吗?很长时间没见到他了,以前他也挺活泼可爱的
至于我为什么建议大家不要使用QQ,“笑天”已经帮我解释得很完美了
第 6 楼
发表于 2006-04-06 13:47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个人觉得只要是访问网络,随时都有泄露信息的可能。并不一定就只有QQ才可能导致泄露。连接到互联网的计算机为了保护信息不被窃取,要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才行。当然这就是安全方面的话题了。作为拥有庞大用户群的QQ,的确存在着各和问题,但这并不影响我们进行交流,况且每一种软件都有可能存在安全漏洞。
当然,我建立群并不是为了聚拢人气,我在线的时间也是很少的。甚至很多的时候是同事帮助打开QQ上线来。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
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第 7 楼
发表于 2006-04-06 14:24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但是QQ的泄露信息和普通的由于软件的设计不周的缺陷所造成的信息的泄露不同,它那是一种故意的,应该说是恶意的行为。(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但我本人也遇到过别人发给我联系信息没收到的情况)
还有一件事是我从报纸上看到公开报道的,说是某公司的一名小姐,经常使用(是MSN还是QQ我忘了,但肯定是其中的一个)进行业务联系和与网友聊天,突然有一天她发现不能登录了,并且收到该软件公司的通知说她访问了某些敏感信息而暂时中止了她的帐号。关于这位当事人是否访问了某些敏感信息我们暂不去追究,但这足以说明“某些”即时通讯软件是受监视的。
对于 Kinglion 兄(弟?)对 DOS 论坛的贡献和对大家的热心我们是有目共睹的。我并不是反对建立一个聊天组织,而是想请大家再推举一个更好的即时通讯软件。不过借用小wen的一句话“有什么问题的话还是在论坛中发帖比较方便,而且可以方便其他人学习和收藏等。”这也是我的想法。而且大多数聊天室都是闲聊胡扯的居多,这样的话就没什么意思了。
第 8 楼
发表于 2006-04-06 15:45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6-04-06 10:11 20年会员 UID 53415
状态 离线
既便是Windows操作系统也有很多漏洞和后门!MSN也不一定是安全的,QQ只不过是国产的,媚外的人就只有歧视和中伤,你能确定它就是病毒?如是的话,那他的股价不下跌才怪!不过我同意"聊天室都是闲聊胡扯的居多"的观点!
第 9 楼
发表于 2006-04-06 15:50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6-04-06 10:11 20年会员 UID 53415
状态 离线
DOSforever:
想要绝对安全也有办法:拔掉网线!拆掉光驱、软驱,闪存接口等!把电脑锁在铁屋子里,防止无线电泄露你的机密!:P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6-04-06 17:35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wwwsky
我说过,国不国产我不管,我原先用QQ也不因为是国产的才去用它。但你认为这是媚外的歧视和中伤的表现,我就感到莫名其妙了。照这么说我能不能说喜欢QQ的人就是媚中呢? Windows 有很多漏洞这不奇怪,要严格的说任何软件都有漏洞和错误,但我前面说过这个故意搜集和泄露用户信息是两回事。你说 Windows 有后门,或许有,但至今还没有人拿出直接的证据来,连象QQ这样的未得到证实的证据也没有。
假如QQ的这些行为得到证实的话我就认为它是病毒,就我以前认为3721是病毒的一样,但我认为是没用的,不会因为我认为是病毒,腾讯的股价就下跌了。就算有几个专业人士认为是病毒也不会下跌。因为中国的股市是否是按照市场来运作的我想你应该比我清楚。
第 11 楼
发表于 2006-04-07 00:14 · 中国 广东 广州 天河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OSforever at 2006-4-6 13:29:
……还有一个和你使用相同头像的可爱多,小D,就是defrag,还记得吗?很长时间没见到他了,以前他也挺活泼可爱的……
defrag 那人其实是照搬(盗用) Kinglion 兄的金狮子,他刚来的时候每天都灌水,制造垃圾帖,连版主删帖也删得烦了。
他好长时间没来拜访,论坛里就安宁了不少
。
QQ 携带木马是否属实,我暂时无从考证。我平时也用QQ,而且现在也用 2006 版呢,但从没发觉有什么异常,或许是我的机子有防火墙和杀毒软件的保护吧。
但我绝对相信 QQ 可能泄漏个人信息和资料,我身边的朋友都经历过、我也亲眼目睹过。还有,QQ 附带的那些鸡肋太多了,没啥好处。
我除了用 QQ、MSN 以外,还用 mIRC --一个比 QQ 和 MSN 的历史都要悠久的聊天工具。我在一个动漫字幕组当翻译员时就用它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聊。
----====≡≡≡≡ 我的至爱,永远是
MSDOS !≡≡≡≡====----
第 12 楼
发表于 2006-04-07 00:42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DOSforever at 2006-4-6 02:24 PM:
对于 Kinglion 兄(弟?)对 DOS 论坛的贡献和对大家的热心我们是有目共睹的。我并不是反对建立一个聊天组织,而是想请大家再推举一个更好的即时通讯软件。不过借用小wen的一句话“有什么问题的话还是在论坛中发帖比较方便,而且可以方便其他人学习和收藏等。”这也是我的想法。而且大多数聊天室都是闲聊胡扯的居多,这样的话就没什么意思了。
感谢 DOSforever 兄(弟?)及大家对我的认可,我在此表示感谢。我也只是做了点我认为应该做的一点小事而已,也没有什么可吹嘘的东西。
我建立群的初衷也是为了方便进行交流,对于具体的问题我也是支持先发到论坛上由大家来共同学习、解决。那样也方便大家以后再遇到类似问题时能很好的解决。
我也很同意“大多数聊天室都是闲聊胡扯的居多”这句话,也的确如此。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
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第 13 楼
发表于 2006-04-07 00:47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wwsky at 2006-4-6 03:45 PM:
既便是Windows操作系统也有很多漏洞和后门!MSN也不一定是安全的,QQ只不过是国产的,媚外的人就只有歧视和中伤,你能确定它就是病毒?如是的话, ...
wwwsky 朋友这话说得未免有些过于偏激了吧。
由于个人爱好的不同使用不同的聊天软件也是无可厚非的事。别人也不能强求。
再说了,无论国外国内的软件并不一定哪个就好,哪个就不好,都是各有优缺点的。爱使用国外的软件不一定就是媚外,DOS不也是国外的人研发出来的吗?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
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第 14 楼
发表于 2006-04-07 00:50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wwsky at 2006-4-6 03:50 PM:
DOSforever:
想要绝对安全也有办法:拔掉网线!拆掉光驱、软驱,闪存接口等!把电脑锁在铁屋子里,防止无线电泄露你的机密!:P
这样做岂不是让历史倒退吗?信息时代不与外界进行信息交换还能算是一个现代人吗?
那个 :P 是不是才真正说明了此帖的真正意图?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
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第 15 楼
发表于 2006-04-07 01:17 · 中国 辽宁 朝阳 联通
铂金会员
★★★★
痴迷DOS者
积分 5,798 发帖 1,924 注册 2003-06-20 00:00 23年会员 UID 5583 性别 男 来自 金獅電腦軟體工作室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onePeng at 2006-4-7 12:14 AM:
QQ 携带木马是否属实,我暂时无从考证。我平时也用QQ,而且现在也用 2006 版呢,但从没发觉有什么异常,或许是我的机子有防火墙和杀毒软件的保护吧。 但我绝对相信 QQ 可能泄漏个人信息和资料,我身边的朋友都经历过、我也亲眼目睹过。还有,QQ 附带的那些鸡肋太多了,没啥好处。
个人觉得做为一款部分免费软件能发展到今天已经不错了。毕竟现在很多朋友在使用它与各位的朋友们进行交流,联系。
至于 QQ 可能泄漏个人信息和资料,我个人认为也不见得就是什么坏事,只要自己认为重要的东西做好防范工作就可以了。再说使用其它的聊天软件也不见得就是安全的。
另外,网络世界和现实世界都是一样的,也同样需要真诚才能赢得尊重。个人信息被别人知道也不见得都是坏事。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一艺不精,终生无成,精亦求精,始有所成,臻于完美,永无止境!
金狮電腦軟體工作室愿竭诚为您服务!
QQ群:8393170(定期清理不发言者)
个人网站:
http://www.520269.cn
电子邮件:doujiehui@vip.qq.com
微信公众号: doujiehui
论坛跳转:
— 请选择 —
站务公告 & 版主讨论
意见反馈 & 网友交流
DOS学习入门 & 精彩文章 (教学室)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DOS软件下载 & 游戏分享 (下载室)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WinPE、PowerShell及其它命令行系统专区
贴图灌水、文学娱乐专区
网络日志(Blog)
论坛回收站
├ 链接失效,待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