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1:3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救命呀,我用creative sb 16 pro ct-2910全长卡的问题 查看 1,533 回复 11
楼 主 救命呀,我用creative sb 16 pro ct-2910全长卡的问题 发表于 2006-03-26 03:15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0
发帖 13
注册 2006-03-26 03:00
20年会员
UID 52792
状态 离线
救命呀,我用creative sb 16 pro ct-2910全长卡的问题
该声卡不是pnp型,集成了两个 IDE槽,自带了DASP芯片
该卡在纯dos下可以在任何游戏中发声,在win3.2下有驱动程序,在 win3.2下音质很好
但是它在win98/xp下不能自动识别,我手动安装系统自带的sb 16驱动后可以发声,但是一重启就不行了,提示系统分配资源不足
2 发表于 2006-03-26 03:19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0
发帖 13
注册 2006-03-26 03:00
20年会员
UID 52792
状态 离线
卡上有20多个跳线,好象要手动设置IRQ,DMA之类的东西
我都晕了,其实它的音质还是不错的,卡很大,有谁能帮我设置一下声卡上的跳线?
3 发表于 2006-04-05 13:43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改一下 BIOS 中的资源分配试试
4 发表于 2006-04-16 22:52 ·  中国 四川 绵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282
注册 2006-04-10 03:40
20年会员
UID 535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把它拿来吧,我可以让它在Vista系统中正常使用的,哈哈哈
5 发表于 2006-04-18 17:03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能上Vista系统的机器中还有ISA槽?!
6 发表于 2006-04-18 18:11 ·  中国 四川 绵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87
发帖 282
注册 2006-04-10 03:40
20年会员
UID 535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没有,但并非有 ISA 插槽的机子就不能用 Vista
7 发表于 2006-04-18 18:34 ·  中国 上海 黄浦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能用是能用,但我想没有谁会这样用。就象当初 Windows95 刚出来的时候号称4M内存也能用。
8 发表于 2006-04-21 19:41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23
发帖 395
注册 2006-01-28 14:56
20年会员
UID 49605
状态 离线
现在有一种PCI to ISA的桥接卡,不过极其难买到且不是很稳定。
9 发表于 2006-04-22 10:44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0
发帖 13
注册 2006-03-26 03:00
20年会员
UID 52792
状态 离线
刚买了一块awe64 Gold,音质很好,尤其是她的MIDI播放效果,极其细腻..........
但awe64 Gold的dos游戏兼容性不好............
我用的是K6-2 500M,224M内存的机器,MVP3主板有3个ISA槽,不知道两块ISA声卡能否共存?
同时上两块ISA声卡会不会有资源的冲突?
10 发表于 2006-04-22 10:49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0
发帖 13
注册 2006-03-26 03:00
20年会员
UID 52792
状态 离线
要不然在win98下禁用sb16,但是系统运行还是有地址的冲突..................
一些游戏在纯dos环境下awe64 Gold不能发声,creative sb 16 pro 游戏兼容性极佳....................................................
11 发表于 2006-04-25 15:12 ·  中国 广西 南宁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721
发帖 195
注册 2004-01-15 00:00
22年会员
UID 155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awe64 Gold的兼容性极好,应该没有这种情况的啊。会不会是驱动的问题。
12 发表于 2006-04-26 01:39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AWE64 Gold的PCM功能应该和SB16是100%兼容的。不过它的MPU401功能需要用AWEUTIL虚拟才行的,故一些保护模式DOS程序用GM模式放MIDI可能会有问题,但用FM放的话应该可以的。。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