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3:1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安装Windows 1.0方法 查看 5,449 回复 27
楼 主 安装Windows 1.0方法 发表于 2006-03-18 20:50 ·  中国 浙江 台州 三门县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安装Windows 1.0方法
步骤:
1、先安装MS-DOS 6.22。但Windows 1.0是不能在DOS 6.22上安装的,需要把DOS版本修改成1.0。
2、用2个小程序(Vers 和 DOSVer ),提供修改版本功能。在DOS提示符下输入
"VERS 2.0"就可以了。
3、在安装Windows 1.0前运行这个小程序,就能正常安装了。
2 发表于 2006-03-19 10:51 ·  中国 广东 广州 广东金万邦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一代数据中心)IDC机房(BGP)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我以前在ms-dos 3.3下装过,一下子就成功了。
3 发表于 2006-03-19 11:27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记得在dos 6.22下也装过windows 1.0,好像也成功了,还是黑白界面的。
简单就是美
4 发表于 2006-03-19 15:26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是的,这是从网上抄来,稍微改了一下,因为原文说是要把DOS版本3.0改为1.0.但这么早的版本很少人有吧!再说我试过1.0是不行的,我就改了.
我以前用DOS7.1,再用Vers改为1.0,这时系统提示要求2.0以上.那么3.3肯定是可以的!
不过后来再试,6. 22版本也可以的,有时事情总是莫名其妙!

下面是网上的原文:
安装Windows 1.0方法
步骤:
1、先安装MS-DOS 3.0。但Windows 1.0是不能在DOS 3.0上安装的,需要把DOS版本修改成1.0。
2、有一个小程序,提供修改版本功能。其实就是一小段ASM,代码一下子找不出来。搞到这段
代码或程序(搜了一下,有两个工具:Vers 和 DOSVer 可以修改DOS的版本号)。 输入
"VERS 1.1"就可以了。
3、在安装Windows 1.0前运行这个小程序,就能正常安装了。

这个版本的windows太简单了,以至于没什么可玩的。
5 发表于 2006-03-19 15:27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DOS1.0肯定没有几个人可以试成功过!
6 发表于 2006-04-14 18:36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23
发帖 395
注册 2006-01-28 14:56
20年会员
UID 49605
状态 离线
Windows 1.0x在虚拟机的PC-DOS 3.3下装好后,复制到实际硬盘上,通过建立一个PIF,配合DOSVER,甚至能在Win98下直接启动(WinXP未测试)。不过鼠标问题很难解决,用1.04的PS/2鼠标驱动,也只认IBM原装机(包括ThinkPad的小红点)的PS/2鼠标。
附件
win101.gif
7 发表于 2006-04-15 10:43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贴一下你的pif文件,让大家看一看。
8 发表于 2006-04-15 13:26 ·  中国 浙江 台州 天台县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你安装后开机画面有没有?还是花屏?
9 发表于 2006-04-15 17:46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我在dos 3.3下没花屏,dos 6下花了。
10 发表于 2006-04-15 18:39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DOS5.0以下的我不会装,好像都成了启动盘,没装在硬盘上
11 发表于 2006-04-15 19:15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23
发帖 395
注册 2006-01-28 14:56
20年会员
UID 49605
状态 离线
我的PIF,只是指定了DOSVER 3 3 win.com命令行和路径,还有把几个Windows热键封锁了(Alt+Enter、Alt+Tab、Alt+Space)因为在我的机器上,Win1.01不认鼠标,只能用键盘操作。其它一切未改。Win1.01安装的是EGA驱动。

[ Last edited by yksoft1 on 2006-4-15 at 19:23 ]
附件
03.jpg
win.com.pif.zip (374 bytes,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22)
12 发表于 2006-04-16 10:44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bochs似乎能模拟串口鼠标,我试了一下,发觉windows 1.04下依然无法用鼠标。

这里有个有趣的东东,

winxp下依旧可以运行windows 1和windows 2的程序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6720&fpage=1&highlight=%E8%BF%90%E8%A1%8C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06-4-16 at 11:31 ]
13 发表于 2006-04-16 18:30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23
发帖 395
注册 2006-01-28 14:56
20年会员
UID 49605
状态 离线
这个几个月前你就和我说了。
我自己反向工程,修改并汉化了Windows 2.1/286下的黑白棋。

[ Last edited by yksoft1 on 2006-4-16 at 18:41 ]
附件
cREVERSI.zip (7.24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27)
21_50665_cfc13af679cfbf2.gif
REVER31.gif
14 发表于 2006-04-16 19:33 ·  中国 广东 佛山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yksoft1 at 2006-4-16 06:30 PM:
这个几个月前你就和我说了。
我自己反向工程,修改并汉化了Windows 2.1/286下的黑白棋。

[ Last edited by yksoft1 on 2006-4-16 at 18:41 ]

强啊!
15 发表于 2006-04-16 20:34 ·  中国 浙江 台州 玉环市 电信
管理员
★★★★
DOS非常爱好者
积分 6,215
发帖 2,601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56
状态 离线
yksoft1:您是浮游城主吗?那个论坛有个人名字和你一样!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