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安装Windows 1.0方法
作者:雨露 | 时间:2006-03-18 20:50 | 标题:安装Windows 1.0方法
安装Windows 1.0方法
步骤:
1、先安装MS-DOS 6.22。但Windows 1.0是不能在DOS 6.22上安装的,需要把DOS版本修改成1.0。
2、用2个小程序(Vers 和 DOSVer ),提供修改版本功能。在DOS提示符下输入
"VERS 2.0"就可以了。
3、在安装Windows 1.0前运行这个小程序,就能正常安装了。
作者:fujianabc | 时间:2006-03-19 10:51
我以前在ms-dos 3.3下装过,一下子就成功了。
作者:Michael | 时间:2006-03-19 11:27
我记得在dos 6.22下也装过windows 1.0,好像也成功了,还是黑白界面的。
作者:雨露 | 时间:2006-03-19 15:26
是的,这是从网上抄来,稍微改了一下,因为原文说是要把DOS版本3.0改为1.0.但这么早的版本很少人有吧!再说我试过1.0是不行的,我就改了.
我以前用DOS7.1,再用Vers改为1.0,这时系统提示要求2.0以上.那么3.3肯定是可以的!
不过后来再试,6. 22版本也可以的,有时事情总是莫名其妙!
下面是网上的原文:
安装Windows 1.0方法
步骤:
1、先安装MS-DOS 3.0。但Windows 1.0是不能在DOS 3.0上安装的,需要把DOS版本修改成1.0。
2、有一个小程序,提供修改版本功能。其实就是一小段ASM,代码一下子找不出来。搞到这段
代码或程序(搜了一下,有两个工具:Vers 和 DOSVer 可以修改DOS的版本号)。 输入
"VERS 1.1"就可以了。
3、在安装Windows 1.0前运行这个小程序,就能正常安装了。
这个版本的windows太简单了,以至于没什么可玩的。
作者:雨露 | 时间:2006-03-19 15:27
DOS1.0肯定没有几个人可以试成功过!
作者:yksoft1 | 时间:2006-04-14 18:36
Windows 1.0x在虚拟机的PC-DOS 3.3下装好后,复制到实际硬盘上,通过建立一个PIF,配合DOSVER,甚至能在Win98下直接启动(WinXP未测试)。不过鼠标问题很难解决,用1.04的PS/2鼠标驱动,也只认IBM原装机(包括ThinkPad的小红点)的PS/2鼠标。
作者:fujianabc | 时间:2006-04-15 10:43
贴一下你的pif文件,让大家看一看。
作者:雨露 | 时间:2006-04-15 13:26
你安装后开机画面有没有?还是花屏?
作者:fujianabc | 时间:2006-04-15 17:46
我在dos 3.3下没花屏,dos 6下花了。
作者:雨露 | 时间:2006-04-15 18:39
DOS5.0以下的我不会装,好像都成了启动盘,没装在硬盘上
作者:yksoft1 | 时间:2006-04-15 19:15
我的PIF,只是指定了DOSVER 3 3 win.com命令行和路径,还有把几个Windows热键封锁了(Alt+Enter、Alt+Tab、Alt+Space)因为在我的机器上,Win1.01不认鼠标,只能用键盘操作。其它一切未改。Win1.01安装的是EGA驱动。
[ Last edited by yksoft1 on 2006-4-15 at 19:23 ]
作者:fujianabc | 时间:2006-04-16 10:44
作者:yksoft1 | 时间:2006-04-16 18:30
这个几个月前你就和我说了。
我自己反向工程,修改并汉化了Windows 2.1/286下的黑白棋。
[ Last edited by yksoft1 on 2006-4-16 at 18:41 ]
作者:fujianabc | 时间:2006-04-16 19:33
Originally posted by yksoft1 at 2006-4-16 06:30 PM:
这个几个月前你就和我说了。
我自己反向工程,修改并汉化了Windows 2.1/286下的黑白棋。
[ Last edited by yksoft1 on 2006-4-16 at 18:41 ]
强啊!
作者:雨露 | 时间:2006-04-16 20:34
yksoft1:您是浮游城主吗?那个论坛有个人名字和你一样!
作者:yksoft1 | 时间:2006-04-17 00:08
Originally posted by fujianabc at 2006-4-16 19:33:
强啊!
我哪有把整个黑白棋程序重写一遍........只是按照那篇文章中的几个提示自己试了试
能写出来的话我绝对不会打不赢的
作者:yksoft1 | 时间:2006-04-17 00:09
Originally posted by afnspy at 2006-4-16 20:34:
yksoft1:您是浮游城主吗?那个论坛有个人名字和你一样!
我只是那里一个特别版的版主。
作者:fujianabc | 时间:2006-04-25 17:02
仔细看了一下bochs的配置说明,终于成功模拟了串口鼠标,windows 1.01中可以使用鼠标了,用ega驱动还能显示出彩色。
[ Last edited by fujianabc on 2006-4-25 at 17:05 ]
作者:6622186 | 时间:2007-04-24 05:10
Windows 1.0 可真有意思, 不就是图形DOS系统?
作者:yksoft1 | 时间:2007-06-10 17:22
其实装上win101最简单的办法:所有文件拷到一张1.44或者DMF的盘,准备好setver或者dosver,找到Windows 2.x的mouse.drv放进盘里替换掉原文件,这样装上去简单,还支持PS/2鼠标
作者:weiwei123 | 时间:2007-12-16 10:31
楼 主能不能发一个VPC镜像
作者:yksoft1 | 时间:2008-02-03 17:23
作者:driver1998 | 时间:2008-05-23 19:18
哇,好强!连Win1.0也来出来玩!
作者:lqyhk1234 | 时间:2008-07-06 17:49
强啊
作者:GOTOmsdos | 时间:2008-07-27 14:19
Originally posted by 雨露 at 2006-3-18 08:50 PM:
安装Windows 1.0方法
步骤:
1、先安装MS-DOS 6.22。但Windows 1.0是不能在DOS 6.22上安装的,需要把DOS版本修改成1.0。
2、用2个小程序(Vers 和 DOSVer ),提供修 ...
dos里就有setver。exe 吧? 就是用来转换DOS版本的嘛
作者:GOTOmsdos | 时间:2008-08-16 00:22
谁有 VERS.EXE ? 我急需啊! 传一个?
作者:DOSforever | 时间:2008-08-16 03:18 | 标题:论坛上本来就有嘛——
作者:youba | 时间:2009-04-18 05:41
好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9625 · 打印时间 2026-06-26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