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谁有UCDOS下的SPT 查看 3,289 回复 7
楼 主 谁有UCDOS下的SPT 发表于 2006-03-01 23:36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初级用户
★★
积分 172
发帖 68
注册 2006-02-09 23:46
20年会员
UID 50126
状态 离线
记得多年以前DOS系统一统天下的时代,UCDOS里面捆绑了WPS字处理系统和SPT图文混排系统,在多年未碰计算机后,已经是Windows称雄了,但是当时对自己遇到的第一款图文混排系统确一直未能忘怀,但现在不管用什么搜索引擎,就是找不到SPT,不知哪位收藏家手里还有这款软件,可拿出来分享吗?
2 发表于 2006-03-02 10:15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ygp2sfec at 2006-3-1 23:36:
记得多年以前DOS系统一统天下的时代,UCDOS里面捆绑了WPS字处理系统和SPT图文混排系统,在多年未碰计算机后,已经是Windows称雄了,但是当时对自己遇 ...


我的记忆中UCDOS从来没有附带过SPT,倒是ACIOS中国龙/HOS惠之龙中有过。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雨露 +6 2007-06-19 18:56
附件
ACIOSspt.rar (34.57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71)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3 发表于 2006-03-02 14:38 ·  中国 湖南 常德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84
发帖 709
注册 2005-10-29 22:22
20年会员
UID 44271
状态 离线
问一下,acios如何启动?
4 发表于 2006-03-02 21:59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初级用户
★★
积分 172
发帖 68
注册 2006-02-09 23:46
20年会员
UID 50126
状态 离线
谢谢本是兄,你这个SPT确实是要求ACIOS,不过,我在上大学时可没有听说过中国龙,当时只有CCDOS,不过显示效果奇差(与现在的CCDOS97不可同日而语,当时的CCDOS与现在的成然CCDOS97是否有什么继承关系我至今未搞清楚),UCDOS是后来出来的,效果好多了,在我的感觉中就是有点天上地下的关系,所以UCDOS出来后,CCDOS就用的少了,UCDOS开始也未捆绑SPT,我记得大概是1991或1992年的版本才捆绑SPT,具体版本号就记不清了,另外,你所发的SPT只有两个文件(.com和.EXE),我记得当时的SPT有好几个文件,还有当时称为覆盖文件的OVL文件,我手头没有ACIOS,所以无法运行你所发的SPT,不知道是不是当年的SPT,如果你有的话,可否发一个ACIOS,多谢。

[ Last edited by ygp2sfec on 2006-3-2 at 22:05 ]
5 发表于 2006-03-08 22:3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1
注册 2006-03-08 22:23
20年会员
UID 51619
性别 男
来自 中华人民共和国
状态 离线
我有UCDOS 3.1/5.0/6.0,我接触电脑较晚,是1993年,好象记忆中没有SPT吧?!
我好好找找吧?
6 ucdos没有spt 发表于 2006-06-11 12:00 ·  中国 四川 宜宾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3
发帖 1
注册 2003-10-30 00:00
22年会员
UID 1216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pt是金山公司的一个图文混排系统,ucdos(希望公司)购买了金山的WPS2.0,并改进为wps2.2,是不带SPT的,金山公司的spdos5,spdos6中我用过spt,spdos nt是就没有用过SPT了
7 发表于 2006-06-12 00:48 ·  中国 广东 中山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972
发帖 420
注册 2004-05-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446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课堂讲的:CCDOS某个版本, SPDOS5.0
当时自己用的:CCDOS2.13H(此CCDOS和课堂讲的完全不相关), SPDOS 5.0,6.0,NT1.0,NT2.0, UCDOS 2.0,3.0,3.1,5.0
后来用的: TWAY 3.0,3.1, ACIOS 4.0, UCDOS6.0/7.0, CCDOS97(天啊, 第三种CCDOS, 从TWAY改来的), PDOS98
只闻其名的: TWAY 1.X, CXDOS等
平生进退如飙风
8 发表于 2008-02-12 23:29 ·  中国 湖南 长沙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823
发帖 395
注册 2006-01-28 14:56
20年会员
UID 49605
状态 离线
yksoft1 22:17:17
2.13系列是吴晓军一个人开发出来的
yksoft1 22:17:36
最初基于严援朝六所的CCDOS2.0
yksoft1 22:17:42
后来就完全不一样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