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4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CONFIG.SYS里要显示系统启动菜单? 查看 2,253 回复 9
楼 主 CONFIG.SYS里要显示系统启动菜单? 发表于 2005-12-03 23:55 ·  中国 福建 漳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70
发帖 27
注册 2005-02-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65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ONFIG.SYS里要显示系统启动菜单?
2 发表于 2005-12-04 00:24 ·  中国 山东 济南 移动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想说什么?
简单就是美
3 发表于 2005-12-04 09:39 ·  中国 福建 漳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70
发帖 27
注册 2005-02-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65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ONFIG.SYS里要如何显示显示系统启动菜单?
具体应该如何编写
如何加载汉字,让启动彩单显示
4 发表于 2005-12-04 09:45 ·  中国 广东 广州 电信
荣誉版主
★★★
积分 718
发帖 313
注册 2005-09-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284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给你个例子:

;;MS-CONFIG.SYS:

[MENU]
MENUITEM=HIMEM, HIMEM
MENUITEM=HIUMB, HIMEM with UMBPCI
MENUITEM=HIEMMQ, HIMEM with EMM386(NOEMS)
MENUITEM=HIEMMX, HIMEM with EMM386(FRAME=NONE)
MENUITEM=HIEMMXX, HIMEM with EMM386(RAM)
MENUDEFAULT=HIMEM, 15

;;FREEDOS-CONFIG.sys :

MENU
MENU 1 HIMEM
MENU 2 HIMEM with UMBPCI
MENU 3 HIMEM with EMM386(NOEMS)
MENU 4 HIMEM with EMM386(FRAME=NONE)
MENU 5 HIMEM with EMM386(RAM)
MENU
MENUDEFAULT=1,15
5 发表于 2005-12-04 09:47 ·  中国 福建 漳州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70
发帖 27
注册 2005-02-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65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那如何显示中文呢
6 发表于 2005-12-04 15:58 ·  中国 福建 漳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0
发帖 27
注册 2005-02-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65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ENU]
menuitem=WIN98,Windows 98中文版
menuitem=DOS71,DOS 7.10英文版
menucolor=15,0
menudefault=WIN98,6
[WIN98]
...
[DOS71]
...

是如上的例子的方法,如何实际的显示?
7 发表于 2005-12-04 20:30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8 发表于 2005-12-08 09:23 ·  中国 广西 桂林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6
发帖 74
注册 2005-11-07 16:51
20年会员
UID 44761
状态 离线
可惜都不能直接使用CONFIG显示。
9 发表于 2005-12-08 11:2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谁说没有?
请看载图http://www.cn-dos.net/forum/attachment.php?aid=163&checkid=3152e&download=1
还有软件及CONFIG下载http://www.cn-dos.net/forum/attachment.php?aid=164&checkid=f65b6&download=1
其中的CONFIG.COM是VGA文本汉字字模载入程序,这样就可以不启动汉字系统显示汉字了。要生成这样的载入程序请使用“非汉字系统显示汉字的程序”的生成器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7591&fpage=1

7楼提供的帖子系列内容非常丰富,请仔细阅读。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10 发表于 2005-12-09 11:17 ·  中国 广西 玉林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76
发帖 74
注册 2005-11-07 16:51
20年会员
UID 44761
状态 离线
本是,强啊,
原来帖字看过一下,不过没仔细看.不好意思~~~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