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4:4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dos下的汉王hw急需 查看 13,645 回复 19
楼 主 dos下的汉王hw急需 发表于 2005-09-02 08:06 ·  中国 山东 淄博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52
发帖 47
注册 2005-09-02 07:03
20年会员
UID 42160
状态 离线
我的邮箱kongling_@163.com
2 字库路径、键盘风格修改版 发表于 2005-09-04 18:05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82
注册 2005-09-03 10:43
20年会员
UID 42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HW.EXE已经我修改字库路径、键盘风格,只要在C:\即C盘根目录有HZK16就可以了。如果想在其它盘的要目录下使用,请使用本人开发的字库盘符修改程序HWX.COM。

HW.exe和HWX.com请看附件。
附件
hw20x.rar (63.1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256)
3 发表于 2005-09-20 15:07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82
注册 2005-09-03 10:43
20年会员
UID 42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人开发的汉王汉字字库盘符修改程序HWX.COM,用法:HWX A:。注意:HWX后面的盘根目录下必须有HZK16,否则HW不能使用!
4 HW汉王汉字系统的进一步说明和使用 发表于 2005-09-22 00:14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0
发帖 82
注册 2005-09-03 10:43
20年会员
UID 421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说明:
汉王中文系统 V2.0:小巧(不含字库时仅65K)/简便(只需HW.EXE一个文件)而能有五笔、拼音等输入法!字库用的是通用的不省略0--15区的HZK16,同2.13,UCDOS,CCDOS等以及中文版WINDOWS的字库(注意名称)。
功能键:
Ctrl F5 再Y退出汉王中文系统
Ctrl F7 中文/西文切换
Alt F7 PC/长城键盘,再F4切换(启动时默认PC)
PC <--- Alt F7, F4 ---> 长城
Alt F1 区位/国标 Insert
Alt F2 全拼/简拼/双拼 Home
Alt F3 五笔 Page Up
Alt F4 区码 Delete
Alt F5 全角/半角 End
Alt F6 中文/西文 Page Down


拷贝字库的批处理文件MkHWzk.bat内容:
@ECHO OFF
IF NOT %1.==. SET HW=%1
IF %1.==. SET HW=C
hwX %HW%
IF EXIST %HW%:\HZK16 GOTO HW
IF EXIST %windir%\COMMAND\CHS16.FON GOTO COPY
ECHO No HZK16 found!字库未找到
GOTO ENDALL
:COPY
COPY %windir%\COMMAND\CHS16.FON %HW%:\HZK16
注意:1)用到HWX.com
   2)批处理参数为盘符(不带:),默认为HZK16在C:\,将当前窗口的command目录中的CHS16.FON拷贝过来并改名为HZK16。
   3)本程序只需在改变HW.EXE字库路径时运行一次就可以了。
5 发表于 2005-11-01 07:11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28
发帖 75
注册 2005-10-30 15:39
20年会员
UID 44301
性别 男
来自 黄河北道,天子渡
状态 离线
好东东,感谢分享。
6 第四楼 发表于 2005-11-09 09:26 ·  中国 浙江 杭州 富阳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11
注册 2005-11-08 21:10
20年会员
UID 44850
状态 离线
如果是用闪盘usb-hdd启动电脑,dos提示符第一次出现是c:\  那原来在c盘根目录下的字库,会不会载入呢?请你指点迷津。
7 发表于 2005-11-09 11:11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lingfeng2005 at 2005-11-9 09:26:
如果是用闪盘usb-hdd启动电脑,dos提示符第一次出现是c:\  那原来在c盘根目录下的字库,会不会载入呢?请你指点迷津。

不管是在什么盘上,关键是你的hw.exe本身的路径:一般都是在根目录,盘符可用hwx修改(此修改是写入hw.exe的),可以修改任意遍。而且这个盘符,即使是C:也不一定是硬盘,它可能是光盘、内存盘、U盘或其它。只要有确切的盘符,你也可以在.BAT中用hwx ?:的格式现场修改成你的?:盘!

注意:hw.exe是压缩过的,解压过后再压缩的话,就不能保证hwx一定能用了!
如果你不懂如何用16编辑,请不要解压缩。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8 发表于 2009-12-20 08:47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3
发帖 8
注册 2009-12-16 22:10
16年会员
UID 156754
性别 男
来自 shanxi中北大学
状态 离线
谢楼主了。
9 dos 发表于 2010-04-12 09:59 ·  中国 广东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10-04-11 14:56
16年会员
UID 16432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好,非常有用。谢谢
10 发表于 2010-06-14 08:17 ·  马来西亚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5
注册 2010-06-11 23:13
16年会员
UID 1686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有用。谢谢。
11 发表于 2010-06-24 21:02 ·  中国 广东 汕尾 陆丰市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10-06-23 21:20
16年会员
UID 1693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谢谢.谢楼主了。
12 请教本是老师:HW 启动后是黑屏的问题 发表于 2018-01-18 09:32 ·  中国 山东 潍坊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46
注册 2018-01-04 19:53
8年会员
UID 1826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教本是老师:HW 2.0 启动后是黑屏,连DOS的提示符都是黑的,只有白色的光标一闪一闪的,按了回车,光标也换行,但底部的提示框却显示正常,输入法都能调出,也能打字,但屏幕上却看不到(可能字也是黑的),打字按了空格键后光标后延,证明有汉字打出,但却什么也看不到啊,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啊,请本是老师指点迷津,在此先谢了。
13 发表于 2018-01-18 22:21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trl F7 中文/西文切换
你用[Ctrl][F7]两键组合来回揿揿,试试也许有用。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14 再次请教本是老师 发表于 2018-01-19 14:59 ·  中国 山东 潍坊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46
注册 2018-01-04 19:53
8年会员
UID 1826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是老师,我按您说的办法试过了,没有什么效果,屏幕一直是黑的,虽然光标可以动,但什么也看不到;但底部的提示框却很正常啊,切换输入法什么的都正常,汉字显示也正常,就是提示框上面的主屏不行,怎么解决啊,看着这个系统不错的,可主屏幕什么也显示不出来,没法用呢,太憋屈了不是。
15 请born2be坛友指点 发表于 2018-01-19 20:34 ·  中国 山东 潍坊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3
发帖 46
注册 2018-01-04 19:53
8年会员
UID 1826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born2be坛友,我下载了您的HW后,在虚拟机上运行,怎么是黑屏啊,连DOS的提示符都是黑的,只有白色的光标一闪一闪的,按了回车,光标也换行,但底部的提示框却显示正常,输入法都能调出,也能打字,但屏幕上却看不到(可能字也是黑的),打字按了空格键后光标后延,证明有汉字打出,但却什么也看不到啊,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啊,请您给指点迷津,在此先谢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