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dos下的汉王hw急需
作者:tianyan46 | 时间:2005-09-02 08:06 | 标题:dos下的汉王hw急需
作者:born2be | 时间:2005-09-04 18:05 | 标题:字库路径、键盘风格修改版
本HW.EXE已经我修改字库路径、键盘风格,只要在C:\即C盘根目录有HZK16就可以了。如果想在其它盘的要目录下使用,请使用本人开发的字库盘符修改程序HWX.COM。
HW.exe和HWX.com请看附件。
作者:born2be | 时间:2005-09-20 15:07
本人开发的汉王汉字字库盘符修改程序HWX.COM,用法:HWX A:。注意:HWX后面的盘根目录下必须有HZK16,否则HW不能使用!
作者:born2be | 时间:2005-09-22 00:14 | 标题:HW汉王汉字系统的进一步说明和使用
说明:
汉王中文系统 V2.0:小巧(不含字库时仅65K)/简便(只需HW.EXE一个文件)而能有五笔、拼音等输入法!字库用的是通用的不省略0--15区的HZK16,同2.13,UCDOS,CCDOS等以及中文版WINDOWS的字库(注意名称)。
功能键:
Ctrl F5 再Y退出汉王中文系统
Ctrl F7 中文/西文切换
Alt F7 PC/长城键盘,再F4切换(启动时默认PC)
PC <--- Alt F7, F4 ---> 长城
Alt F1 区位/国标 Insert
Alt F2 全拼/简拼/双拼 Home
Alt F3 五笔 Page Up
Alt F4 区码 Delete
Alt F5 全角/半角 End
Alt F6 中文/西文 Page Down
拷贝字库的批处理文件MkHWzk.bat内容:
@ECHO OFF
IF NOT %1.==. SET HW=%1
IF %1.==. SET HW=C
hwX %HW%
IF EXIST %HW%:\HZK16 GOTO HW
IF EXIST %windir%\COMMAND\CHS16.FON GOTO COPY
ECHO No HZK16 found!字库未找到
GOTO ENDALL
:COPY
COPY %windir%\COMMAND\CHS16.FON %HW%:\HZK16
注意:1)用到HWX.com
2)批处理参数为盘符(不带:),默认为HZK16在C:\,将当前窗口的command目录中的CHS16.FON拷贝过来并改名为HZK16。
3)本程序只需在改变HW.EXE字库路径时运行一次就可以了。
作者:yao741 | 时间:2005-11-01 07:11
好东东,感谢分享。
作者:lingfeng2005 | 时间:2005-11-09 09:26 | 标题:第四楼
如果是用闪盘usb-hdd启动电脑,dos提示符第一次出现是c:\ 那原来在c盘根目录下的字库,会不会载入呢?请你指点迷津。
作者:本是 | 时间:2005-11-09 11:11
Originally posted by lingfeng2005 at 2005-11-9 09:26:
如果是用闪盘usb-hdd启动电脑,dos提示符第一次出现是c:\ 那原来在c盘根目录下的字库,会不会载入呢?请你指点迷津。
不管是在什么盘上,关键是你的hw.exe本身的路径:一般都是在根目录,盘符可用hwx修改(此修改是写入hw.exe的),可以修改任意遍。而且这个盘符,即使是C:也不一定是硬盘,它可能是光盘、内存盘、U盘或其它。只要有确切的盘符,你也可以在.BAT中用hwx ?:的格式现场修改成你的?:盘!
注意:hw.exe是压缩过的,解压过后再压缩的话,就不能保证hwx一定能用了!
如果你不懂如何用16编辑,请不要解压缩。
作者:jk0601 | 时间:2009-12-20 08:47

谢楼主了。
作者:huxiaodong | 时间:2010-04-12 09:59 | 标题:dos
很好,非常有用。谢谢
作者:lotus24 | 时间:2010-06-14 08:17
非常有用。谢谢。
作者:lap | 时间:2010-06-24 21:02
非常谢谢.谢楼主了。
作者:zhangchunyan | 时间:2018-01-18 09:32 | 标题:请教本是老师:HW 启动后是黑屏的问题
请教本是老师:HW 2.0 启动后是黑屏,连DOS的提示符都是黑的,只有白色的光标一闪一闪的,按了回车,光标也换行,但底部的提示框却显示正常,输入法都能调出,也能打字,但屏幕上却看不到(可能字也是黑的),打字按了空格键后光标后延,证明有汉字打出,但却什么也看不到啊,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啊,请本是老师指点迷津,在此先谢了。
作者:本是 | 时间:2018-01-18 22:21
Ctrl F7 中文/西文切换
你用[Ctrl][F7]两键组合来回揿揿,试试也许有用。
作者:zhangchunyan | 时间:2018-01-19 14:59 | 标题:再次请教本是老师
本是老师,我按您说的办法试过了,没有什么效果,屏幕一直是黑的,虽然光标可以动,但什么也看不到;但底部的提示框却很正常啊,切换输入法什么的都正常,汉字显示也正常,就是提示框上面的主屏不行,怎么解决啊,看着这个系统不错的,可主屏幕什么也显示不出来,没法用呢,太憋屈了不是。
作者:zhangchunyan | 时间:2018-01-19 20:34 | 标题:请born2be坛友指点
born2be坛友,我下载了您的HW后,在虚拟机上运行,怎么是黑屏啊,连DOS的提示符都是黑的,只有白色的光标一闪一闪的,按了回车,光标也换行,但底部的提示框却显示正常,输入法都能调出,也能打字,但屏幕上却看不到(可能字也是黑的),打字按了空格键后光标后延,证明有汉字打出,但却什么也看不到啊,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啊,请您给指点迷津,在此先谢了。
作者:本是 | 时间:2018-01-28 18:30
你再试试全屏切换。我用dosbox时只有全屏才能使用汉字系统,也只是偶尔一用。
作者:LoggerVick | 时间:2018-01-28 19:52
Originally posted by 本是 at 2018-1-28 18:30:
你再试试全屏切换。我用dosbox时只有全屏才能使用汉字系统,也只是偶尔一用。
他使用的是Vmware,Vmware我认为对于DOS的兼容性不太好,用CCDOS97也会显示异常。
实体机运行结果一点事情都没有显示完全正常。
作者:zhangchunyan | 时间:2018-02-05 10:58 | 标题:经试验后回复
先谢各位,经试验后回复如下:
汉王系统在Vmware上主屏全黑;在BOCHS上字符深蓝色,相当不清楚;在DOSBOX、PCE、QEMU上完全正常。另外,CCDOS97在我这里的Vmware上也完全正常;在Vmware上不正常的除了汉王外,还有CCDOS 4.0(86年版),CCDOS-2.13H,这两款系统在Vmware上花屏,而CCDOS-2.13I和CCDOS-2.13K在Vmware上调不出输入法,其它汉字系统除了台湾的4款自己不太会倒弄输入法外,26款近60个版本的国产简体汉字系统在Vmware上均正常,只不过有些系统需要低版本的DOS而已。
作者:LoggerVick | 时间:2018-02-05 12:37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ngchunyan at 2018-2-5 10:58:
先谢各位,经试验后回复如下:
汉王系统在Vmware上主屏全黑;在BOCHS上字符深蓝色,相当不清楚;在DOSBOX、PCE、QEMU上完全正常。另外,CCDOS97在我这里 ...
我使用的是东方快车CCDOS97,在Vmware 14.0出现花屏。
作者:zhangchunyan | 时间:2018-02-06 15:36 | 标题:回复LoggerVick
我使用的是Vmware 7.0破解版,不管是东方快车的CCDOS97,还是标准版CCDOS97,都没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正常使用。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6808 · 打印时间 2026-06-24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