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5:5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求助]如何用DOS进入局域网 查看 1,082 回复 4
楼 主 [求助]如何用DOS进入局域网 发表于 2005-03-22 00:00 ·  中国 贵州 贵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5-03-22 00:00
21年会员
UID 3732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人刚开始学习DOS。对于命令的运用有限,想请教下各位用bat从局网192.168.0.3复制a文件到本机d:\b文件夹里。这个简单的bat要怎么编写。同时希望各位给个dos常用命令的链。
在此先谢 了
2 发表于 2005-03-2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在DOS下访问网络,首先要启动DOS下的网络,你可以安装Lan Manager,或者使用Bart的网络启动盘。启动起DOS下的网络后,你可以使用net use命令映射网络驱动器,然后再用copy复制文件即可。至于常用的DOS命令,请用google搜索即可,本论坛的新手教学区及DOS联盟主页也提供有很多的文章可供学习。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5-03-23 00:00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90
发帖 40
注册 2005-03-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71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我的网络启动盘试下吧,有问题请告诉我因为我也是个地道�

我做了一个网络启动盘,也支持自动生成计算机名,我是用RTL8139的网卡,能在DOS下与win98/win2k/winxp连接复制文件。
IP是192.168.0.200 跟据你实际情况修改吧。我上传NETBOOT.rar里面的netboot.img(网络启动盘镜像文件) 及Undisker.rar(将镜像文件制启盘的工具).

打开附件

打开附件

4 发表于 2005-03-26 00:00 ·  中国 浙江 温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3
发帖 1
注册 2005-03-26 00:00
21年会员
UID 374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IP是192.168.0.200 跟据你实际情况修改吧" 在哪里改啊?
5 发表于 2005-03-28 00:00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90
发帖 40
注册 2005-03-17 00:00
21年会员
UID 3714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将A盘的NET.ZIP 解压后里有个Protocol.ini文件,找到"IPAddress0=192 168 0 200"修改就行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