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5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有人熟悉袖珍龙(XZL)吗? 查看 2,208 回复 8
楼 主 有人熟悉袖珍龙(XZL)吗? 发表于 2004-07-05 00:00 ·  中国 湖北 天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绝不写垃圾帖
积分 322
发帖 99
注册 2004-07-03 00:00
21年会员
UID 27774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袖珍龙是一个很不错的汉字DOS平台,基本系统含字库才XZL.COM一个文件,不足64KB,是整合进系统工具盘中的理想选择。但我在使用中发现了一个问题,想请教各位高手:
袖珍龙运行后的显示方式是超级中文方式,此方式有个缺点--不支持西文制表符自动识别,这样对有些英文软件的界面就有些影响了。虽然可用Ctrl+F11来切换到中西文兼容方式,但是极不方便,我们总不能在程序运行到一半,提示用户按一下Ctrl+F11吧。
所以,在下请问各大侠,有没有人知道袖珍龙的API(系统功能的中断调用格式即可),能否告知小弟。
袖珍龙的作者那位高人今在何方?能否看看源代码?
从95年开始用DOS3.2,96年在Windows3.1里认识了鼠标,97年开始用Win95,98年装过NetWare,99年迷过Linux,现在用WinXP、WinME和DOS7.1。一回首,从盲到忙,从忙到茫。
2 发表于 2004-07-05 00:00 ·  中国 湖北 天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绝不写垃圾帖
积分 322
发帖 99
注册 2004-07-03 00:00
21年会员
UID 27774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看来发错地方了,应到《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汉化室)》中去的,但还是请各位看看,想想办法!
从95年开始用DOS3.2,96年在Windows3.1里认识了鼠标,97年开始用Win95,98年装过NetWare,99年迷过Linux,现在用WinXP、WinME和DOS7.1。一回首,从盲到忙,从忙到茫。
3 发表于 2004-07-05 00:00 ·  中国 上海 宝山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小飞侠
积分 4,590
发帖 1,812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400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市
状态 离线
人家早就退休了啊!实在搞不定啊!
4 发表于 2004-07-06 00:00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226
发帖 51
注册 2004-04-16 00:00
22年会员
UID 2266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试试看 程序自己向键盘缓冲区发送Ctrl+F11的扫描码 可以不?
5 发表于 2004-07-06 00:00 ·  中国 湖北 天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绝不写垃圾帖
积分 322
发帖 99
注册 2004-07-03 00:00
21年会员
UID 27774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我试过了,不行,用的是KPUSH。看来它不是用常规方法(Int16H)来读键盘的。
从95年开始用DOS3.2,96年在Windows3.1里认识了鼠标,97年开始用Win95,98年装过NetWare,99年迷过Linux,现在用WinXP、WinME和DOS7.1。一回首,从盲到忙,从忙到茫。
6 发表于 2006-06-17 17:22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6
注册 2006-06-17 16:27
20年会员
UID 57160
状态 离线
请问在袖珍龙拼音输入中用什么键翻页啊?楼上大哥知道吗?我发的求助帖子没人回啊,只好来这儿问了.........
7 发表于 2006-06-21 16:07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 版务记录 ─────────────────
执行:qwe1234567
操作:移动主题: DOS啟動盤 & LOGO技術 (啟動盤室)
处罚:扣除积分4分
说明:依照主题内容分类,更适合于发表在此版区
───────────────── 版务记录 ─────────────────
8 发表于 2006-07-22 12:07 ·  中国 山东 济南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4
注册 2005-11-25 15:33
20年会员
UID 4590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05136961603 at 17:22:
请问在袖珍龙拼音输入中用什么键翻页啊?楼上大哥知道吗?我发的求助帖子没人回啊,只好来这儿问了.........


不是pagedown?或者向下的箭头?
9 发表于 2006-07-28 10:40 ·  中国 河北 秦皇岛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1
注册 2006-05-27 17:45
20年会员
UID 56101
状态 离线
这里好专业呀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