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2:0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dos V4.10下用什么命令可以局域网内聊天? 查看 2,014 回复 5
楼 主 dos V4.10下用什么命令可以局域网内聊天? 发表于 2004-04-1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5
注册 2004-04-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18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记得以前在win 2K和XP可以用 net view查询在线的所有用户.
用ping or tracert 查出相应IP,再用net send +IP+传送内容 .
就可以在局域内实现文字通讯了,
但是在学校的机房只装了win98 dos 的版本只有4.10,
用不了net send命令.(我现在用的XP版本是5.1),

想知道,除了net send 以外还有别的命令
可以在DOS下通讯吗?

望版主和各位高手不吝赐教!!!


2 发表于 2004-04-1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5
注册 2004-04-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18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期待各位的回复!~~~
3 发表于 2004-04-1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5
注册 2004-04-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18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很想知道答案啊
4 发表于 2004-04-11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5
注册 2004-04-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18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版主说句话啊!~~
5 发表于 2004-04-11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4.10是WIN版本号(即Win98的内部版本号,如4.10.2222等),而不是DOS版本号吧。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6 发表于 2004-04-13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9
发帖 5
注册 2004-04-06 00:00
22年会员
UID 218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engier在2004-4-11 21:28:49的发言:
4.10是WIN版本号(即Win98的内部版本号,如4.10.2222等),而不是DOS版本号吧。


版本是多少不是我关心的,我关心的是,上面的话


"想知道,除了net send 以外还有别的命令
可以在DOS下通讯吗?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