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1: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报告GRUB的一个BUG! 查看 8,283 回复 69
46 发表于 2006-06-17 15:53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已经上载了新的编译, 还是在这里:

http://grub4dos.jot.com/

请试试看,情况有无变化?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7 发表于 2006-06-17 18:02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试过了,以下真机测试

menu.lst配置情况:
title 虚拟软驱文件1
map --mem /boot/grub/288.img (fd0)
map --hook
chainloader (fd0)+1
rootnoverify (fd0)

menu.lst和img同在主分区的3个不同目录能引导
menu.lst在主分区,img在其他分区能引导
menu.lst在(hd0,4)分区,img在(hd0,4)分区不同目录能引导
menu.lst在(hd0,4)分区,img在(hd0,5)分区不同目录不能引导

menu.lst配置,先fonts后bj2008.xpm.gz和以前一样不能显示中文
只有fonts没有bj2008.xpm.gz也无法显示中文
48 发表于 2006-06-17 18:34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这个用法是错误的。

map --mem /boot/grub/288.img (fd0)

这条命令不能单独使用,必须在它之前运行 root (...) 或者 find --set-root /boot/grub/288.img 命令才行。

凡是只有路径名(/.../.../filename)而省略设备名(例如(hd0,0))的文件,都需要在该文件所在的命令之前先运行 root (...) 或者 find --set-root 命令,否则,这个文件就不具有完整的文件名,打开该文件时会失败的。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49 发表于 2006-06-17 19:04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郁闷啊....
以前因为只要把menu.lst和img放在一起不管哪个分区都能启动所以被忽略了今天才知道这个用法用是错误的,grub就是强!

难怪刚才find到另外一个menu.lst配置能启动的

哦今天A20 显示off的
50 发表于 2006-06-17 19:22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A20 是 IBM 糟糕的设计。在机器上电时,A20 处于允许状态,当 BIOS 把控制权交给磁盘上的引导扇区时,A20 已经被 BIOS 禁止了,这样可以较好的兼容以前的老的 BUGGY 程序。可是如今,那些满身臭虫的程序早都不存在了,所以,A20 就没必要再关闭了,也就是说,始终打开 A20 并无坏处。

然而,为了兼容某些破旧的机器,在启动一个操作系统之前,还是要关闭 A20,否则,那些机器有可能不正常。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1 发表于 2006-06-17 20:13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52 发表于 2006-06-17 20:29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53 发表于 2006-06-17 20:36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6-6-17 18:34:
你这个用法是错误的。

map --mem /boot/grub/288.img (fd0)

这条命令不能单独使用,必须在它之前运行 root (...) 或者 find --set-root /boot/grub/288.img 命令才行〠...

可是map --mem /boot/grub/288.img (fd0)的确可以启动呀,而且比map --mem (hd0,4)/boot/grub/288.img (fd0)用起来要方便多了!不知道GRUB对map --mem /boot/grub/288.img (fd0)这样的命令的支持能改进一下吗?
54 发表于 2006-06-17 20:42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6-6-17 18:34:
你这个用法是错误的。

map --mem /boot/grub/288.img (fd0)

这条命令不能单独使用,必须在它之前运行 root (...) 或者 find --set-root /boot/grub/288.img 命令才行。

凡是只有路径名(/.../.../filename)而省略设备名(例如(hd0,0))的文件,都需要在该文件所在的命令之前先运行 root (...) 或者 find --set-root 命令,否则,这个文件就不具有完整的文件名,打开该文件时会失败的。


我的那用法用到现在也能实现只要目录结构是/boot/grub不管在哪个分区上也能启动,但是这方法总是另类的今天想改写menu.lst配置碰到一点问题想请教

用find --set-root /..../..../.....img装载镜像
那 bj2008.xpm.gz或fonts怎么装载?
find --set-root /boot/grub/bj2008.xpm.gz
savedefault
splashimage /boot/grub/bj2008.xpm.gz

find --set-root /boot/grub/fonts
savedefault
fontfile /boot/grub/fonts

不知道有这样行不?这样一来多个menu.lst使用一个bj2008.xpm.gz或fonts,拽吧

[ Last edited by fastslz on 2006-6-17 at 20:46 ]
55 发表于 2006-06-17 21:4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qwe1234567:

通常你这么用也是可以的。这是新近的 GRUB4DOS 特有的,以前 0.2.0 的没有这个功能。菜单文件所在的分区,一般就是作为默认分区来的。所以,省略了分区号的文件名,也是可以打开的。但是,菜单文件中也可以使用 root 以及 find --set-root 命令,这些命令会改变默认分区,当默认分区改变时,以后的文件名如果没有带分区号,那么就把新的默认分区作为该文件的分区了。

fastslz:

你的这些用法应该都行,不行的话,可以报告 BUG。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6 发表于 2006-06-17 23:09 ·  加拿大 Bell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不点 at 2006-6-17 03:53 PM:
已经上载了新的编译, 还是在这里:

http://grub4dos.jot.com/

请试试看,情况有无变化?


嗯,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

另外,发现如用GRUB4DOS来重启动DOS的话,在启动DOS的过程中常会发生一些不正常的结果(比如死机或显示错误信息),比如在加载EMM386时。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57 发表于 2006-06-18 07:54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58 发表于 2006-06-18 09:5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中文的问题我暂时还不能关注,请报告给 gandalf 吧。wengier 说的再次启动 DOS 会死机的问题,似乎以前我也有碰到,但后来很难碰到了。记得以前是仿真某个磁盘之后,就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希望能把这个问题明朗化,找出它出现的规律,以便确定问题的根源。好了,既然前面所述问题都解决了,现在就准备发布 0.4.2pre6 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9 发表于 2006-06-18 19:00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可是中文提示你应该可以修改吧!而且问题就出现在现在这个GRUB里,以前的版本没有问题呀!

[ Last edited by qwe1234567 on 2006-6-18 at 19:01 ]
60 发表于 2006-06-18 19:17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能否增强find --set-root 命令让它支持find --map --mem /boot/grub/288.img (fd0)
这样的命令,而这个命令等同于find --set-root /boot/grub/288.img (fd0)和map --mem /boot/grub/288.img (fd0),可以吗?我知道这一定会给你带来不少的可能,不过这样功能就增强了,以后要加载什么文件可以直接用FIND命令来加载,这样不是就方便了用户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