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8 02: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开发编程 & 发展交流 (开发室) » 发一个汇编写的仿windows对话框 查看 14,111 回复 51
16 最小版对话框示范程序 发表于 2006-09-04 23:55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INIdia*.* 文件说明

经过对各个函数的功能合并和代码优化,
本是制作成功最小版对话框示范程序(只
显示汉字版)----

仅1187字节的 miniDia.com (自带字库数据版)
仅818字节的 miniDial.com (需字库 HZK12版)

源程序*.ASM在压缩包中。

本是 于2006.9.4
附件
MINIDIAL.RAR (5.57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65)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17 发表于 2006-09-25 03:01 ·  中国 重庆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5
发帖 17
注册 2006-09-23 13:24
19年会员
UID 6346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izhouhao at 10:50:


呜呼,同感。。。 到处都是ax,bx,看整段程序就晕了。
18 发表于 2006-12-11 23:15 ·  中国 广东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2
发帖 41
注册 2005-12-23 22:40
20年会员
UID 47754
状态 离线
可否加如下功能:
1、在开始这里,可以加载程序,就像点击:window的开始-》程序-》word,就可以运行word。
2、退出你这个界面时,按确定退到dos下面,按取消继续回到原来界面。
19 发表于 2006-12-22 06:43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5
发帖 4
注册 2005-10-21 01:06
20年会员
UID 43825
性别 男
来自 hb
状态 离线
强。。。
20 hehe 发表于 2006-12-26 21:42 ·  中国 山东 泰安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9
发帖 6
注册 2006-12-26 09:10
19年会员
UID 745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ing
21 发表于 2006-12-28 13:55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93
发帖 161
注册 2002-10-29 00:00
23年会员
UID 94
性别 男
来自 ZHCN
状态 离线
LZ和本是兄弟真的太强了。HOHO
22 发表于 2007-01-25 01:09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7-01-24 08:46
19年会员
UID 77523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真的强。。。。。。。
23 发表于 2007-01-25 01:41 ·  中国 江西 抚州 临川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中國DOS聯盟常任參議员
积分 686
发帖 318
注册 2005-11-04 13:00
20年会员
UID 775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高人呀,小弟一直想學習汇编,但是就是学不了门,闷呀,
. 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是因為它沒有分開每種色彩...>/

我的百度空间: BEYOND超越 为什么用DOS
24 发表于 2007-01-25 02:44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读王爽的“汇编语言”可以真正开窍式入门!(可惜我自己当年没人这么写过书!)
再边做实验边查看一本汇编指令书。----要多反汇编短小的.COM文件。
一定要在实战中学习实战!!!
否则永远不能实战!!!!!!
我从来没在课堂上从老师嘴边学过计算机!
纯自学(对着屏幕)----从英文DOS到汉字DOS到系统、软、硬、程设......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25 发表于 2007-01-31 09:07 ·  中国 江西 抚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中國DOS聯盟常任參議员
积分 686
发帖 318
注册 2005-11-04 13:00
20年会员
UID 7757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强呀, 不知道我啥时候才能学会,真想找个师付,
. 繽紛色彩閃出的美麗是因為它沒有分開每種色彩...>/

我的百度空间: BEYOND超越 为什么用DOS
26 发表于 2007-02-01 04:27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2
发帖 34
注册 2007-01-12 01:43
19年会员
UID 76224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大陆
状态 离线
不错,支持。

12*12,14*14,16*16的中文字库可以考虑外挂,可以节省内存,不过要牺牲速度。

在 PowsdeRTOS 系统中的:GUI ,以前也遇到内存与速度的问题,呵呵。
PowsdeRTOS,可运行于FreeDOS,窗口实时操作系统.
27 发表于 2007-02-01 04:33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2
发帖 34
注册 2007-01-12 01:43
19年会员
UID 76224
性别 男
来自 中国大陆
状态 离线
引用18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wwwlgh at 2006-12-11 23:15:
可否加如下功能:
1、在开始这里,可以加载程序,就像点击:window的开始-》程序-》word,就可以运行word。
2、退出你这个界面时,按确定退到dos ...



在 PowsdeRTOS系统的 GUI 中,就是如你所说的那样:开始 -> 程序 -> 应用程序。。。。


其实这正是“先入为主”的原因,造成了大家已经存在的使用习惯,象APPLE系统中的“开始”又是另一番感受,呵呵。

[ Last edited by osfree on 2007-2-1 at 04:45 AM ]
PowsdeRTOS,可运行于FreeDOS,窗口实时操作系统.
28 发表于 2007-02-01 12:44 ·  中国 江苏 苏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227
发帖 790
注册 2005-01-27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osfree at 2007-2-1 04:27:
不错,支持。

12*12,14*14,16*16的中文字库可以考虑外挂,可以节省内存,不过要牺牲速度。

在 PowsdeRTOS 系统中的:GUI ,以前也遇到内存与速度的问 ...


在DOS汉字系统发展史上,字库的处理方案可供参考。如果能知道经常显示的内容的文字范围,可以考虑常用字字模放高速缓存,其它字模放在硬盘,这样也能达到一个较好的速度。
my major is english----my love is dos----my teacher is the buddha----my friends--how about U
29 发表于 2008-09-17 09:55 ·  中国 北京 教育网(光环新网)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8-09-17 09:31
17年会员
UID 1258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
30 发表于 2008-09-18 16:57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41
发帖 366
注册 2007-07-25 19:11
18年会员
UID 940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DOS下面,全部靠调用画点来完成的话,那速度将会很慢,比较折衷的办法是硬性规定矩形框的起始和终结位置必须为8的倍数(这个也就相当于文本模式的坐标,有利于将原来的英文软件汉化<无须汉字系统支持>,同时也不会出现要屏蔽写入的点),由于是16色,所以可以把颜色拆成4个位面分4次写,在写显存的时候尽可能用32位的方式进行传送,凑不足4字节的点再特殊处理,酱紫整体显示速度会提高很多。

[ Last edited by netwinxp on 2008-9-18 at 04:59 PM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