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1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能启动逻辑分区上的DOS吗? 查看 4,612 回复 18
16 发表于 2006-06-19 16:57 ·  中国 山西 太原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Re Upstairs:

从目前讨论的结果来看,DOS应该可以通过sys+copy将自身重安装在任何可识别可写入的盘上,包括硬盘上FAT32格式的逻辑分区,但是似乎它只允许从第一个可识别的盘上引导自身。

所以说,如果硬盘上存在两个可识别的盘,则应该无法从第二个盘引导成功,除非第一个盘已经存有DOS的系统文件信息。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17 发表于 2006-06-20 23:43 ·  中国 上海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4,639
发帖 2,239
注册 2005-01-30 00:00
21年会员
UID 3578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illsort at 2006-6-19 16:57:
Re Upstairs:

从目前讨论的结果来看,DOS应该可以通过sys+copy将自身重安装在任何可识别可写入的盘上,包括硬盘上FAT32格式的逻辑分区,但是似乎 ...

这个问题嘛,我再烟酒烟酒……
18 发表于 2006-07-31 12:57 ·  中国 山西 运城 中移铁通
元老会员
★★★★
Batchinger
积分 4,432
发帖 1,512
注册 2002-10-18 00:00
23年会员
UID 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 版务记录 ─────────────────
执行:Will Sort
操作:移动主题:自 DOS疑難解答 & 問題討論(解答室)
说明:依照主题内容分类,更适合于发表在此版区
───────────────── 版务记录 ─────────────────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19 发表于 2006-07-31 13:20 ·  中国 上海 普陀区 电信
银牌会员
★★★
永遠的DOS~~~
积分 1,200
发帖 466
注册 2005-02-01 00:00
21年会员
UID 35867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现在经我自己研究,发现io.sys其实可以放在任何分区上,不论分区是主分区还是逻辑分区,是ntfs还是fat32。如果是ntfs,就用chainloaer /io.sys来启动,如果是fat,并且已经用sys写过引导扇区,那还可以用chainloaer +1来启动。但是其它的文件如msdos.sys、config.sys等只能放在第一个fat分区上。
但是我遇到一个问题,就是我无论把config.sys和autoexec.bat弄得多长,dos显示logo的时候只是屏幕闪一下,就是不出现彩色画面!
32位才是DOS未来的希望
个人网志:http://sololand.moe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