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搜了一下,
Wbat的使用几乎没有中文教程,有的也只是英文Demo的汉化版,而不是专门的使用教程。在啃完王小云和Hnfeng的汉化演示之后,决定自己写一个快速入门。
先写了一部分,只是一些简介和命令和语法的例子,有关布局文件和批处理文件及两者的配合以后再写,写多少发多少吧。
希望对大家有用。
本来想上传到上传专区去的,没想到太慢,根本没传上去。
干脆作为附件上传到帖子中了。
下载下来解压后 在DOS窗口内运行 Study.bat 即可。直接在Windows底下双击study.bat也可以。
又试了一下,好像没有乱码啊。。。 当然被BOX遮住成半个汉字的地方那肯定是乱码的。 不过又发现一个BUG。
如果按顺序来看例子就不会有问题,如果看例子11之前没有看过例子9的话,例子11的输出就有问题。看过例子9之后再看例子11就没有问题的。
原因在于批处理study.bat 里例子9那儿对光标进行了操作。而例子11是在光标操作后再进行调试的。 如果例子11里在开头添加一条对光标进行操作的命令(wbat cursor 25 )那就不会有问题了。。。
这就充分说明了一个啥问题呢? 变量的赋值和即时释放变量有多重要!
如果有了好习惯,在每个子程序开头都给变量初始化,在结尾都给变量释放掉,(当然作为参数传递的那种变量例外),那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
[ Last edited by ko20010214 on 2008-10-18 at 03:56 ]
Wbat的使用几乎没有中文教程,有的也只是英文Demo的汉化版,而不是专门的使用教程。在啃完王小云和Hnfeng的汉化演示之后,决定自己写一个快速入门。
先写了一部分,只是一些简介和命令和语法的例子,有关布局文件和批处理文件及两者的配合以后再写,写多少发多少吧。
希望对大家有用。
本来想上传到上传专区去的,没想到太慢,根本没传上去。
干脆作为附件上传到帖子中了。
下载下来解压后 在DOS窗口内运行 Study.bat 即可。直接在Windows底下双击study.bat也可以。
又试了一下,好像没有乱码啊。。。 当然被BOX遮住成半个汉字的地方那肯定是乱码的。 不过又发现一个BUG。
如果按顺序来看例子就不会有问题,如果看例子11之前没有看过例子9的话,例子11的输出就有问题。看过例子9之后再看例子11就没有问题的。
原因在于批处理study.bat 里例子9那儿对光标进行了操作。而例子11是在光标操作后再进行调试的。 如果例子11里在开头添加一条对光标进行操作的命令(wbat cursor 25 )那就不会有问题了。。。
这就充分说明了一个啥问题呢? 变量的赋值和即时释放变量有多重要!
如果有了好习惯,在每个子程序开头都给变量初始化,在结尾都给变量释放掉,(当然作为参数传递的那种变量例外),那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
[ Last edited by ko20010214 on 2008-10-18 at 03:56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5 条)
点击查看详情
| 评分人 | 分数 | 时间 |
|---|---|---|
| pusofalse | +11 | 2008-10-17 19:13 |
| BC | +4 | 2008-10-17 20:26 |
| lianjiang2004 | +6 | 2008-10-20 16:31 |
| Jneny | +2 | 2009-04-18 05:58 |
| sl543001 | +2 | 2010-01-25 19:39 |
附件
ko20010214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