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3:22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发布 Wbat 快速入门 (中文版),更新中。。。 查看 8,243 回复 57
楼 主 发布 Wbat 快速入门 (中文版),更新中。。。 发表于 2008-10-17 00:04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版主
★★★★
积分 7,296
发帖 1,628
注册 2002-10-16 12:00
23年会员
UID 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网上搜了一下,
Wbat的使用几乎没有中文教程,有的也只是英文Demo的汉化版,而不是专门的使用教程。在啃完王小云和Hnfeng的汉化演示之后,决定自己写一个快速入门。
先写了一部分,只是一些简介和命令和语法的例子,有关布局文件和批处理文件及两者的配合以后再写,写多少发多少吧。
希望对大家有用。


本来想上传到上传专区去的,没想到太慢,根本没传上去。
干脆作为附件上传到帖子中了。
下载下来解压后 在DOS窗口内运行 Study.bat 即可。直接在Windows底下双击study.bat也可以。

又试了一下,好像没有乱码啊。。。 当然被BOX遮住成半个汉字的地方那肯定是乱码的。 不过又发现一个BUG。
如果按顺序来看例子就不会有问题,如果看例子11之前没有看过例子9的话,例子11的输出就有问题。看过例子9之后再看例子11就没有问题的。
原因在于批处理study.bat 里例子9那儿对光标进行了操作。而例子11是在光标操作后再进行调试的。 如果例子11里在开头添加一条对光标进行操作的命令(wbat cursor 25 )那就不会有问题了。。。
这就充分说明了一个啥问题呢? 变量的赋值和即时释放变量有多重要!
如果有了好习惯,在每个子程序开头都给变量初始化,在结尾都给变量释放掉,(当然作为参数传递的那种变量例外),那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

[ Last edited by ko20010214 on 2008-10-18 at 03:56 ]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5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pusofalse +11 2008-10-17 19:13
BC +4 2008-10-17 20:26
lianjiang2004 +6 2008-10-20 16:31
Jneny +2 2009-04-18 05:58
sl543001 +2 2010-01-25 19:39
附件
wbat-c.rar (238.19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663)
ko20010214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2 发表于 2008-10-17 19:03 ·  中国 安徽 马鞍山 联通
金牌会员
★★★★
积分 3,946
发帖 1,884
注册 2006-01-20 13:00
20年会员
UID 492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期待中。。。。
Windows 一键还原
http://www.yjhy.com
3 发表于 2008-10-17 19:13 ·  中国 山东 淄博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604
发帖 646
注册 2008-04-13 23:39
18年会员
UID 11580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东西,顶!
心绪平和,眼藏静谧,无比安稳的火... Purification of soul...Just a false...^_^
4 发表于 2008-10-17 20:25 ·  中国 广东 江门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38
发帖 175
注册 2007-10-21 15:30
18年会员
UID 1003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Windows底下双击study.bat也可以

貌似有点乱码,一会试试,强大!
5 发表于 2008-10-18 00:45 ·  中国 陕西 咸阳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4
注册 2008-08-05 22:48
17年会员
UID 1227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啊,学习了。
6 发表于 2008-10-18 16:13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SuperCleaner
积分 2,362
发帖 1,133
注册 2008-02-02 21:36
18年会员
UID 11007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版主出贴 我顶一个
7 发表于 2008-10-18 22:22 ·  中国 广东 清远 电信
高级用户
★★★
CMD感染者
积分 691
发帖 383
注册 2008-05-23 00:38
18年会员
UID 1194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关注..
8 发表于 2008-10-19 00:28 ·  中国 江西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1
发帖 32
注册 2008-10-16 00:11
17年会员
UID 1284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占位..
9 发表于 2008-10-20 14:57 ·  中国 黑龙江 大庆 大庆中基石油通信建设有限公司
高级用户
★★
积分 547
发帖 261
注册 2006-04-15 16:50
20年会员
UID 53887
状态 离线
谢谢,休假了好久没来了,一来就看到这么个好东西,尽管还不知道它是什么,嘿嘿!期望继续......
10 发表于 2008-10-20 18:20 ·  中国 广东 广州 白云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33
发帖 117
注册 2007-11-28 02:38
18年会员
UID 1040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前些时间忙,没空来看看,这次一上来就见好东西,谢谢了
11 发表于 2008-10-20 23:16 ·  中国 北京 大兴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50
发帖 19
注册 2008-02-09 22:04
18年会员
UID 11039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里早就有了http://bbs.verybat.org/thread-8276-1-1.html
该教程里包含了wbat中文教程(很详细)
12 发表于 2008-10-21 11:49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版主
★★★★
积分 7,296
发帖 1,628
注册 2002-10-16 12:00
23年会员
UID 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错不错,我到那个论坛里下载了那个教程
写得非常不错,比较全面,涉及到各种批处理
有DOS下的,还有Windows下的
作者对批处理的掌握比我厉害多了,
俺是用到什么的时候就学什么,
不懂就临时找资料,呵呵
这个教程可以收藏。

教程里的EXE加了20天的期限,也就是说它会判断20天后就要你输入密码才能打开了。
密码是 heroofbbs.verybat.cn
而不是它所说的
heroofbbs.verybat.org
这介是我自己试出来的。哈。

没事的时候可以翻一翻英雄写的教程,真不错。推荐!!
俺自己那篇,
主要是想写点初级的,
适合我这样的速食主义的人的。
有兴趣就写下去,没兴趣就算了,
反正有更好的教程在。
只要你愿意啃。


狂晕中。。。那个破上传系统我上传了N遍都没上传上来!!!
本想把这个教程上传上来的。
省得大家为了下载它又要去注册一个新论坛
说不定不小心就成了它的超级潜水员。

可惜啊,传不上去。
只好在帖子里作为附件上传他的CHM版本

[ Last edited by ko20010214 on 2008-10-21 at 14:22 ]
附件
批处理教程[英雄出品].CHM (127.29 KiB,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166)
ko20010214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13 发表于 2008-11-01 16:42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3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7 04:38
19年会员
UID 767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14 想求个自动份区源代码 发表于 2008-12-27 11:42 ·  中国 内蒙古 呼和浩特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8
注册 2008-12-24 13:19
17年会员
UID 134802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利用GDISK来做个自动分区,类似于傻瓜式的,在这里想求该功能的批处理代码,请高手们赐教呀
15 发表于 2009-01-24 21:29 ·  中国 福建 厦门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6
发帖 76
注册 2007-08-20 11:52
18年会员
UID 953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2楼的东西怎么下下来没一个能打开的全是空白页-_-!!!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