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Wbat 快速入门 (中文版),更新中。。。
🖨 打印本页
标题:发布 Wbat 快速入门 (中文版),更新中。。。
作者:ko20010214 | 时间:2008-10-17 00:04 | 标题:发布 Wbat 快速入门 (中文版),更新中。。。
在网上搜了一下,
Wbat的使用几乎没有中文教程,有的也只是英文Demo的汉化版,而不是专门的使用教程。在啃完王小云和Hnfeng的汉化演示之后,决定自己写一个快速入门。
先写了一部分,只是一些简介和命令和语法的例子,有关布局文件和批处理文件及两者的配合以后再写,写多少发多少吧。
希望对大家有用。
本来想上传到上传专区去的,没想到太慢,根本没传上去。
干脆作为附件上传到帖子中了。
下载下来解压后 在DOS窗口内运行 Study.bat 即可。直接在Windows底下双击study.bat也可以。
又试了一下,好像没有乱码啊。。。 当然被BOX遮住成半个汉字的地方那肯定是乱码的。 不过又发现一个BUG。
如果按顺序来看例子就不会有问题,如果看例子11之前没有看过例子9的话,例子11的输出就有问题。看过例子9之后再看例子11就没有问题的。
原因在于批处理study.bat 里例子9那儿对光标进行了操作。而例子11是在光标操作后再进行调试的。 如果例子11里在开头添加一条对光标进行操作的命令(wbat cursor 25 )那就不会有问题了。。。
这就充分说明了一个啥问题呢? 变量的赋值和即时释放变量有多重要!
如果有了好习惯,在每个子程序开头都给变量初始化,在结尾都给变量释放掉,(当然作为参数传递的那种变量例外),那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
[ Last edited by ko20010214 on 2008-10-18 at 03:56 ]
作者:lianjiang2004 | 时间:2008-10-17 19:03
期待中。。。。
作者:pusofalse | 时间:2008-10-17 19:13
好东西,顶!
作者:BC | 时间:2008-10-17 20:25
Windows底下双击study.bat也可以
貌似有点乱码,一会试试,强大!
作者:szywangwei | 时间:2008-10-18 00:45
好啊,学习了。
作者:523066680 | 时间:2008-10-18 16:13
版主出贴 我顶一个
作者:radem | 时间:2008-10-18 22:22
学习,关注..
作者:kookycy | 时间:2008-10-19 00:28
学习,占位..
作者:tempuser | 时间:2008-10-20 14:57
谢谢,休假了好久没来了,一来就看到这么个好东西,尽管还不知道它是什么,嘿嘿!期望继续......
作者:dslz666 | 时间:2008-10-20 18:20
前些时间忙,没空来看看,这次一上来就见好东西,谢谢了
作者:xzyx | 时间:2008-10-20 23:16
作者:ko20010214 | 时间:2008-10-21 11:49
不错不错,我到那个论坛里下载了那个教程
写得非常不错,比较全面,涉及到各种批处理
有DOS下的,还有Windows下的
作者对批处理的掌握比我厉害多了,
俺是用到什么的时候就学什么,
不懂就临时找资料,呵呵
这个教程可以收藏。
教程里的EXE加了20天的期限,也就是说它会判断20天后就要你输入密码才能打开了。
密码是 heroofbbs.verybat.cn
而不是它所说的
heroofbbs.verybat.org
这介是我自己试出来的。哈。
没事的时候可以翻一翻英雄写的教程,真不错。推荐!!
俺自己那篇,
主要是想写点初级的,
适合我这样的速食主义的人的。
有兴趣就写下去,没兴趣就算了,
反正有更好的教程在。
只要你愿意啃。
狂晕中。。。那个破上传系统我上传了N遍都没上传上来!!!
本想把这个教程上传上来的。
省得大家为了下载它又要去注册一个新论坛
说不定不小心就成了它的超级潜水员。
可惜啊,传不上去。
只好在帖子里作为附件上传他的CHM版本
[ Last edited by ko20010214 on 2008-10-21 at 14:22 ]
作者:zhenxin | 时间:2008-11-01 16:42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作者:lihaixia | 时间:2008-12-27 11:42 | 标题:想求个自动份区源代码
利用GDISK来做个自动分区,类似于傻瓜式的,在这里想求该功能的批处理代码,请高手们赐教呀
作者:yjd | 时间:2009-01-24 21:29
12楼的东西怎么下下来没一个能打开的全是空白页-_-!!!
作者:ospwd | 时间:2009-01-24 23:02
研究研究
作者:hushunxin | 时间:2009-01-28 09:39
下载一个。。。
作者:motop | 时间:2009-01-29 22:43
由于空间商IP地址被信息产业部查封,造成我们“非常批处理”无法访问! 由此带来得不便,竟请原谅! 春节期间我方人员都已放假,要等到初八才能正式受理!请大家耐心等待! bbs.verybat.org 非常批处理运营团队 1月24日18时
作者:dx7316 | 时间:2009-01-30 11:39
多谢分享
作者:wunagy | 时间:2009-02-01 13:04
支持批处理
作者:lantu | 时间:2009-02-01 18:52
下载认真学习下啦
作者:samliu | 时间:2009-02-07 17:14
我也要下载 学习一下
作者:wbz23226 | 时间:2009-02-10 15:11
hahahahahahahahahhahahahahah
作者:wujianfu | 时间:2009-04-03 10:14
真是太好了
作者:764873221 | 时间:2009-04-03 10:53 | 标题:正在找这个啊
正在找一个晋级的东西 啊
作者:czl1378 | 时间:2009-04-04 00:55
在WINDOWS XP下黑屏。。。
作者:endless1397 | 时间:2009-04-05 02:50
顶一下!!!!!!!!!!!!
作者:czl1378 | 时间:2009-04-05 14:56
又在家网吧进去了。
但是不支持鼠标、?(WBAT不是可以支持鼠标的么,还是我的机器上有问题)。、兼容性差(相差很小的机器上有的进不去,有的进去花屏,反正就是兼容性差喽)。
作者:ziege | 时间:2009-04-05 23:13
中文版很难找,谢谢楼主了
作者:fenis | 时间:2009-04-05 23:21
好东西,学习了!
作者:huangzhutou | 时间:2009-06-06 08:39
顶一个
作者:xbyiauao | 时间:2009-06-06 13:31
好啊,真是好东西啊,顶了先
作者:spantree | 时间:2009-06-30 04:32
下来学习学习
作者:zhenxin | 时间:2009-09-02 05:22
Thanks for your share.
作者:jsp7788 | 时间:2010-01-12 09:00
我是新来的。谢谢楼主。认真学习一下!!!!!!!!!!
作者:cxyun001 | 时间:2010-01-13 16:51
看着挺大的,原来连程序都打包了。
作者:temp1 | 时间:2010-01-13 19:02
Originally posted by lihaixia at 2008-12-27 11:42:
利用GDISK来做个自动分区,类似于傻瓜式的,在这里想求该功能的批处理代码,请高手们赐教呀
测试成功,按装完系统后用磁盘管理工具,给剩余的磁盘分区:
gdisk 1 /del /all
gdisk 1 /cre /pri /sz:12288 /for /q
帮忙测试以下代码,/sz:后面的数字根据实际需要修改:
gdisk 1 /del /all
::(删除所有硬盘分区)。
gdisk 1 /cre /pri /sz:20482 /for /q
::(创建20G主分区)
gdisk 1 /cre /ext
::(创建扩展分区)
gdisk 1 /cre /log /sz:1020407 /for /q
::(创建100G逻辑分区)
gdisk 1 /cre /log /sz:1020407 /for /q
::(创建100G逻辑分区)
gdisk 1 /cre /log /sz:71681 /for /q
:;(创建70G逻辑分区)
gdisk 1 /cre /log /for /q
gdisk 1 disk /R
:;(电脑重启提示进入安装系统步骤)
作者:seacomes | 时间:2010-01-14 10:20
下来看看
作者:evanlau6 | 时间:2010-01-19 17:05
是个什么东西 新手看看
作者:xuer2000 | 时间:2010-01-25 14:09
谢谢无私的分享
作者:weicheng1985 | 时间:2010-01-28 22:01
让我下一个吧 谢谢
作者:xiaowangwj | 时间:2010-02-13 14:29
打开是个空白页,下载下来的是个.html
作者:xiaowangwj | 时间:2010-02-13 14:30
呃,把后缀改为CHM即可正常
作者:690984119 | 时间:2010-02-13 16:55
好东西,顶!
作者:gioot | 时间:2010-02-13 17:30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作者:gioot | 时间:2010-02-13 17:42
.........................
作者:zhenxin | 时间:2010-05-18 12:12
is very good
作者:lee125805398 | 时间:2010-05-22 16:30
顶下,再下来看看
作者:rs369007 | 时间:2010-05-22 19:41
哎,真实不到泰山,还真以为我们老家的小土堆就天下无敌了.
作者:rs369007 | 时间:2010-05-22 19:42
景仰中....
作者:tnt844 | 时间:2010-06-05 14:23
好东西现在才发现,多谢
作者:yonghu111 | 时间:2010-06-06 22:08
感谢分享!!!
作者:wistron1 | 时间:2010-06-22 19:41
一来就看到这么个好东西,尽管还不知道它是什么,嘿嘿!期望继续

作者:penglin3000 | 时间:2010-09-22 09:24 | 标题:123456
12121
作者:baighd | 时间:2010-09-30 22:00
刚好要学,谢谢提供!
作者:pain05 | 时间:2010-10-12 10:17
谢谢分享
作者:gf84 | 时间:2010-10-13 02:47
12楼的东西怎么下下来没一个能打开的全是空白页-_-!!!
作者:angelcheat | 时间:2010-10-13 16:16
LZ很强大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43795 · 打印时间 2026-06-27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