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1:5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好消息!ISO文件可引导!GRUB可在光盘上运行了 查看 6,053 回复 16
楼 主 好消息!ISO文件可引导!GRUB可在光盘上运行了 发表于 2004-12-26 00:00 ·  中国 云南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37
发帖 37
注册 2004-06-18 00:00
22年会员
UID 269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消息!
从此以后,ISO文件可以引导了!!
GRUB 可以“安装”在光盘上了!并且,还可以和DISKEMU和平共处!
相互调用了
只要有 ISOGRUB.BIN帮忙!多系统的管理程序 GRUB也可以在光盘上运行了




打开附件

[ Last edited by qwe1234567 on 2005-12-1 at 15:07 ]
2 发表于 2004-12-26 00:00 ·  中国 云南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37
发帖 37
注册 2004-06-18 00:00
22年会员
UID 269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使用举例:
1.建立一目录,如 bootcd
2.在bootcd目录下,建立子目录:boot,
3.在boot目录下,再建立子目录 grub,将
grub的所有文件拷贝至本目录。
4.拷贝 ISOGRUB.BIN和 STAGE2至 bootcd目录
5.按自己的要求修改 boot\grub\menu.lst文件,
注意,凡涉及路径的地方请用大写字母,所涉及要调
用的文件名也改为大写
6.使用CDIMAGE或者 ULTRAISO制作启动光盘,引
导文件选择 ISOGRUB.BIN
呵呵,大功告成
3 发表于 2004-12-26 00:00 ·  中国 云南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电信
中级用户
积分 237
发帖 37
注册 2004-06-18 00:00
22年会员
UID 269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若需要GRUB和DISKEMU和平共处
可在DISKEMU的命令中加入 run isogrub.bin
要注意的是:STAGE2一定要在光盘的根目录下!
4 发表于 2004-12-30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82
发帖 10
注册 2004-12-28 00:00
21年会员
UID 349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否用在usb启动盘上呢!可以的话,怎样使用?谢谢
5 发表于 2005-01-08 00:00 ·  中国 北京 清华大学
中级用户
积分 237
发帖 37
注册 2004-06-18 00:00
22年会员
UID 269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e he
there is a way to install grub onto USB Bootable disk ! (may be it will work not well)
first , set your harddisk to "none" in bios
then, use a floppy disk ,which can driver USB disk in dos , boot your system ,run
grub.exe install GRUB onto your USB bootable disk !
noice : backup your data before you do that !
6 发表于 2005-01-09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好像混淆了概念,光盘引导和iso的引导怎能混为一谈?目前好像只有bcdw 2.0可以引导位于光盘中的iso镜像,而且功能也不完善,有很大的局限性。
www.51ct.net
7 发表于 2005-01-17 00:00 ·  中国 福建 泉州 石狮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isoemu
QQ:366840202
http://chenall.net
8 发表于 2005-02-19 00:00 ·  中国 广东 茂名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1
发帖 16
注册 2003-10-02 00:00
22年会员
UID 106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用了ISOEMU,好像ISO文件只能放在C盘根目录下时方能引导,放在其它分区都提示没有找到FAT32分区,不知怎么回事!
9 发表于 2005-02-24 00:00 ·  中国 河南 濮阳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22
发帖 3
注册 2003-05-20 00:00
23年会员
UID 22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很好,我已实验成功!直接在光盘上使用功能最强大的启动管理器GRUB!
10 发表于 2005-02-25 00:00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04
发帖 2
注册 2005-02-25 00:00
21年会员
UID 364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1 发表于 2005-02-26 00:00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死性不改在2005-1-9 9:35:39的发言:
目前好像只有bcdw 2.0可以引导位于光盘中的iso镜像,而且功能也不完善,有很大的局限性。

请不改兄点如何用BCDW来引导ISO呢,是不是和引导IMG一样呢??????????
我的留言簿

http://hnlyzhd.ys168.com 我的网络盘
12 发表于 2005-02-28 00:00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blank007在2004-12-26 13:32:55的发言:
使用举例:
1.建立一目录,如 bootcd
2.在bootcd目录下,建立子目录:boot,
3.在boot目录下,再建立子目录 grub,将
grub的所有文件拷贝至本目录。
4.拷贝 ISOGRUB.BIN和 STAGE2至 bootcd目录
5.按自己的要求修改 boot\grub\menu.lst文件,
注意,凡涉及路径的地方请用大写字母,所涉及要调
用的文件名也改为大写
6.使用CDIMAGE或者 ULTRAISO制作启动光盘,引
导文件选择 ISOGRUB.BIN

注意你的话,讲话要负责任的...

光盘启动最好用EZB的LOADER.BIN,然后在EZB菜单上用EZB命令RUN ISOGRUB.BIN来加载启动GRUB,因为用ISOGRUB.BIN做为光盘启动区时容易出现硬件问题,并且容易把盘刻坏,成功的机会不是太大,在虚拟机上测试没问题,刻盘就不行了,看来你没有刻盘做测试......
我的留言簿

http://hnlyzhd.ys168.com 我的网络盘
13 发表于 2005-11-27 19:10 ·  中国 浙江 金华 义乌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0
发帖 24
注册 2005-11-19 10:44
20年会员
UID 45530
状态 离线
楼主,你的附件我下载下来的只有0.12k,提示下载成功。请问为什么?下载下来的文件打不开。
14 发表于 2005-11-27 20:24 ·  中国 广东 广州 海珠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D◎$ Fαп
积分 4,562
发帖 1,883
注册 2004-01-19 00:00
22年会员
UID 15812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广州
状态 离线
Re franklin2k:

论坛改版后部分帖子的附件的链接没有修复,直接点击它会自动跳转到论坛的首页,所以下载回来的都是论坛首页。楼主的附件的正确链接是:
http://www.cn-dos.net/forum/UploadFile/2004-12/20041226132154436.rar

对论坛旧附件打开的临时解决办法,请看此帖: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6343&fpage=1
----====≡≡≡≡ 我的至爱,永远是MSDOS!≡≡≡≡====----
15 发表于 2005-12-01 15:19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