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关于时间》 12楼
《关于时间》
根据央10最近推出的四集探索宇宙大爆炸、宇宙密码科教片理论,宇宙中若干的星系在形成之前都集中在比原子核还小的空间里.那么,这包括太阳系,包括负载太阳的银河系.那么,所谓时间,在此之前已是一个无法比拟的废话.即在星系特别是太阳系形成之前不可能说时间的.因为,如今地球上的一切时间,包括生活的,工业的,科研的,都是依照地球自旋和公转而定格的.
没有地球自旋和公转就没有我们理解的时间语言。没有我们语言所指的实际运动事实,也就没有时间事实。
所以,时间从根本上说就是太阳系内地球运动的记录.地球匀速运动过程的记录.从一个运动点,到另一个运动点的记录.就分段描绘成时间.即把地球绕一圈分成24格就成了一天的时间,一格叫做一小时,一天24小时,一小时再细分为60格,为60分.一分再分60格,为60秒.生活上,到分就可以了,运动比赛上要到秒,而科研科技上更细分毫秒,微秒……
所以,时间只是当今地球绕太阳匀速运动过程的一个描绘.离开了这个运动,现在使用的时间就不存在了,而,现今对星球天体过去未来的时间计算,都是鉴于地球运动的照搬假设.并不代表星球,天体过去未来的事实.过去和未来物质天体的运动与现在根本不是一回事儿,在那非匀速的四维空间,你怎么去对等?也就是说宇宙大爆炸以来120亿年了,这只是根据现在的数学模型演译.当说,宇宙在膨胀,星系在远去,在过多少亿年……..等等,这样的语言都是依照今天的常话所假设.都是依照数学模型所认定,所推论.
那么,余此到过去未来那个运动事实如何呢?我们今天地球上的人没有理由推翻,也没有权力描述.如今的种种描述也许可能就像哥白尼的地球中心学说被后来哈勃推翻那样,被亿年后的事实推翻..
所以,时间,时间,时间.实际是宇宙时段中地球这个天体运动一个很狭小的概论.它只存在当地球太阳这样一个运动关系的狭小过程.
因此时间,只表达地球与太阳运动的关系,特别是现今文明社会时代的关系.比如,在32亿年前,三叶虫时代,后来的恐龙时代地球都没发生时间语言事实.
所以,时间,是文明社会人类对地球与太阳运动关系的一种理解而理论成立.可是,对此五年前,2003_____2005年时,在央视网站科技论坛上,曾有一大批网友为时间与运动的关系发表个若干讨论.本人也参加了这个讨论.为此,集结了一些文章共十四篇,为了使喜欢本思维.永恒网页并且对什么是时间感兴趣的朋友略知一二,故而今天把这些文集结按发表时顺序排列.转余此.
是谬是实孰尔评判.
思维.永恒 2008`3`24
,
一,时间你躲在哪里?
时间,你可知道,我们目前的央视网论坛科技频道正在展开,时间辩论大战,无数只眼睛在盯着你,无数张嘴在对你说七道八议论纷纷.那场面,仿佛古战场的尘埃与硝烟腾起,还夹杂着战马嘶鸣声.........
“时间"==???..时间的身份?时间属于哪一家的主人.......
时间,在科技生产中以秒计,以微秒毫微微秒计,每秒万亿次的电子计算机其时间,间隔已精确到1秒/万亿.时间在高科技中已具有绝对位置.时间在生活中已用之为常,早晨出门看时间,乘火车看时间,过年过节想时间.可以说,没有时间概念这世间的生活一切皆乱套,皆停顿.....我们珍爱时间和稀奇时间都是因为"时间"里包含了这么多物质和事情..时间在哲学家的眼中已经是一个抽象的至尊.那么,我们能走近时间么?同时间对话么?同它辩解辩解,理论理论,交流一番?
其实,时间从人类社会一出场,就并没有亮明它的身份.而对时间的拷问,是在人们意识到时间的无比珍贵,又有了高度抽象高度反思高度省悟能力之后.看吧,那许多关于时间的话题都勾起了人们无尽幻想,比如电影<<侏罗记公园>>,把人们引到了恐龙存在的时空里去,特别是科学发现120多亿光年以远的天体存在,更是引起了无尽遐想.于是有人幻想时光倒流,有人特别爱哼唱"让地球忘记了转动,让时光懂得倒流......"的歌.这等等都是我们的思维活动,我们的意识活动,我们对发生在自己身上和周围客观事物中的事物反省.
然而,这时,时间却和我们藏猫猫了,它躲在哪里不见了.于是,关于"穿越时空邃道"的争论,就争论不休.持"有时间邃道",可以穿越时间邃道观点的人.和据守无"邃道",不存在穿越的人,均愈战愈勇,近乎白热化.于是,我们曾在央10节目中看到专家出场"摆平".却原来,时间看着我们,找它找不着万分着急的样,竞躲在一个地方偷偷发笑呢.时间",你让我们不能忘记你,因时间带给我们理想与财富.时间抓得越紧骤带给的财富越多,叫我们怎么不怀念时间嘛.伟人曾说过."多少事从来急,只争朝夕".平民常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
:通过时间,会反映出很多物质和事情出来."早晨,阳光爬上了山坳东边的山坡",早晨是时间,山坳和山坡是物质,阳光也是物质;"1949年10月1日",这个时间里在天安门前升起了五星红旗.天安门和五星红旗都是物质.时间对我们这样亲切,它仿佛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再仔细找找看啦.....门仿佛"吱呀"一声打开了,是谁打开的!!对,是他,______就是思维,人人都有的思维.哟嗬.....终于找着你了,逮住你了,你这个"坏东西"!!你这个调皮捣蛋家伙.我们找你找得这样费心费神费情的时候,你竞躲在大脑记忆库里发笑呢!........此是童话,趣事之后,我们不得不深思,时间到底怎么________
时间是人从主观出发,从主观,对客观的概括`综合`把握规律.首先,时间是主观对客观匀速运动的描绘,时间是意识的产物.时间是一种意识结果.时间并非宇宙内的物质本身.包括,对远在宇宙天际120多亿光年以外的物体描述(科学探测),也是借助光速匀速运动计算的.如果,假如,也许,光速经过银河系以外的那些大大小小星系时,光速有所"逗留",亦或"突然"快跳.那么,"这个测算就不为真".只是,在至今,这"突跳"与"逗留"的假如,不能成立的情况下,我们依然.........而,其次,时间是记忆(记忆与意识在概念上不完全重叠)对匀速运动的回顾,描述与表达.因此,时间的本质是匀速运动.时间的机会因素是记忆,并且由这记忆上升成为意识.而意识对匀速运动的回顾`描述,与开发简直千奇百种.比如,用来纪年,用来记岁数;比如制造手表;比如按排机器运动的先后次序`自动流程.包括气缸活塞与连杆之间的衍接,机械手臂的操作.试想,在所有机械化运动和自动化运动中.如果没有一个匀速可以"抓住"[被用来计算,调控,排次序],那么,就达不到机械化,自动化.运动员在短跑赛中的运动"不是匀速"的,所以他们在这中间的运动无法用时间来描述.但是有一个办法,人们采用"算总帐"的方法,从起点到终点计时.所有不是匀速的运动,运动过程中都不能用数学时间来表达.比如,一张飘飘摇摇落下来的纸,非匀速的运动无法产生一个"纸张下落公式".而著名的自由落体公式F=1/2gt平方,其中的米/秒则是由地心引力支配的匀速.在小学算术中常有从甲地到乙地,相距多少公里,汽车时速多少公里,算出用时多少的作业.要知道,这个算出来的"时间",在实际中是没有支持的.任何一个汽车(哪怕封闭的高速公路,航空也会遇气流雷雨改速)都绝对做不到真正匀速.所以凡是由人的意识支配的运动都不是绝对(真正)匀速.时英钟再多么"准确",都还得被迫与地球旋转周日,定期"核对".发电厂发电机的转速也不是恒匀速50周/秒.目前我们真正"信得"过匀速是地球旋转,它是发布匀速运动的绝对权威.如果,地球匀速改变时,也许是地球未日来临之日,至少生物钟会.........还有碳14的测定,同位素的测定,都依赖了宇宙中某一特定的匀速机制,元素的运动衰变必须是匀加速或是匀减速才行,才有可能给人提供联想的机会,最具说服力的高等数学物衰公式才能建立.
因此:记忆+匀速==时间
时间不是物质.时间不是运动本身.时间是思维里的概念.时间之所以让我们看不见"全身",我们能看见时间的原体(物体运动),却看不见时间这个影子.时间是物体运动后产生的"影子".时间经人的思维抽象`概括,已经蹲在我们头脑里了,若问它在哪里?!嗬,好哇,我们看见你了,你猫在大脑记忆库里呢!?你让我们好找!!!找死个人了哟.....嗬.记忆概括了时间的起端和终端,没有起端的记忆,就没有终端的概括.留在大脑里的记忆可以把时间重叠.这个"重叠"过程就是意识加工的过程.思维的过程,抽象与综合的过程.从而完成主观对客观的认知.认知的结论,又留在记忆库里.所以记忆是"时间"涎生的桥梁,是时间的元素之一,匀速是元素之二.一些大跨度的忆,比如山体擦痕对冰川的记忆,化石对古生物的忆,陨石对天外来物的记忆.又得经过人的认知能力方能化解为时间.而这时,人头脑里则动用了知识的记忆.
所以,无记忆不成时间,无匀速不成时间.时间,时间呀,时间啦.我们要认识时间必须从思维的逆向之路,倒转回去才能在路上找到.在逆向路上总会有人告诉你时间的身份,告诉你时间是哪一家的人.而,始终沿着思维(意识`认知能力)的来路寻找,朝来路方向继续探望,张望,"打听".是不会有结果的.
二,
电影拷贝"时间"无效
作者:思维.永恒3 时间:2003-09-18 16:39:00
________写此文是针对有网友坚持“时间可以倒流”,并举电影拷贝时间,现场可以看到几十年前的事实,而就此讲时间倒流,因而写此文.___2005`8`11加注
现在人们已公认,时间与运动(运动里必须有物质)有关系,只是还没有公认:匀速+记忆==时间.(匀速.必然是运动的匀速,物质运动的匀速.匀速不为空).如果你愿意确认,这个大家还没公认的等式,以此为基础来讨论拷贝的话,.那么,我就说,在电影倒放的拷贝里,没有匀速这一项.注意:片子本身(胶片转动)的匀速,和片子上面记载的信息匀速是两回事.这里的信息己是"照射"了物体和走动人物后的信息,是物体(从信息而言人也成了物体)运动的代码`代号`象征.己经高出了物体一个级别,物体(和物体运动)在低一级别,两个不在同一个级别(哲学叫范畴)的概念不能平等同质互换.信息(画面`伴音)在倒流,仅仅是信息倒流,是信息倒流的事实.不是原物质体运动的事实.所以也就没有"时间"倒流的事实支持.这种"信息时间"倒流的事实,在我们每一个人头脑里都轻易发生着,比如,回忆1秒钟前,十年前,甚至六十年前发生的事,自经亲手做过,亲身经历过的事,都时不时在发生.这等等"时间倒流"中的时间,不是大家正在讨论中的"时间"
三,,
且不鱼目混珠
作者:思维.永恒3 时间:2003-09-26 12:10:27 ________为了我的鱼目,不去与珍珠混在一起.
______当时写这一篇的原因, 是因有网友出于恭敬对本人“时间你躲在哪里”文恭敬有加,为不冒牌站领那位置而写此文.__2005`8`11加注
1,这不是一个时间计算公式(指匀速+记忆=时间).
2,时间的计算公式,国际上已很完美,运行很准确,很可靠.
3,我不善于列计算公式,也不会列计算公式,我的数学能力很差.
4,我只是在回答意识上(关于时间)的一些问题.一些困惑,一些未解的争论.
只针对"时间与运动的关系", "时间邃道", "时间倒流"这样一些问题.这些都是一些意识问题,而不是科技计算问题.
这个(匀速+记忆=时间)等式是个概念"加",是三个概念的等式.这种做法有悖于人们的习惯,可能正是由于人们习惯的做法才产生那些(关于时间)未解和困惑.可能只有通过悖于习惯的做法才能求出(意识上关于时间的)未解,不是么??对两个概念的加"+"号,在脑内实质是在进行综合`归纳的过程,用俗话讲成复合`重叠的过程.等号"="则巳是出结论了,结论写在"="后面.所以"+"号和"="号(只)是反映脑内的两个运动(思维)状态,这里不用"+"
"="表达普通数学意义.
下面,这样来描述这个等式的流水线过程:当关于匀速的事实发生了,"事实"经脑内意识(思维)第一次处理后,判断为匀速(概念),这匀速概念经脑内记忆贮存(也有不贮存的,那都是以生活理念的形式而流走了),贮存目的是为了思考(对于颁布时间和开发时间的人,这一步是绝对不能少的.舍此便无法颁布和开发.舍此,公众意义上和科技意义上的"时间"就不能诞生)和(集体)研究,用一句话表达:等式左边表示,脑内完成了对物体(物质)匀速运动事实的概念贮存,等号本身则是个过渡,它表正在思考(研究,讨论,征求意见,验证数据,作数学模型等等)之中,思考的本质还是在进行综合`归纳等,一俟"思考"结束,结论就写出来了,放在等号右边了.
那么,列这个等式的与意义?再整理如下: a,解决哲学家都回答得吃力的"是否有时间邃道?"问题;b,匡正<<时间与运动的关系>>主题辩词的偏执与缺陷;
c,勾引起人们对时间的想往与钟情.这便是为了不引起误解,我对该等式进行的修饰和限制.以避勉和国际流行理论"鱼目混珠啦.
那么,保留这个(异类的,业余的,自编的)等式目的,是在于它一目了然,有利于简化对时间的理解.这个等式所蕴含的概念内容(步骤,关系,起因,结果)都很准确,(很)不可动摇.只是等式书写符号需另加标识,欢迎网友凑兴.我(对时间的)这(论证究方法)实际是在做着意识与物质交界的工作,在意识与物质的临界点上.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结合部.它们(临界点或结合部),曾经是一个"几不管"的东西,一个未曾开发的沼泽地.于是,在未说明之前,这位网友"置疑"的出现,便很理所当然了.也不知这样说明和解释之后,离您的想象还有多远??
5,我对意识的纵深理解
其实,时间也好,运动也好,匀速也好.这些都是人的意识产物.没有人去发现一个物体正在运动,它就没有我们生活中的运动意,人发现了,才创造了(针对这个物体的)运动这个词(概念).世界上所有的知识(无论科技的文学的......)都是人的意识对物质的反射_______物质发出信息,人类接收信息,"信息"经脑内处理后,又对该物质赋予,照射在该物质上_______实质是关于该物质的什么什么......的知识
.这份知识在脑海里一出现,就立即在脑海里出现该物质的景象,引起对该物质的注意........
所有在意识的哲学和概念,认知上的争论,都是由于"没有打开意识这个核挑壳".很多事,大家都是"不被知道"地蒙在鼓里,被争论不休.
我们的意识,在面对现实时,也象面对地心引力一样________被"现实"这个引力"引"得失去了知觉_______失去了对现实以外的知觉.瓦解了醒悟能力.失去了(这种知觉)就等于有一个"核挑壳"在包裹着我们________的意识.
于是对于时间的(受)蒙蔽也就产生了.而,在我看来,(认识时间,揭开意识的蒙蔽,己经)是轻而易举的事(了).
他(对时间的认识)准确的意思是:有了匀速运动,再有了对这匀速运动在脑内的记忆,(即必须将这匀速运动的信息数据资料传到脑内来,并且发生记忆.即把信息在脑内"固定"下来);再在脑内发生对这已固定的信息,进行一系列思维活动.包括判断,推理,综合,归纳等活动.由此,依据(头脑内)曾经有过的关于"时间"概念的记忆(叫知识),作对比,类比,最后作出判断,作出结论________于是"时间"就在脑内诞生啦.(经过了这样的过程,我们也不怕别人说"因时间在脑内产生的"而唯心不唯心).或说,有了这样过程的,有了这样经历和这样"加工"的________"时间"就在脑内涎生啦.脑内诞生"时间"!!!"时间"一定涎生在脑内!!!只有脑内才涎生"时间"!!!不敢于承认这(三句话)一点,就不能解开"时间"那个包袱.时间是意识对运动(特别是匀速)的加工,对运动的确定,经过确定后又贮存(记忆)在脑内.现实生活中,并非完全贮存,大量的都删除了.
6,"时间"是意识的产物
(仅凭)物质的运动本身,是没有时间意义的.比如说"电子绕着原子核在运动".并且电子还在自旋,有了这样的运动却没有关于电子绕行运动的时间.设有电子绕行"时间"这一事实发生.没有发生的事实就不叫客观存在.客观存在的只是电子绕行运动本身______正在发生着.[这一点,将在下次用来排斥"绝对时间"].这说明,必须要有人把意识加(加注,关注,领会)在运动中的物质(物体)上,才能(在人的脑内)出现时间.成为我们心目中的时间.那你再说,现在天上看到的那些星星,它们不在运动吗?该星星上有没有时间?[其实,我们人总是把自己排斥在客观世界之外,自已钻到那个"核挑壳"里去受蒙蔽.对于宇宙天体而言,我们头脑里意识(包括"时间"概念,包括我们的躯体在内).不也是宇宙自然吗?也是宇宙的客观,甚至脑内神经元上信息的运动,也是宇宙的客观].
再如,当一个钟挂在一个长期没有人去的积满灰尘与布满蜘蛛网的房间里,不管它是多么石英钟地准确.都不会从这个钟上,反射出"八点了,十点了"的意识活动.钟表大小指针的格位,只是一些符号,没有人去"读",它能变成时间??又如,当人类没出现时,从地球混沌洪荒到类人猿阶段,地球早晚,日起日落,地球的旋转与现在一样准确(而且匀速).可是那时,在地球上并没发生"时间"的意识活动事实.直到地球上有人说出了第一声"哦,太阳落山了"
,"喂,该吃早饭了".于是,地球上发生了时间事实.地球球的意识"时间"诞生了.
于是,延伸到: 所有的物,只有人的意识去发现,才能成为事.
所有的事,都是由人的意识生成的.事物不是一个整体.有物不一定有事,有事一定有物.有(物的)运动不一定有时间,有时间一定有物.这是一个可逆(后者)和不可逆(前者)的关系.
人的所有意识都可以生成事,"时间"是一个事,不是一个物.
__________所以,"时间"是意识的产物.
宇宙中发生了什么?
________关于时间的肯定回答
目录:1, 宇宙中曾经发生过什么?
2,抽象
3,时间梦幻
4,时间的身份
5,理解时间困难的艰硬点在哪里
6,尾声
_______,
1,宇宙中曾经发生过什么?
关于地球起因和宇宙起因, 的描述正在日趋成熟, 人们已基本接受了"宇宙由大爆炸而来,
地球40多亿年前才由炽热岩浆冷却下来"的观点.地球上开始没有生命, 也没有意识.
宇宙中迄今也没找到地球以外的生命.没有生命,没有意识.而且只有高级生命才有意识, 高级生命不过以百万年计的历史.
在人类出现以前,地球上没有发生______由意识产生的时间事实.( 哪怕说说"早上太阳升起来了"这样的意识时间),地球在宇宙中本己不为再说,于是,
在人类没出现以前,宇宙中没有发生"由意识产生的时间事实".发生的才是事实,没发生的不是事实.发生在什么时候,就是什么时候的事实.脑内正在进行意识的时候,思维的时候,思考的时候.也有一个发生事实存在.
既然,人的肉体也是地球上物质的一部分,人的头脑也是这一部分,
内神经元的运动(产生意识),也是地球上发生的事实,那么,也是宇宙中发生的事实.神经元运动发生的事实(即意识发生事实),直到今天,如果不是脑神经解剖学告诉我们,我们谁也不知道这个发生事实(直到今天,了解和知道,理解这个发生事实的人为数还不多).
我相信并且理解这个发生事实.我所有关于意识产生时间的论证都是从,这一线索出发的,这一理论依据出发的,这一理论武器.迸而这一认知能力将为我们打开时间的门.(不指时间工程计算角度,仅指意识时间感知).于是,头脑中思维(神经元运动)的发生事实______意识正在发生中的事实."他"不仅是本人(头脑)的事(事实发生),也是地球上事实发生______也是宇宙事实发生.于是,在人类以前,宇宙中没有任何关于时间的事实发生!!!
______因为,那时宇宙还没有头脑这个容器, 这个工具,这个载体.
于是,在宇宙中,牛顿的绝对时间是1687年间在他头脑里发生的事实;霍金的<<时间简史>>是在他头脑里二十世纪发生的事实.牛顿的头脑和霍金的头脑都不是120亿年前发生的事实.霍金用他(20世纪实际发生的)神经元上信息组合的(120亿年时间)词,这只是一个抽象的词,而不是120亿年前发生本身.神经元运动是事实发生.是20世纪的事实.20世纪思维运动结果符号,代码,所象征意义不象征120亿年前发生了那种………那种什么呢?把那种…….说成“运动”词是今天的事,那时谁也没在那里发生“运动”词事实.因为,宇宙(那时,现在,将来)不会自已说话,因为人在那个熔炼阶段无法……..
连“运动”词也没诞生,哪里还有从运动上升到时间的事实发生呢?嘴里说出(和文字写出)“120亿年”词语,是20世纪实际发生的事实.120亿年前只发生了那种……...[既不能叫“运动”词,也不能叫“时间”的事实].对待任何_______我们只要说,你实际发生了什么吗?你曾经实际发生了什么事实,你正在发生什么事实.实际发生事实.这是唯一澄清点.唯一可以用来澄清时间的各种纠纷,困惑,名种未解.
120亿年前只发生了那种………人类出现以前只发生了“那种”…….至今地球上也许还没有被人类发现的,将来到人们发现了可以用运动和时间来描述的_______目前,它们正在那里发生着它们的那种………..在它们那里,没有人的意识发现事实,它们自己也不能发生“运动”词,或“时间”事实.于是在人类意识以前,尽管宇宙中有今天我们说的运动存在,却未曾发生今天我们的时间.它们在那时,只实际发生了那种…………混沌?_______
2,抽象
人接收的所有信息都是抽象的.人接收信息有视觉和听觉.仅就抽象程度而言:听觉中(从耳朵进)得到别人的语言声音,和视觉(从眼睛进)得到的文字形象,抽象程度最高.所有从视觉(从眼睛进)得到的自然(图景)形象,和从听觉得到的非语言声音.抽象程度同阶.都是"原创",真迹,第一手资料.
最基本的抽象是什么?当,看一张桌子,桌子物质分子结构中的分子,一个也没跑到眼睛里来,桌子分子的元素不计其数,它们作为桌子的物质信息一个也没到眼睛里来.我们所看到的"桌子",其实是光线的变形______按照“桌子”的要求作的变形.是按照桌子要求变形后的光线进到了眼睛里来._______光线到桌子那里去“取了样”,光线完成了最原始的抽象.所以我们需要了解的桌子信息,是经过光线转达的.光线的这一转达,完成了对物体(质)的原始第一次抽象.光线的这一转达,虽不是(桌子)面目全非,却已是(桌子)本质全非.所以,我们往往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却要花另外的很大功夫.起转达(传递)作用的是一些光素.这些光素已不是桌子本身,只是桌子浅表信息面.再经过视网膜的光电转换效应,又完成了第二次抽象.又完成了第二次质(光---嗟?的转换,虽然光线所夹带的意义没有丢失.进到脑内后还有判断`归纳`综合等多层抽象…….(也可把多层称为"第三次"抽象.在第三次抽象中,还有某些质的转换,虽然桌子浅表信息的老祖宗意义还在)所以.当我们意识作出(对桌子和其它任何可见物体)结论时.巳经抽象了"千山万水",已经跋涉翻越了“千山万水”.成为一个(只具原物体意义,不具原物体质量重量的)抽象概念符号了.而,语言信息在进到你的耳朵时,文字信息进到你的眼睛时,更早己是经过别人的头脑(治炼过)抽象过一次的(意识信息)了.所以抽象程度最高.这样的抽象性,带来了人类在脑内作信息交换[各种信息在脑内“短距离”`“近距离”`“零距离”地交换]的可能(性),和产生逻辑推理的条件.这样抽象的结果,使没有质量没有重量的抽象符号,已经不能沿逆路(抽象符号不能--?第三次"--嗍油?-喙馑?--嗤渡渥雷?回转去推动桌子(物体)本身,______象桌子推(反射`反挡`反抵)动光线那样.
抽象的符号只用于(投入到)人这样的高级智慧间交流,只在意识的范畴交流.这些交流构成(人的,社会的,人类的)意识活动.这些意识指导人自已的行为,却不能直接(通过手动,己经把意识在小脑转换成指令了,"小脑里没有意识"[见某书xx页])指挥物质(物体)……运动.(那些"意念移物"者就是在玩弄这种把戏.).所以抽象的符号(意识)只在意识范畴交流,不能直接触及物质.所以!!!你在屏幕上论文里写的"运动,物质,物体"也只是抽象的意识,而不是运动`物质`物体本身,_______那"…...."号里只是三个词而已.词属性抽象.词只是意识的表象.为什么,我们议到意识与时间时还那么惧怕说"时间是意识产生的"呢?!!"时间"这两个字是通过意识说出来的,为什么不是意识产生的呢?也不是一块木头和另一块木头交流的信息.所有的语言文字交谈本身就在意识之中(摆在每一个网友屏幕面前的不是语言文字是什么?).只有意识才能产生语言文字,理解语言文字,从而实现语言文字的交流______即在意识范畴的交流.这是在高级智慧间的交流,而不是人与物的交流.在物与物之间也不存在这种交流.就人的本质而言,一个人的意识也不能直接指导他人的行为,因为一个人的大脑不能直接和另一人小脑直接连,不能直接完成转换.只有通过语言和文字.语言和文字在人体(包括头部)发出来时,虽然把(意识)信息转变了形式,并且在声波(语音)和光线(纸上文字反射光线)于空间的传递过程中,信息形式又再次发生了转变.但其抽象的意义还在,(意识内容在传真过程中).所以阅读文字和听取语声都,比直接看桌子和听水声等要抽象得多.由于文字(比自然物更抽象)的抽象性,所以,我们此刻在网上就屏幕上的文字作讨论,就比直接面对实际物要抽象得多.
抽象给我们带来什么?抽象最伟大的意义是带来人类,从其它生物中迅速提升(升格)智慧的效果,______使人为什么是"人"而
成为可能!!!由于愈抽象(信息愈简便集中,愈零距离),我们人类认识事物的能力愈具有普遍性广泛性和闪电性.愈具有超越凌驾于其它生物和无机质之上的能力.这便是人为什么是"人"基本素质所在.越是更充分具有"人"的意义(高智商者),其思维的境界越远离最原始的事物,时间就是最始的一件事,从黄帝尧舜开始就有纪年了,在21世纪我们大家反倒都在问:"时间是什么?"`"
时间是物质吗?"`"时间是能量吗?"……,踩在脚下的鞋我们却己经不知道它是鞋了._______这皆因为我们都已经有了高等的抽象思维的能力.
抽象还给我们带来谨小慎微,感觉陷井很多.由于(思路,思维)无法沿着逆路回去,就不敢到原物质中去找证据.就象时间从原物质来,来到我们头脑里.我们(有的人)却无法到原物质(物体上)中去,以思维从桌子(前例)起点,沿途一直跟着光线,再跟着视网膜转换信号,再……..沿途一直亲自看到!!!然后有足够的勇气和底气______然后…….于是(在对自然界的认识上)混乱和纷争十分泛滥.对时间是由意识产生所进行的纷争便是一例.
我似乎想建立勇气和底气这样说:地球上的"时间"[之所以打引号,总觉得这个时间应该是意识的.如果不打引号,可能就是原来那个身份不明的时间],是经过这样的抽象过程(光素)和抽象能力(抽象思维)产生起来的;其它(星体)地方没有这样的抽象思维能力,就没有这样的"时间".[至少没有我们(地球上)这样的时间];其它时段,(比如混沌,及地球可能毁灭的以后),没有这样的抽象思维能力,
也不会产生我们现在这样的地球"时间".
从哲学上说,(哲学界已有人把)全部哲学都归结为语言逻辑.把文字语言分为0阶`一阶`二阶(<<语言逻辑哲学>>20页).现在,我们央网科技版正发生的,对"时间是意识产物"______的置疑,抵抗,及迷惑.之所以发生,(我说)是完全出在哲学的语言逻辑里,(对"时间是意识产物"不理解者)把:事实发生`抽象(思维)过程`词语(在脑内)形成,这三个阶段`这三个状态`这三个意义.模糊了,混乱了,或忽视了.鉴于主题篇幅问题,不展.
并且,本网版内,有网友"时间并不是一个和质量及运动并列的范畴"`"时间都是人以自已的需求给我们认识的世界所加注的"`"时间只是我们为了方便计算生活的步骤所制定出来的"…….都很肯定和醒目.他们的理解一定比我更深更广泛更高明.我相信我们绝大多数人的灵性都是准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准确的时间里对生活有准确的信心..当然,还有人说,"时间是人给地球涂的绿油漆"!!,虽然那个了些,却也有趣,令人深思..______在运动和意志(意识)之间……
3, 时间梦幻
时间在我们身边慢悠慢悠地流淌,与我们随风而行.看梦幻吧,"我今天的日程排满了,上午去文化宫听课,中午参加一个朋友酒会,晚上还要演出…….";"我们必须赶在天黑以前翻上那个山坡,才不会摸黑进屋.";"你排必须在拂晓前占领5号制高点,封锁敌人退路……下命令!!.".我们警告罪犯:"你没有多少时间了!";与人商榷事:"我需要时间考虑考虑";交待任务:"你抓紧时间办吧.";人情交往,"唉呀,我一天忙得没得时间来看你";见面打招呼,"最近忙啥呀,好长时间没看见你了?"闲得的人说,"唉呀,这日子不晓得一天怎么打发!"梳理情感,"时间过得真快呀,一晃就是十六年了";峥嵘岁月,"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催促学习,"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唱悠悠的语句,"光阴似箭,时光任荏";上世纪有一首歌唱"我们要和时间赛跑………[赛跑?赛跑对象_____时间在哪里都不晓得呢],有趣.;(方言)"一哈哈儿"[一会儿的意思],"转过身就不见了"`"贬个眼的功夫"_____这些时间语言来得模糊,却很实用,生活中必须要有这样的时间语言,否则,人与人之间无法粘连.
在生活中,我们每每总有珍惜时间的思念,总觉得自身行动或他人行动,还不如人意.所有对时间的紧迫感,都出在对我们身体行动速度的紧迫感______希望身体行动速度快些快一些.象闪电更好(这一点有个潜机:头脑思维速度正是闪电).甚至有时能分身更好,同时在几个地方干事.我在梦幻着的时候就觉得:时光在流失,岁月流逝.或觉得时间很悠闲.或觉得时间是那样充足而又无限供应._____幻想这,时间是宇宙天空开启的门?幻想于,我明显地感到时间骑在地球这个园球上滚动.时间存在使我感觉地球好象永恒.甚或,时间的存在使我感觉地球就象宇宙的中心了那样……..我们人人都有梦幻这些时间的能力,我们都是常人,我们人人都能了解和体验时间.但是,议论到份儿上,大家都不知道“时间”是什么了.就好象头脑长在自已身上,却不知头脑为何物.用得来,说不出来.看得见,模不着.让我们灵魂困惑!兴许,我们人人都不习惯于“打开”自巳的脑.哪怕借助知识借助介绍_______来打开.于是,本来就装在脑内的(时间),我们就说______不在脑内了.“那怎么行?”,“那不唯心论了吗?”那不这,那不哪.如此,如此.因而使得,我们有时(很多人)对时间这种了解和体验,停留在:只能意会,不可言传,的程度.
______这是因为,放弃,遗忘,省略了抽象(放弃遗忘省略把抽象思维用来思考这些).或抽象思维能力从来就不足,(我自巳常常对自已的抽象思维能力感到捉襟见衬.)
______由于放弃遗忘省略,(或别的什么原因),就出现了把"只要有运动…….没有人的星星……."说成也有时间的怪事.愚弄不浅.
五 时间三解
解一:模糊时间法_________拂哓,黎明,清晨.中午,正午,响午.傍晚,黄昏,擦黑.深夜,半夜,鸡叫头遍.这个方法是模糊时间,其由来及演变想必很古很古了.这法全凭人的习惯感觉,约定俗成,估摸着办.
解二,简易技术法_________(中国特产)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12个时段,子时约凌晨0点,从子到午6个段,6x2=12点.午时为12点.每一个段为2个小时,全天12段,24小时.这是在夏至那一天,以正午太阳位置,通过特置光孔投射,确定太阳正当顶时为午时.再以沙漏或水滴法,测定全天12个时段,再命其名为子丑........这个方法,利用了简易技术,分段精确度差,使用起来不方便,细分时不够,满足不了当代生活需要,更不用说现代工业化的分秒计时需要.
解三,现代科技法__________24小时.将地球分成24格(经线),确定国际日期变更线..
________至于说(有人提出)"洗澡时间感觉"`"忙闲不均时间感觉",这本身很有趣,也由此引人对生活思考和联想.但巳属于人的情感范畴.不是科技范畴.(他又)"再论时间的本质"也没道出时间的本质.硬牵扯过来.总之,是对(时间的)
概念消化不够.
而,即使这样(三解),也还有人躲在宇宙深处发笑呢?!他笑我们地球人受骗啦!他说,你们地球上的24小时,那也是地球独自创造.因为地球的旋转(自旋和公转)没有对照物哦!无法"相对论"?地球的运转没有公证处与监督机构,谁知道它旋的准不准呢?
_________可是,我们(地球上的人类在时间取样定基准上)除了受地球的"骗",(还)有别的办法么?....
六,
时间可以看到
作者:思维.永恒3 时间:2003-10-16 08:25:16__________回复某网友"时间可以看到吗?"的诘问
可以用眼睛看到时间.
可以用眼睛看到那些以一定形式表现出来的时间.时间(源)本是一种概念(在意识内,在头脑内),当这种概念以一定形式表现出来的情形下,我们就看到了时间的表现形式(和情形).时间既不是物体本身,也不是运动(运动其实巳为概念了,对一种情形的概念)本身,也不是"能量"什么的..
当太阳升起来了,我们看到了早晨的情形,我们概括成早晨(时间概念).当日头当顶,我们看到了响午时间.当太阳滚下山那边,我们看到黄昏来临.
当打开世界地图,我们看到了(早已将地球运动情形转换成概念并刻写[和划]在地图上的)国际日期变更线,当用手旋转地球议,经度上的时间就在跑........在,大型宾馆,飞机场候机厅,都挂有让我们看得到的:东京时间,北京时间,伦敦时间,纽约时间.........这些时间概念的表现形式.
时间是用刻度和标记制定出来的,就是让我们看得到.
时刻,时刻,也许"时刻"的思考意义就含在里面.时间是以物体运动为背景,刻画出来了,难道不是么?看不到的,始终也拿不出来看到的,不是现实时间.看不到的时间,要么是思维游戏,要么是历史,历史(也)不是现实.或将来......(将来是非现实的未知).
所有没有人(人类参与,知觉,认识)的时间,不是现实时间________顶多是种科幻,充其量是预言.
时间,时间.它(这个主题)与本科技频道"延续与终极"`"隔空移物"相对照,这个主题是躲不过人们现实眼睛的.某些科研用到的时间,也在科研手段的现实中.
所以,眼睛看___________有人感叹地说,“人事的变迁莫过于时间的伟大”.时间,在我看来,这表明了物质不永恒,物质在运动.时间的本质是对物质运动过程的记忆,时间并不发生在物质上,物质与物质间的运动也不会显示出时间.因为,所有物质没有记忆,没有记忆就不能联想,不能思考,不能综合与判断.不能判断就不能定格出时间.只有人这种具有物质与记忆两种属性的存在,才能定格出时间.时间是人意识的认定.人也有作为物质的属性,人也在运动.旅游运动到这里到那里,工作调动到这里到那里.这两种都有身体物质运动在里面,旅游身体物质运动为主要,身体物质变迁为主要.工作调动身体物质运动占次要,身体物质变迁为次要,思维内容变迁为主要.因思维内容是寓载在人体物质里的,所以,思维内容关于工作的变迁还是要身体物质运动来实现.只有写作恰恰相反,恰恰不需要身体物质移动,这样才能保证更好的思维运动,思维内容变迁,所以,在现实中,因运动带来的事和物之间关系改变,即时间变迁,在人们心中叫做“苍海桑田”,叫做物换星移,斗转星移.叫做“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被称为人生轨迹.所以,时间的伟大莫过于记忆的伟大.只有记忆才可能在地球上发生理解时间,应用时间的事实.
七,
时间灵魂
作者:思维.永恒3 时间:2003-10-20 21:20:14
这个被我们地球人叫为时间的是个什么东西呢?地球上原本没有时间,地球不产时间,至今地球也没有(它的)时间.
但是,在人类生活中,时间的词语却很多,时间概念很多,用场很多,时间很重要![在这里,语言词是从脑内发表的.概念是在脑内没发表的],[并且语言词包括文字词和语音词.概念既可以文字发表,也可语音发表].形形色色的“时间”都出自人的语言文字,那么,“时间是人给地球刷的油漆”简直太形象不过了.在人们的声音中,在人们制作的文字中,在人们制作的钟表上.还有一部分留在人的头脑里.这(“油漆”)颜色存在于人们的意识形态中,人们感觉它存在就存在,感觉是什么颜色就是什么颜色.
人们为什么要产生时间? 人们拿什么,依照什么,参照什么产生时间? 沿着这两个“?”`“?”号进发,我们就可以找到时间的灵魂!
1,人们拿什么……产生时间?
人们以自己的头脑为工具,以地球运动_______这信息为材料
地球运动(自转和公转)这一物质现象,是以信息身份进到头脑里来的,而不是地球本身和运动形式下的地球本身.光线是唯一媒体,光线本身(即使所谓光线在这里作了运载工具,蕴含了信息量)是无言的,无语的,无意识的,把这种光线,解释(理解,诞生)可以用语言表达的时间,
用文字表达的时间,存在于意识形态中的时间,是人头脑的智慧.时间作为一种信息(也既不是地球物体本身,也不是运动本身),完全是由人的意识产生的,把现有信息(除非信息源泉,地球运动及其相关环境变)创造成人们需要的时间信息(包括语言文字时间和常驻于脑内脑的时间概念)完全是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包括时间的形式和内容.仅从形式上,比如我(世界当初)把一天定为“48”时节可不可以?只要在地球经度上每15度一格处标明为2时节即行.换算单位和名称变了,地球在每一经度格运动(自转)的角度仍为原发生事实,地球转360度的自然事实谁也没去改动一下,也改不了.再把每2时节细分(成一个什么名称一些什么单位)即行,亦或把每7.5度分成一根经度线间隔,则每一格一个时间。。。。。无穷.
现在24小时分法,1小时60分,1分60……..是根据人的意志,更适合人的生活和心理习惯,更适合现代工业生产和科技研究,而由智慧(意志在其中)凝结晶的.
人的智慧创造了(用于语言文字和贮于脑内)的时间概念,时间概念(语言形式,文字形式),由人的意志决定的是这种(关于时间的)信息的形式和内容.只要你记住意志决定的是信息,而不是物体及物体运动,就不必为此而惊慌了,而神经衰弱地滑到唯心唯物什么的上面去了.
意识创造时间,只是创造概念本身,并不(没有)回到地球体运动上去哦.意识对宇宙的认识,也只停留在(每一个人的)头脑的概念里,并不去触动一下宇宙(各星体)的原物原貌啊.还有什么唯心不唯物的帽子敢拿来?!!真正是神经衰弱.
人的意志决定时间的内容.
人的意志是人的灵魂主要象征.人的意志(于是就)是时间的灵魂.人的灵魂拿地球运动的事实为依据,再按照自己的需要产生时间,产生了文字的语言的(以及仍存于脑内的概念)时间.脑内概念本身还是关于时间的概念,这时概念是其性质内容,语言文字是其形式,而仍存于脑内的概念由于没有表现形式只能谓概念.
2,人们产生时间是为了人的行为需要.
人是一个可以移动之物,人除了移动自身(也说自身物体有什么不防?)身体,还移动地球上别的物体(物质),这“二动”均为行为,要行为得有个相关连系(也包括人与人的连系),要连系就得有个运动次序.时间就是来为这个次序定一个抽象的格.因为人发生了行为,还要发生行为,发生了一个行为过后还要再发生一个行为.人的一生要发生很多很多行为……..人的行为不会在“奇点”发生完.象宇宙大爆炸于一个“奇点”那样……..于是“过程”(人生的过程)就免不了.于是,有过程就有次序先后,有先后,就有了时间来描述(记忆,记录,记载)这先后.所以,时间是人对己行为的定格,有一个抽象的格位,便于准时(准确)入格,准时于8:30到达办公室…….以及记录下某一时刻发生大事……..
而钟表,则是对这一个抽象格位的有形表示,人们按照这有形的格位办事(发生行为),但当我们按照这有形格位办事时,不要忘了它还是人(地球人)的灵魂产品哟
时间的灵魂,时间(词)本身无魂,时间(词)无魂而诞生,无魂而来.它的远祖在地球球体运动本身(相对于太阳的运动),是人的灵魂一手把它从一些普通的光线转化成时间的.所以时间的灵魂,就是灵魂的时间.地球太阳和所有天体一样都没有灵魂,只有人才有灵魂(意志).
灵魂的时间!!————它就是这么一个东西.
八,
时间存在
首先存在于意识中,我们(我们人类中的科学者)已这样的(时间意识)意识去解读世界(宇宙),认识世界(宇宙),开发世界(宇宙).比如“神舟五号”上天的全过程.无不充满了,以地球24小时时间为单位的计算设计.诸如轨道飞行,速度控制,程序转换等等.“神五”在天上运行了21个小时.这个21小时就是地球上的时间。(地球的24小时时间)而当“神五”在太空运行时,它不可能自定时间.科学家不可能给它创生一个时间.其舱内,每秒多少公里的速度(表针)也是在地球上,按照地球24小时标准产生的.地面上,再根据多少秒,多少分,它将运到太空中什么位置,发出什么指令,.这些操作指令,都是以24小时(60分,60秒)的常规来计算的.计算后,再加太空的修正量……..地面上其它科技与生产的各种时间与计算也都要加计算修正量.
没有24小时的基础,就没有对“神五”太空运行作计算的前题.还有,对生物的生命时间观察,也借代了24小时分秒微秒时间.
对考古物碳14测定和同位素测定,也是以24小时作参照系的(换算单位标准)..24小时与”碳14测定的结果之间,24小时与同位素测定结果之间,存在一种相对应关系.[相对论吧].由这种相对关系就得出时间的论点_______该古物[相当于于]多少多少年历史.我们实际解释时都省去了”相当于”,而直接解释为古物多少年历史.
其次,时间存于各种形式中:有钟表的,机械钟,电子钟.木壳钟,座钟,桂钟,闹钟,报时钟,手表,怀表.有文字记载的,列车时刻表,课时表,会议日程表………还有电话座机显示的间,电视机字幕时间……时间的这些形式,万变都不能改变其时间灵魂.其形式仅因为有其内容才有意义.若不是这样,那它就(仅仅)成了装饰品.
再其次,时间(以概念)存在于人们的脑内.我们平时,总是强调,某人工作要负责任,要有时间概念.又比如,某某艺术节会议,倒计时了.申奥冲刺倒计时了,这些概念的提出,都是在重重地,强调人们头脑内注意此时间概念,树立此时间概念,提醒这一时间概念.由这些概念在(各个)脑内的运行,来激发统一的整体力量.有了这样的注意,树立,提醒,人们(各自独立的)意识,就会受时间概念的驱动而演译出意识决定行为的集体辉煌..
这里假设.意识和概念略有区别.这里的”存在于意识中”所包含的意思是:脑内的时间概念,已经与脑内的其它信息结合,结合了的意识,即可以指挥行为.而”存在于概念中”则尚未进入与什么结合.尚处于单独存在状态.要俟结合后才能生效指挥行为..存在于各种形式:.意识的,概念的,钟表的,文字的,_______24小时时间制!!!由于所有的时间都要在24小时制中,来找换算标准
.所以宇宙中除了24小时时间,再也没有别的时间了.时间(24小时)的存在,决定着人们的生活序列.约束着一个庞大社会机制的运行.也表明着各个历史运行进程的状态……..
那些,通过思想和情绪,精神和意志,去创造时间(概念).这,是一个对(现实存在)”时间存在”的延伸[延伸到人类以外]与发挥[发挥到情感中去].是对舆论的愚弄.(科技方面的愚弄).
十
思维方式一瞥
有一个帖中,有一句“`地球早晚`怎么不是时间呢?”(当然还有好几句).这单引号中的话是引自2003`9`26,12:!0帖<<且不鱼目混珠>>中.引用目的,
是想证明地球洪荒也有“时间”.在9`26帖中, 原本有一个基本观点:发生了才是事实,什么时候发生的就是什么时候的事实.余此,可以瞥见一个思维方式.
首先,9`26帖中阐述的,(原始社会吧)有人说了第一句“哦,太阳落山了”,“喂,该吃早饭了”.这两个语言都有地球绕太阳运动的背景,它符合了今天24小时制时间的体系.在原始人只用这种语言表达时间就不错了.所以叫,这样就发生了“时间”事实..
其次,为什么又必须有人说出了第一声“哦,太阳…..”,“喂……早饭”了,才有时间呢?因为,没人说,就等于地球上从没发生(地球在宇宙中,也是宇宙没发生),通过语言表达时间的事实发生.地球无嘴,它说不出“喂,……早饭了”的时间,它请,山涧泉水唱的那几首歌.我们反复听,也听不出语言..地球是文盲,它无钱请识字先代写文字(时间的文字).它本想拿录音机去别的星球录点包含时间的谈话,又无录音机.也无传真机,架个线接受宇宙中不知什么星体传来的反映了时间的传真文字.更不消说办工厂制造钟表了,办工厂要头脑…….它没有头脑,它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人的头脑了,人是大地之子啊_________
再其次,(1.6.23:56帖中语)“他所说的`地球早晚,日起日落,地球旋转,是在地球从混沌洪荒到类人猿阶段也发生了的”.于是23:56帖中就抓住这一句“地球早晚”,下狠心断定
______“这怎么不是时间呢”.以此反推:你自已都在说原始人(或类人猿)以前就有时间了.[可惜,这一句话原本并不能作为他的论据,他(却)拿去作了论据.].
这是一个荒谬!!!这个反推是一个荒谬的逻辑!荒谬在于什么?__________在于,(对于,或受了)哲学的蒙蔽,蒙蔽的哲学.(对于,或受了)哲学的误解,误解的哲学.
谁都知道,(比如)考古挖出了人骨,考古学根据检测这人骨的性别,年龄,死因,并配合随葬品推测死者生前地位乃至死亡年代时间……….当学者们在议论与这块骨头有关的时间时,是议论在场时发生的关于”时间”的事实.并不代表死者下葬时也作了这一系列议论,也要作性别检测,(滑稽:他们知道性别,还检测啥?)也就是
十一,
思想速度
换一种理解_______回"大印"02_01 10:57帖作者:
思维.永恒3 时间:2004-02-09
17:07:11对网友“思想速度”的换一种理解.“思想速度”原本是存在的.思想,无非思考,回忆,逻辑,意志,情绪,意愿……..等等脑内信息运动形式,包括存入(记忆),取出(回忆),组合(思考等等),等运动形式.这些信息运动,信息总是(在脑内)从一个物质到另一个物质,这在脑内距离之短,已短到了极限,这速度之快,医学解剖已有充分理由证明它们是电速!极快的速度在极短距离完成的“思想”,你说思想速度快不快!!
正因为快, 所以, 我们才有一闪念, 才有心驰神往, 才有思想灵活,
才能实现机智与敏锐……这里换了一种理解的,思想速度不是抽象的思想速度.在他们那些讲的是抽象的思想速度.抽象的思想速度会有很多困惑与无知(取无法知道之意,
绝非通常的贬意.
望凉).他们那种讲法的抽象思想速度和抽象逻辑思维,会使哲学家先生们痛苦不安……..在理论里打架斗欧……….在理论里纠纷绵绵………在精神空间里永……
十二
时间切磋
作者:思维.永恒3 时间:2004-07-29 09:02:44
_______这是针对网友“我是极”一帖中内容切磋.从能量到以论时间为主.
“物质是能量的凝固状态”似乎为不要空间而只有能量的世界,找到一点出路.任何一个物质里的电子都在动(自旋和绕核公转.质子与中子及种微物质都在发生着力的聚合与对抗.原子弹释放的这种力量,核电站也是.所谓核聚变,核裂变.所有未能象铀等那样成为核能开发材料的物质,并非无能量.我想,可能是它们没有铀等那样易于开发罢了).
但,把“时间”也说成是承载能量的场,这绝对是死胡洞,没有出路.
何以见得!因为,时间压根儿就是人头脑里“自已”产生的,[注意,是整个为人的人类,绝非某一个先知先觉,若那样,就唯心主义了],它,哪来场,何沦为场?
关于时间(及时空)的这个误区,是很多聪明的人都正在犯着……
这恰恰就是,人缘于意识,又蔽蒙于意识.越聪明的人意识越多越厚越深…….由于意识越多越厚越深建立的“我圈”………[而,相比而言,我确是个笨蛋.].
最简单的启蒙就是:有人站在小木船上,用竹竿撑自已船头,能用力使船前进吗!
所以我们的时空宇宙有限无边,而那个真空宇宙则无边无界也无始无终,从时空是和能量一起从极点中迸发出来的现象看,这个真空宇宙里能量可以以真空方式存在。
你可以不要.除非傻瓜,傻瓜头脑里什么概念也没有.正常人,你想不要时间概念也不可能.清晨,你从梦中醒来,时间概念就找上门来了.(己有了常识的)人一舒醒.时间概念就从大脑仓库里取出来摆在运算平台了.....现实生活中也有不要时间的."不分白日昼夜",便是一种一定程度上不要时间现象.
"人可以不要时间"这一句话,从逻辑上不成立.因为,"时间"包含了两个语言阶段_______物质阶段,意识阶段.
人只可以不要这一个阶段,不能同时又不要那一个阶段. 所以,原句不成立.
十三,
时间是个大问题
作者:思维.永恒3 时间:2004-07-30 18:46:57
时间是个大问题. 它决定了物质运动. 决定物质运动的间隔, 没有间隔(运动)的物质是封闭的. 决定物质运动的继续, 没有继续运动的物质是死的.
那么,是什么推动物质运动有间隔,运动能继续?就是时间本身吗? 可以想见, 时间,对我们人来说,是从A_______到B.
时间,对于意识(思维)来说,是信息转换. 从A______到B的时间更长,思维信息的转换时间极短,但极短也绝不为0.
然而,其实, 在物质世界没有时间.. 由于有记忆才有时间.人从A________到B,到了B点后, 还记忆着A点.所以,就有这个时间.
而在物质世界,物质世界本身对自已的行为是没有记忆的[山体记忆了冰川时期冰川擦出的痕迹,但并不将信息交流起来思维.或者说,人在有限生命内实现了信息的立体交流.这一点目前已知的宇宙中除人以外再无第二],物质世界不记忆过去,也不计划将来.它们的运动是不确定的,所以,
就用不着(也不可能)计划将来. 物质状态(运动状态)的本身不确定性, 也就无法记忆..
所以,因而.人因为有记忆_______而意识_______而思维,思想,立志,知识,文化等.但是,所以,因为.人的记忆不说就是短暂的吗?一般六七十岁,充其量,204岁(据说匈牙利曾有过的一位世界最长寿者),就短暂而结束,成了消失的永恒.
成了“不可再返”的短暂.至于人类本身的文化沉淀数千年.那是另一种“记忆”形式,另一种物质“运动”.
所以,我们不要拿我们得到的世界的知识(时间概念)去诱骗物质世界也有“时间能量”!!!
若令时间有能量,这将是100%的谎言.
未了,“我是极”网友,在这一点与您针锋相对,你大肚能容量吗?顺致谢!!
十四
驳时间倒流
______有网友说时间可以倒流,象岁月流逝了,又可以流回来……
作者:思维.永恒3 时间:2005-08-04 18:28:20
1,时间不是物质.
2,时间只是概念.
3,概念只是头脑信息变幻的形态.
4,头脑信息形态的变幻已经不能要物质运动同步.
而倒流必须物质运动.所以,
因物质运动而人可塑性思维产生的时间概念不会发生倒流.即时间不倒流.4,人的可塑性思维已经超脱了造物主的原意.______a,可塑性思维在脑内的信息活动不再受地心引力限制,信息活动在脑内交流不分上下空间,上下交流平等.b,可塑性思维不再受太阳光限制,白天黑夜均可思考.c,信息在脑内运动也是物质.只因这物质太轻,引力巳处于忽略份量.所以不受引力限制.
5,正是由于这些原因,才使有人误为时间可以倒流.
1<词>,2,3/段\,4{节},5(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