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1: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急]NTFS怎样在DOS下怎样设活动分区? 查看 5,107 回复 6
楼 主 [急]NTFS怎样在DOS下怎样设活动分区? 发表于 2004-07-10 00:00 ·  中国 内蒙古 包头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6
发帖 3
注册 2004-07-10 00:00
21年会员
UID 281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老大,用XP光盘重新分区格式化为NTFS后,想用以前的xpghost备份(备份包为NTFS格式)还原,发现不能启动,后w98ghost(备份包为FAT32)还原出现同样的问题,用fdisk激活分区后可启动,请问:NTFS怎样设置活动分区?
2 发表于 2004-07-12 00:00 ·  中国 内蒙古 包头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6
发帖 3
注册 2004-07-10 00:00
21年会员
UID 281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没人与时俱进理会呢?
3 发表于 2004-07-12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联通
中级用户
★★
积分 378
发帖 88
注册 2004-05-05 00:00
22年会员
UID 2381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zczfp在2004-7-10 上午 03:20:24的发言:
老大,用XP光盘重新分区格式化为NTFS后,想用以前的xpghost备份(备份包为NTFS格式)还原,发现不能启动,后w98ghost(备份包为FAT32)还原出现同样的问题,用fdisk激活分区后可启动,请问:NTFS怎样设置活动分区?


我*_*

随便一个分区软件都可以搞定啊!
www.51ct.net
4 发表于 2004-07-1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用激活win98分区同样的方法激活NTFS分区。

用ghost恢复xp后,有可能boot.ini中xp所在的分区设置有问题(一般情况下ghost恢复时会自动修改正确,但偶而也会出问题),因此,需要检查一下boot.ini是否有问题。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5 发表于 2004-07-13 00:00 ·  中国 内蒙古 包头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6
发帖 3
注册 2004-07-10 00:00
21年会员
UID 2813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试了,w98带的fdisk无法直接识别ntfs格式,winme的fdisk随可识别,但无法激活。xp只有diskpart,怎样激活,请赐教?
6 发表于 2004-07-13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fdisk -> Y -> 2. Set Active Partition -> 选择NTFS分区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7 发表于 2010-07-14 21:08 ·  中国 河北 承德 联通
初级用户
★★
小鸟鸟
积分 120
发帖 74
注册 2010-05-08 01:53
16年会员
UID 166347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
状态 离线
you xi
论坛跳转: